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上帝之子與台灣之子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0/03/10, Wednesday

友人的「藍」朋友說:「 陳水扁被關起來後他終於可以不靠安眠藥入睡」。

我不知道八年來他無法成眠,是由於擔心惟覺和尚說的「陳水扁當選,台灣會血流成河」, 或是擔心所有的既得利益會全數充公,還是恨扁入骨使他夜夜輾轉?陳水扁八年執政完畢既沒血流成河也沒讓既得利益者吐出不公所得,但恨不得將扁碎屍萬段的卻 不少。


是扁家族貪腐自取其咎?若因此恨扁者,以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揚名國際的大奸巨貪,早該使那些恨扁的人義憤填膺,帥正義之師揭竿起義,讓國民黨從人間 蒸發,但這並沒發生!何以這些「正義」之士「獨厚」阿扁?問題就出在為數眾多的統媒、黨(國民)媒, 鎖定陳水扁,將每個事件扭曲、極大化、再歸納引導至預設目標----陳水扁。焚膏繼晷撻伐,使眾人恨之入骨如痴如狂, 就像
喬治.歐威爾的著作《1984》裡,製造仇恨的絕招----「2分鐘仇恨會」。「仇恨觸發了狂亂的情緒」。我 想那些受搧惑而狂亂的人或許也享受這種快感! 就像2010年2月26日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廣場,歇斯底里對旅美台灣人嘶吼「民進黨畜牲」的有被害妄想症又有暴力傾向的 歐巴桑。

我彷彿看到當年猶太教長老祭司忌恨耶穌而污衊耶穌煽動民眾叛國捏造偽證,並對耶穌進行非法審判和毆打。受到蠱惑的無知猶太群眾也為之狂怒叫囂「釘死 他!」,
有權判生死的總督本丟‧彼拉多 (Pontius Pilate)說「我查不到這人有什麼罪過」卻又畏懼群眾又考量自己前途,即使查無犯罪證據仍判耶穌死刑;又畏懼天譴,藉由洗手的動作為自己脫罪說:「流 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這群狂亂的猶太人並不知道自己犯了滔天的錯,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後來猶太祭司和長老們連同被煽動的民眾們以及他們的子孫,還有希律的子孫們,都遭到羅馬大軍的屠殺和俘掠,猶太教聖殿也被徹底摧毀。


仇恨不允許理性同行,不需證據。如同猶太祭司、猶太人恨耶穌一樣;媒體挑撥台灣人恨陳水扁, 在媒體未審先判、在法院未審先關。就算到後來查無實證,也無法讓這些瘋狂的人清醒了。


上帝之子耶穌為拯救人類宣揚上帝的國度,被污蔑為煽動叛亂反而遭到他要拯救的人處死;台灣之子陳水扁為了保護台灣主權讓台灣人享有自由人權,卻被台灣的人 押入牢獄 。


以南社社長鄭正煜的文章---
台 灣人恨了自己應該珍惜的人!做個結束:
曾參與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的鄭勝助律師告訴本人就扁案的綜合判斷是:「這個案子是陳水扁做為台灣人的原罪」。事實正是如此:有原罪豈可不揹十字架!
台灣人如果竟能冷靜的坐視陳前總統揹負沉重的十字架,在中國勢力鬥臭陳前總統之後,如果竟能鬥死陳前總統,請問台灣人:大家的未來在那裡?幸福在何處!

台灣人要犯2000年前同樣的錯誤嗎?


picture source/大紀元

彼拉多在清洗他的手


我們都知道耶穌(Jesus)為了世人得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判耶穌死刑的人是誰,他最後又得到什麼樣的報應呢?那麼我今天就給大家 講一講那人的故事。


判耶穌死刑的人是本丟‧彼拉多(Pontius Pilate又譯為般雀‧比拉多),他於西元26至36年間擔任羅馬帝國派駐猶太行省的總督。總督擁有指揮軍隊,管理財政,鑄制通行全省的銅幣,徵稅,審 斷案件掌管生死等大權。同時羅馬帝國為了方便在猶太地區的統治,還設立了一個分封王希律。而在猶太民眾中,猶太教由於被全民所信仰,也有很大的勢力。


當時耶穌的信徒越來越多,引起了猶太教祭司和長老們的妒嫉與怨恨,商議著一定要殺害耶穌,不然就沒人再相信他們,供養他們了。於是他們收買了叛徒猶大,抓 捕了耶穌,將耶穌捆綁到大祭司那裏,由祭司、長老和文士們捏造了偽證,並對耶穌進行了非法審判和毆打。


