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1)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3/19, Friday

(photo source:袁紅冰,大紀元

*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在「黑牢」的阿扁,談的皆是台灣建國的問題,亦思考他的剩餘價值,應 該如何作為,方能對DPP選情與建國之路有所幫助,袁紅冰並未充份理解阿扁的作為。

而法院到現在,不知如何審判阿扁,乃在於全世界皆在注視此案,阿扁受到政治迫害的事實很明確,美、中、阿九的聯手打扁,乃不爭之真相,所謂「證據」何在? 判決「阿扁」的根據為何?大家就等著瞧!!


很可惜,陳水扁不但沒有盧武鉉自裁以謝國人的源於道德的勇氣,也沒有以色列政治家為自己的國家利益而無視美國意願的源於智慧的勇氣。他執政期間太把美國當 回事,不敢把台灣獨立建國的利益真正置於美國的意願之上。結果是美國反而不把他當回事,視其為「麻煩製造者」,並同中共聯手,使其家族貪瀆的罪證浮出水 面。

袁紅冰,2009,"台灣的政治現狀",《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59。

普遍的苟安情緒在台灣社會中彌漫,使得大劫難變得更加難以避免。對危機的警覺是應對危機的前提;苟安情緒之中只有對危機的麻木不仁,對不安的一廂情願的幻 想。台灣社會在苟安情緒中昏昏然沉睡的如此之深,以至於少數智者對大劫難的預言,似泥牛入海,激不起驚醒的波瀾。

袁紅冰,2009,"台灣的政治現狀",《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61。

台灣知識分子中自也有風清月白、聰慧睿智之士,他們確也清醒地認識到台灣正處於大危險之中。但是,面對台灣社會昏昏然、薰薰然的苟安情緒,他們所作的往往 只是長太息以扼腕,心痛楚而黯然。對於這些朋友我願不揣冒昧,以進一言:命運不會被心疼感動,歷史也不相信嘆息;命運只可能被艱苦卓絶的努力征服,而可能 感動歷史的,常是絶望中的奮起──知不可為便不為,非英雄的選擇;知不可為而為之,縱然不成,也可免千古遺恨。

袁紅冰,2009,"台灣的政治現狀",《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66。

陳水扁執政8年,台灣的國家政治意志也處於曖昧不明的狀態。所謂「台灣已經獨立,不需要再宣布獨立」的說法,不過是沒有勇氣賦予「獨立建國」的理念以國家 意志的權威,從而同中共企圖控制台灣的政治意志作生死搏的一種托詞,不過是用政治投機主義的方式迴避中共政治意志挑戰的表現。儘管台灣事實上不受中共管 轄,但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法律要素遠不完備。
獨 立國家首要的法律要素便是據以立國的憲法。而現在台灣擁有的「中華民國憲法」,把中國大陸也涵蓋於其主權範圍之內,即大陸和台灣同屬「中華民國」的範疇。 所以,在台灣還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權威的情況下,台灣的獨立建國就是還沒有完成的法律進程;換言之,如要獨立建國,就必須修訂憲法,為台灣獨立重建憲法 治的主權基礎。陳水扁並沒有運用執政的政治優勢,把獨立建國的理念推向台灣國家意志的高度,相反卻用「台灣事實獨立,無須宣布」之類藉口來 自慰。自慰都是猥瑣的,無論生理自慰,還是政治自慰,都脫不掉猥瑣之氣;用政治投機主義的小聰明,來掩飾不敢同命運決死戰的怯懦,實際上意味著政治的自 殺。正由於領袖人物對獨立建國理念採取政治投機主義的態度,民進黨也很快由政治理想主義的魅力型政黨,退化為只能聽懂目光短淺的實用主義召喚的庸俗狹隘的 政治存在。

陳水扁如此,陳菊亦復如此。數年前,連戰有國民黨對中共的「破冰之旅」。似乎願讓連戰獨自風流,2008年又出現民進黨高官陳菊對中共的「破冰之旅」。看 來,對中共「破冰」已成為國民黨和民進黨政客的時尚。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72-273。

