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7)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2/24, Wednesday


(photo source:袁紅冰,
TWIMI | 獨立媒體-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中共,不但經濟一統台灣,亦要台商投入其所設的陷阱,海峽兩岸經濟區 的成立,不只是「經濟」還是「軍事」。

「海峽西岸經濟區」的主體是福建,同時包括江西的縱深地區和浙江、廣東的毗鄰地區。這個所謂經濟區正是中共軍事解決台灣問題的進攻出發地。中共公開宣稱的 「海西區」經濟基礎建設的重點是海西大通道和廈門與湄州兩個深水港經濟能量的開發。「海西大通道」是指兩條由江西腹地分別通向廈門和莆田的運輸大通道的建 設。這兩條通道的建成,能讓隱蔽於江西山地藏兵洞深處的中共軍隊以及作戰設備,在9個小時內高速抵達福建的兩個港口,而此前已經建成的五條橫向高速鐵路, 則滿足了中共軍隊沿福建海岸高速展開的運輸條件。同時,江西山地中共軍隊的戰略藏兵洞,又有隧道和軍事專用鐵路,與大陸縱深其他軍事基地相連。所以,
海西大通道的建設使中共對台作戰的前線與後方,聯結成 一個高效、高速的軍事交通系統。

中共軍方早就選定廈門港湄州港作為對台兩棲 登陸作戰的進攻出發地。

袁紅冰,2009,"從「市場一體」過渡到「政治一統」-中共的經濟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44-145。

中共不僅這樣想,而且早已開始這樣作。比如,如前所述,為證明馬英九的「三通」和開放陸客來台的政策的正確性,中共不惜運用類似黑社會要保護費式的手段, 強令一些企業出資組織員工赴台旅遊;再比如為證明馬英九把中共描繪為台灣的經濟救星的正確性,中共即使付出一定的經濟代價,也要保持台灣股市不致大幅下 跌,甚至有所上揚。

袁紅冰,2009,"從「市場一體」過渡到「政治一統」-中共的經濟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46。

另一方面,先有陳菊為其與中共之間的「破冰之旅」辯護道:「生活不只是政治。」接著呂秀蓮奮勇跟進,聲稱不要再把中共看成六.四黨。躍躍欲試之情溢於言 表。
從陳菊到呂秀蓮似乎都致力於通過弱化中 共政治性的言說,來替真實而冷酷地存在的中共對台政治戰略陰謀遮羞。如果是統派人士如此作為,那就毫無令人驚詫之處,中共政治走狗的天性之 一,就是為中共對台的政治陰謀遮羞擋醜。然而,從陳菊到呂秀蓮都是民進黨的「女天王」式的人物。她們也如此作為,難道在向中共投懷送抱的問題上,她們已決 意不讓國民黨和連戰專美於前,而要後來居上嗎?
袁紅冰,2009,"從「市場一體」過渡到「政治一統」-中共的經濟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49。

1940到1949國共交戰之時,中共緊握「媒體」充分發揮解釋權,成功把KMT妖魔化;KMT在台灣也是如此,把「阿扁」打成貪污犯, 其能未審先判的充份理由,是由統媒製造出來的。


胡錦濤更曾在2003年中共宣傳部和統戰部共同擬定的對台灣媒體統戰情況的報告上批示道:「不要滿足於已有成績。
要讓有關部門的同志們樹立一個信念,通過對台灣社會思想 輿論的引導,使兩岸統一的觀念日益深入人心;要思想統一先行,用思想統一引導經濟統一和政治統一。要作到這一點,必須有效實現對台灣媒體和 出版的掌控」胡錦濤的這個批示,作為指導思想,在2008年6月通過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中被再次引用。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52-153。

通過利誘與威脅,中共已經相當程度成功地控制住台灣的出版業。
對中共可能產生不利政治影響的書籍在台灣出版困難重重,而為中共歌功頌德或者按中共意志篡改、歪曲現實和歷史的各種各類圖書,則 汗牛充棟,在書店中隨處可見。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4。

原中共首領江澤民在1998年就曾對中宣部作出指示,稱「
控制了台灣的媒體,就等於控制了台灣的一半民意。這種控制比派軍隊去還管用。這是對思想意識的控制;思想意識又指導人的行 為。」

中共對台灣媒體的控制,遵循「利誘與收買雙管齊下,硬件與軟件兩面並重」的思路進行。這個思路也是當年江澤民提出的。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5。

台灣電視節目中有一個奇特群體,即「名嘴」。「名嘴」們大都有一個與知識分子身份相關的頭銜,但其中許多人神形之猥瑣庸俗,語言之粗鄙無聊,思想之淺薄無 知,均堪稱絶唱。從他們相當一部分人在關鍵時刻所作出的企圖影響社會輿論的努力中,能夠清晰地看到中共統戰的陰影。他們有的用尖酸刻薄的語言,在因統獨之 爭而至於族群撕裂的台灣傷口上撒鹽;有的搖唇鼓舌,為某些國民黨權貴的媚共投共行為作合理性詮釋;有的油嘴滑舌,為中共粉飾太平。
其中最過分者,竟有膽量公然違背《中華民國憲法》,在中 共中央電視台的「海峽論壇」節目中,稱中華民國的總統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真是視台灣的法律如無物,有恃無恐達於極致;其所恃者,無非中共背後的政治撐腰。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7。