但是由於在羅馬人統治下,猶太教最高評議會(Sanhedrin)沒有執行死刑的權利,所以便把耶穌捆綁到了羅馬總督的衙門裡,交給了彼拉多審判,他們誣 告耶穌煽動民眾叛國,反對向羅馬皇帝繳稅,希望彼拉多能判處耶穌死刑。彼拉多在此之前也是知道耶穌之名的,他的獨子彼羅一條腿癱瘓且枯乾,又染上怪病臥床 不起,所有的醫生都沒辦法,後來卻被耶穌用神力治好了。


彼拉多對耶穌進行了第一次審問,耶穌否認了猶太教長老們的誣告,並對彼拉多講了他來到人間的目地:「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 。彼拉多很快就明白了耶穌是無辜的。彼拉多便說:「我查不到這人有什麼罪過。」彼拉多知道大祭司是因為嫉妒才要陷害耶穌,加上耶穌是自己兒子的救命恩人, 他不願意判其有罪。可是猶太教長老們不願放過耶穌,繼續堅持他們的指控,不把耶穌置於死地,他們是不會罷休的。而彼拉多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內猶太人不給他捅 漏子,任期滿後他好接著陞官,因此不願意得罪猶太長老們,他想了一個非常圓滑的辦法:把耶穌交給羅馬帝國分封的猶太王希律,由希律處置。


分封王希律當時正在耶路撤冷,看見耶穌後,就讓耶穌行一件神跡給他開開眼,耶穌卻堅決不做任何表演, 然後希律又戲弄耶穌,耶穌對希律的戲弄,一言不答。猶太教長老們在一旁極力的陷害耶穌,要希律殺掉耶穌。希律不想得罪猶太教勢力,於是下令把耶穌送回彼拉 多那裏去。同時還寫了一封信給彼拉多,信上說:今晚將該犯迅速處理,因為我明天將去羅馬,在皇帝面前為你說好話。同時派人暗示一定要處死耶穌,否則,他就 會在皇帝面前控告彼拉多。


彼拉多不得不再次審問耶穌,在猶太教長老的煽動下,猶太民眾高喊著要殺死耶穌的口號。彼拉多傳齊了祭司和民眾,就對他們說:「你們解這個人到我這裡,說他 惑誘百姓的。看哪,我就將你們告他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他什麼罪來,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做什麼犯罪的事,為此,我 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原來,當時正要過猶太教逾越節,猶太人有一個慣例,每逢過節,隨眾人的意願,可以釋放一個囚犯。猶太民眾寧可釋放一個殺人的強 盜,也不願釋放耶穌。猶太教長老們甚至還直接對彼拉多說:你如果釋放了耶穌,那就不是羅馬皇帝的忠臣。


彼拉多聽後就膽怯了,就帶耶穌出來,來到了一處名叫鋪華石處的地方,就在那裏正式坐堂斷案。彼拉多依然想釋放耶穌,就再次陳述他的立場。無奈民眾一直極力 叫嚷:「釘死他!」彼拉多第三次又問:「為什麼呢?他到底犯了什麼罪?我實在找不出犯罪的證據,因此我要懲戒他一番,然後釋放他。」民眾越發大聲叫囂,要 彼拉多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最後,彼拉多考慮到不想弄出亂子,影響他陞官,再加上他那懦弱的性格,就拿水在民眾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 我,你們承當吧!」民眾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於是彼拉多就命令鞭打耶穌,並釘上十字架。


可是
耶穌的死,絕不因彼拉多說:「流這義人 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他就無罪了。就是單從世間法律的角度上說,判一個人是否有罪,依據是法律條文和證據。彼 拉多作為當地最高司法官,在耶穌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條文,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耶穌有罪的情況下,不去維護司法尊嚴,反而放棄職責,順從邪惡,判無罪者死刑;另 外,就是從總督的職責上來說,民眾要違背帝國法律去做亂,他就有職責去平定,而不是屈從於亂民。

從世間角度上說,耶穌之死,一是死於叛徒猶大的出賣;二是死於當時因嫉恨發狂的猶太祭司和長老們,以及被他們影響,煽動的希律和民眾們;三是死於彼拉多因 私心、膽怯和懦弱而對邪惡的順從。彼拉多在這件事上是絕對有罪的,彼拉多也因此留下了永久的污名。