從陳水扁到陳菊,在鄭南榕的雄魂烈魄之前,應當羞愧得無地自容。當年鄭南榕一介書生,兩袖清風,面對鐵血強權,雖萬般兇險,仍以自由之名,以大勇者的英雄 之氣,慷慨直言:「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從此之後,「獨立建國」便有了自由之魂,便有了英雄燃燒的生命熔鑄出的理想主義情操。然而,陳水扁 曾掌握強大的國家資源,手握數十萬重兵,陳菊是以「中華民國」的主權為後盾的市長,他們面對另一個鐵血強權,卻首鼠兩端,甚至語焉不詳,不敢把鄭南榕當年 說過的話重述一次,更遑論讓「獨立建國」成為台灣的國家意志。鄭南榕在天之靈必然有知,夏日太平洋上湧來的暴風雨,便是他為台灣今日之狀況而傾瀉的萬里淚 濤。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74。

台灣的百年苦難並沒有被知識分子用心靈之火和文化形式之錘,鑄成台灣的精神價值與國家意志,鑄成不朽的台灣之魂。


心靈的祖國是現實祖國的精神基礎;族群之魂是國家自由與獨立的文化原因。審視今日許多台灣政治人物和知識分子的心靈,我們看到的往往是物慾的豐饒和精神的 貧困。這一顆顆無魂的心,正論證了台灣淪落為無魂之邦的原因。


堅硬的國家意志源自國家之魂;無魂之邦如何 能應對中共鐵血強權的逼迫?
難道台灣,這顆亞洲的自由之星,真要在命運大劫難中隕落?難道台灣的自由史詩真得將湮滅於歷史,隨時間一起朽敗 為虛無?這屬於自由的悲劇,思之令鐵石之人都會痛斷肝腸;念之令鐵石之心都會黯然神傷。如果悲劇真得發生,則千年易過,台灣自由遺恨難消。因為,那將是永 久的悲哀,那將是不朽的痛苦。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76-277。

台灣人要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必要時要用血肉來拼鬥阿九政權,阿九政權已經被染紅,國共會談的決議成為阿九的必行。

著者給台灣的警告,顯現出華人的風骨,這種人用生命寫文章,告誡台灣人,不得不相信。

台灣人還能信任阿九嗎?


就台灣問題而言,中共的所有欺騙宣傳都是圍繞「國家統一」這個核心概念展開的。其欺騙宣傳要達到三個直接目的,即首先激起15億中國人狹隘的民族利己主義 狂熱;其次,掩飾中共仇恨並消滅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真實政治意圖;再次,以「內政」的名義,阻止國際社會干預其消滅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政治和軍事行動。


中國普通民眾實際處於被徹底剝奪政治選擇權和思想言論自由權的政治奴隸地位。由於政治道德基礎的深刻危機,中共暴政越來越依靠國家暴力和國家謊言維持其存 在。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80。

事實上,即使中共極權政治控制了台灣,也絲毫無助於中國普通民眾改變其政治奴隸的地位;中共主導下的「國家統一」,只對強化極權有利,而極權的強化對普通 民眾而言,只意味著將承受強權更加肆無忌憚的欺凌。然而,人之愚蠢有時甚於禽獸。禽獸憑本能尚能準確判斷生存利益之所在,而十餘億中國政治奴隸卻願意在中 共的欺騙宣傳中,享受狹隘民族利己主義的精神快感。這是可悲的,但這是必須面對的冰冷的真實。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81-282。

返觀台灣,同中共相比,軍事和經濟的物質能力處於弱勢,但政治道德基礎卻極其強大──台灣現在崇尚自由、民主、人權、多元文化的立國之本,由於符合人類的 自由天性和社會發展的歷史潮流,而擁有強大的精神能量。對於單純的自然歷史而言,精神能量如果運用得當,便能夠起到舉足輕重,主導命運的作用。


面對中共鐵血強權以軍事入侵為後盾的政治逼迫,為「扼住命運的咽喉」,台灣要想不戰而屈人之兵,只有以己精神能量之長,反制中共之弱點,一舉擊潰中共動用 武力犯台的政治道德基礎。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283。

我籌思此策,絶非欲將中國民主化之責任轉嫁於台灣。眾多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以及混迹於中國海外民運中的小政客,常指責台灣支援中國民主運動不力。在我看 來,這種指責毫無道理,乃是小人之言。我曾多次在演講中公開說過,台灣人是靠自己的血淚充盈的努力贏得了自由與民主,
中國人並沒有給台灣任何真正的支持,因此,台灣人沒有必 須支援大陸民主運動的義務;大陸的民主化只能靠大陸人自己去爭取,沒有能力自己獲得自由,創建民主,而責怪別人支持不力者,本身就不配享有自由與民主。
袁紅冰,2009,"台灣的絶望",《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288-289。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 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 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 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0)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9)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8)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7)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6)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5)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4)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3)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2)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

楊 緒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4&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