但是,事情並沒有到此為止。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令計劃就進一步加強對台灣媒體的控制,提出極為具體的計劃,即要求有關部門在2010年 底之前,採取有效方法,控制自由時報集團、蘋果日報集團、三立電視台和民視電視台。令計劃講:「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已經作出決定,台灣下次大選前,我們 一定要作到輿論清場,以保證國民黨勝選,為簽訂兩岸統一的政治協定打好政治基礎。所以,對於我提到的那幾個媒體的控制工作,要由專人負責,要立下軍令狀, 務必按時完成。即便暫時需要付出比較大的經濟代價,也再所不惜。」


中共統戰的鋒芒已經明確指向自由時報、蘋果 日報、三立電視台和民視電視台等。在中共的利誘和威脅前,這幾個碩果僅存的獨立媒體,還能夠堅持住媒體的 職業道德的底線嗎?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8。

更可怕之處表現為,
台灣社會正在形成對待與 中共有關問題上的「自律」現象。所謂「自律」,就是在思想和言論上,自覺地不去觸動中共的政治底線,以免激怒中共,使自己的個人利益因中共 的報復性行為而遭受損失。這種「自律」現象 在投資大陸的台商中滋生、蔓延,現在已經廣泛滲入台灣內部的社會各階層。其最典型的表現之一就是,台灣的各大酒店,包括眾多著名的國際連鎖 酒店,由於擔心中共報復,影響其在大陸的業務,都接受了中共代理人的「勸告」,自動關閉三立、民視等電視台在酒店內的頻道;與之同時,受中共直接控制的電 視台的頻道卻暢行無阻。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59。

收買台灣的學界人物,要全面覆蓋台灣的知識領域,中共做得很成功。


中共對台辦公室據此提出
對台灣知識界統戰的 策略原則是「以學術交流為基礎,抓住重點,全面覆蓋」。在具體執行中,中共教育部又把「抓住重點」分為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學術單位。國立大學的台大、 政大;私立大學的東吳、銘傳都被列為學術交流的重點對象。第二個層次則是教授學者個人;被列入中共統戰重點對象的台灣教授學者已達3千多人。中共教育部還要求不折不扣地執行「全面覆 蓋」是指,要同台灣的每一所國立和私立大學都建立起學術交流的關係。表面看來大陸各學術單位同台灣的學術交流是各自分別獨立進行的,實際上則由中共教育部 和國務院對台辦在背後統一協調操控。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64。

2008年11月,我受邀作為論文評論人,赴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參加一次學術研討會。會上幾位台灣教授介紹了他們關於大陸的論文,題目涉及經 濟、法律等領域。
令我震驚的是,這些台灣教 授竟然同王滬寧預言的一樣,完全以中共官方提供的資料和數據為根據提出結論,而且論文的行文風格和結論的價值取向,都與中共嚴格控制的大陸所謂學術刊物上 的文章毫無二致。從這些台灣教授的論文中,人們已經根本無法分辨他們是屬於自由世界的學者,還是屬於數百萬中國大陸的御用文人和思想奴僕群 體。這次研討會上,我在對這幾位台灣教授的論文評論時說:「你們把中共官方發布的資料和數據作為論文的依據,必然得出錯誤的結論。這些垃圾資料和數據連中共狗官都不會認真對待,因為他們都知道,那 是為政治宣傳製造出來的。而你們卻奉之為瑰寶,把你們的學術聲譽同這些垃圾資料聯繫在一起;你們建立在中共用以欺騙世界的虛假數據上的所謂學術結 論,只能有一個價值,即幫助中共欺騙世界。這是台灣學術的悲哀。」(大意如此,原話無法準確回憶)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p.166-167。

在中共教育部和國務院對台辦的統籌策劃之下,中共各學術單位和統戰部門對台灣學者的情感投資早已全面展開。迎接時如火如荼的熱情和鮮花掌聲,送行時的依依 不捨與贈別厚禮;宴會上的傳杯飛盞,旅遊中的著意安排與豪華接待,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於是,便有台灣教授學者薰薰然、陶陶然、昏昏然,不知今夕是何夕, 並用一片真心、萬斛真情回報中共的情感投資,混不覺把真心真情獻給中共極權就意味著對學術良知的徹底背叛──因為,極權專制是精神自由不共戴天的死敵,沒 有精神自由的地方便沒有真正高貴的學術精神,而只有專制的文化奴隸,暴政的御用文人。

袁紅冰,2009,"控制傳媒、馴化學者與政治和尚-中共的文化與社會統戰",《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Tawian Disaster》,星島國際,台北縣,p.168。

(未完待續,撰於2009/11/27)

備註:袁紅冰書中談到扁案時,認定阿扁貪污,但在記者會上,袁承認這是錯誤的判斷,目前沒證據顯示阿扁貪污;袁在書中提及阿扁的 貪腐形容詞,乃是引用中共的資料。

相關閱讀:
【影 片】2012年『台灣大劫難』-新書發表及座談會

袁 紅冰「台灣大劫難」快速重點筆記

阿 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1封)

延伸閱讀: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6)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5)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4)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3)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2)
台 灣大劫難-我讀我評(1)
Hsutung's BLOG
楊 緒東專欄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66&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