那麼彼拉多又遭到了什麼樣的報應呢?當彼拉多宣判完耶穌的死刑,他那曾被耶穌治好絕症救了性命的獨子彼羅,就仆倒在地,當即死了,彼拉多不久就發燒病倒 了,昏迷很久而不省人事。然而這只是報應的開始。


不久,希律王違背諾言,在羅馬皇帝面前排斥彼拉多而推薦自己的親信,委派到耶路撒冷。彼拉多被召回羅馬敘職,在羅馬國會上因為有人做假證陷害他,因此受到 審判和處分,被判流放高盧,彼拉多的陞官夢徹徹底底的破滅了。這一來彼拉多名譽掃地,眾叛親離。他在羅馬的田產,也充了公,最後竟然落得身無分文,過著奴 僕一樣的生活。到了流放地後,所有人都譏諷他,即使是小孩子都避開他。


羅馬皇帝的忿怒並未平息,不久又下令賜死他。彼拉多在聽到消息後,在絕望與瘋狂中自焚身亡。他的屍體連同巨石一同捆綁丟入河裡,雖然綁著石頭,卻沉不下 去,依舊在河面上漂浮,讓魚群吞噬。


後來有一個詩人寫了一首名為《致彼拉多》的詩,全文如下:


懦弱

像一隻蜷伏心頭的蜥蜴
隨時伸吐紅色的細舌
撩亂人脆薄的意志
它迂迴纏繞的身軀搖晃擺動
吸引任何陷入迷惑者與之共舞
然後在縈繞不斷的旋律中雙雙腐朽
將靈魂折價換來的權力方舟
承載著殘骸無邊漂浮
在歷史的洪流裡翻騰
攪動出悲愴的白沫

不僅是彼拉多,所有參與殺害耶穌的人都遭到可怕的報應:
叛徒猶大上吊自殺,據說死後下了地獄,遭受永無休止的痛苦;猶太祭司和長老們連同 被煽動的民眾們以及他們的子孫,還有希律的子孫們後來都遭到羅馬大軍的屠殺和俘掠,猶太教聖殿也被徹底摧毀。(詳情可看正見網文章:讀 耶穌預言有感。)

──轉自《
正見網》讀耶穌預言 有感


讀耶穌預言有感

【圓明網】大約在兩千年前,神子耶穌(Jesus)在世間傳法,因為信奉者越來越多而觸怒了當時的猶太教勢力,從而被猶太教所仇視,一些猶太教上層人物想 要抓住耶穌並殺害他。這時耶穌卻返回了猶太教的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耶穌此時已經預見到自己將要被壞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以及這 之後猶太民族將要因此而承受的苦難。

在耶路撒冷,耶穌和門徒們一起遊覽了耶路撒冷聖殿。當耶穌和門徒們一起走出耶路撒冷聖殿時,門徒們還在回味著聖殿的金碧輝煌。


耶路撒冷聖殿是從所羅門(Solomon)時代開始建造的,但在公元前586 年被巴比倫(Babylon)破壞。公元前515年,聖殿重建開始,重建後的聖殿被稱為第二聖殿。在耶穌的時代,門徒們所看到的聖殿入口有高達40尺的大 理石柱子。聖殿是以美麗的大理石修建,屋檐是金色的,大部份門面被黃箔包裹,受到陽光照耀時那燦爛的模樣難以形容。


門徒看到聖殿美麗的大理石和雄偉的建築,非常激動。有一個門徒對他說︰“夫子,請看。這是何等的石頭,何等的殿宇!”


然而耶穌卻說︰“你看見這大殿宇嗎?將來在這里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對看見聖殿就驚嘆的門徒,耶穌說出了令人吃驚的預言,就是雄偉的耶 路撒冷聖殿,將來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整個聖殿會被徹底毀壞,成為一片廢墟。"


隨後,耶穌又預言了聖殿被毀滅的時間︰"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場的日子近了;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里的應當出來,在鄉下 的不要進城,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 "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 。這段話被耶穌的信徒們牢牢記在心里。


不久,耶穌在耶路撒冷城外橄欖山麓的被抓捕,被帶到猶太教大祭司和猶太教最高評議會(Sanhedrin)面前,遭到非法審判;最後被交給羅馬帝國派駐當 地的總督本丟彼拉多(Pontius Pilate又譯為般雀比拉多26-36年在任),讓他來決定耶穌的命運。彼拉多不同意猶太教最高評議會做出的關于處死耶穌的決定,不想審判耶穌,便把耶 穌移交給分封王希律,希律又將耶穌退還彼拉多。耶穌被送回後,彼拉多宣佈其無罪,慾釋放他。但在猶太教,以及被煽動的猶太民眾的強大壓力下彼拉多最終還是 判處了耶穌死刑。


耶穌死後,他的預言真的應驗了,西元70年,猶太人反抗羅馬帝國,羅馬大軍圍困耶路撒冷,很多猶太人都趕回來抵抗。耶路撒冷城中少糧,又有瘟疫,死的人不 計其數。據說,一夜之間,就有四萬具尸體被扔出城外。猶太人雖然苦守,耶路撒冷最後還是失守。羅馬人攻入耶路撒冷,他們用一把火燒燬了整個聖殿。後來羅馬 大軍發現許多的金、銀,都融解在大火中,滲入石頭縫里面,所以羅馬將軍就下一個命令︰把所有的金、銀,從石頭縫中挖出來,所以他們拆毀了每一塊石頭。結 果,一點都不錯的應驗了耶穌的預言,"將來在這里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整個聖殿被徹底催毀,變為廢墟。


這一仗據說猶太人共死傷了一百萬人,活下來的猶太人都被俘擄為奴,分散到各國,這也正應驗了耶穌的預言︰"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也有震怒臨到這百 姓;他們要倒在刀下,又被擄到各國去"。


同時還有另外一個驚人的事實︰在這一百多萬遇難者中,沒有一個是基督徒。原因何在?因為耶穌的信徒們牢牢記住了耶穌的預言︰"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 就可知道他成荒場的日子近了;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城里的應當出來,在鄉下的不要進城,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


當基督徒們看到羅馬大軍到來時,全部听從了耶穌的話語︰在城里的沒有一個留在耶路撒冷,鄉下的也沒有一個進城,他們全部逃了出去。有的逃到了山上,有的逃 到約旦河東,有的逃到其它地方。所以,當耶路撒冷人死于饑荒、瘟疫和戰爭時,唯獨相信耶穌的人平平安安。


讀了這一段歷史記載,再聯想起發生在中國大陸,一直持續到今天的針對法輪功的迫害,真是令人感慨良多。


法輪功學員只是一群按著"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修煉人。他們說真話,善待他人、遇到矛盾忍讓寬容,對社會起到了極好的作用。然而隨著法輪功學員越 來越多,出于嫉妒和猜疑,禍國殃民的江澤民和共產邪黨發動了一場邪惡的鎮壓運動,一時間,編造的謊言充滿了全世界。一個沒有任何道德可言的流氓與邪黨任意 操縱一個政府為所慾為,為了煽動仇恨,導演天安門自焚偽案,在迫害中甚至採用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邪惡手段。


人們被謊言欺騙,被邪惡恐嚇,對邪惡的迫害視而不見,甚至推波助讕,助紂為虐,這不是在犯罪嗎?!這和當年耶路撒冷城中被煽動起來反對耶穌的猶太民眾又有 甚麼不同呢?!想一想耶路撒冷城當年遭報,被羅馬大軍毀滅的慘況吧!法輪功學員不惜冒著被抓、坐牢的風險講真相,為的就是不要讓大家在無知中犯罪,不要和 當年被煽動起來反對耶穌的民眾一樣遭報;法輪功學員勸人退黨,真的也就是想要救人,把人從將要降臨到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和共產邪黨頭上的可怕報應---- 可怕的滅頂之災中救出來。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也好,勸人退黨也好,完完全全都是為世人著想。


如果你能相信法輪功學員的話語,從邪惡謊言的束縛中走出來,真正相信"法輪大法好";從共產邪黨及其一切組織中退出來,那麼當邪黨的報應來時,你一定會發 現︰你如同當年的基督徒一樣平平安安的活了下來。


讀了這個故事,您大概不會再認為法輪功學員的努力與您無關。快快如同當年基督徒們逃離耶路撒冷一樣,趕快退出共產邪黨及其一切組織吧,其實這一切在《聖經 啟示錄》中早就提到了︰"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指共產邪黨)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您還在猶豫甚麼呢?還不快退出共產邪黨!


(資料來源︰《路加福音》、《馬可福音》、《馬太福音》)


發表日期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延伸閱讀:
台 灣的十字架-我讀.我評
歐 威爾與《1984》書評-我讀我見
動 物農莊-我讀我評
從 美麗島事件到扁案,台灣人,學到什麼?
咱 ㄟ故鄉 咱ㄟ家
自由論壇
贊郎的BLOG-故鄉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05&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