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台灣人民須自救(2)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寄件者 0025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也是美好的種子 詹益樺


1989年5月19日
就像生命倒數計時
一路伴隨著鄭南榕出殯隊伍
來到象徵最高權力的總統府

點燃火焰
張開雙臂
以十字架的姿勢
撲向阻擋民主前進的蛇籠
為台獨信念自焚殉道
這時
大家才開始尋找線索蹤跡
試圖拼排出熟悉又顯陌生的
阿樺
從友人口中 得知

他充滿愛心又富正義感
始終在基層默默耕耘
從少許相片中 發現
他走過環保、農運、工運、原運
始終在角落賣力付出
在遺留的日記裡 終於認識
真誠不擅表達的他
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他自問
社會的弱者在哪裡
為何如此
他自許
要站立在弱者跌倒的地方
扶持他們

於是
他深入基層
長期協助弱勢
最後
他跟隨南榕
以生命的火焰
向體制行悲壯的抗議
喚醒你我
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2008,自由 行動 鄭南榕2008紀念特展。

紀念阿勇(廖述炘)

身為尊嚴的台灣人,為台灣的國格理念而身體力行去實踐,始終不變的就是「修習台灣神道」,每當阿勇駕著張志梅老師貼滿台灣忠烈英靈的戰車,到處宣傳228精神的時候,他會凝視著台灣神的英姿,做出會心的微笑,阿勇的感情世界既直接又帶有浪漫,相對於台灣建國,卻有著不顧一切的堅持,我知道他心中的英雄是鄭楠榕、詹益樺,他的啟蒙師則是彭明敏博士。

事實上阿勇是一個內向害羞的行動家,他會隱藏心中的苦悶,而自我了斷,但是於嘻笑的外表,則常顯悲天怋人的性格,一般人很難看出他內心的世界,我描述他與我數年的對話,發現阿勇有著既自悲又自尊的人格,他瞭解到台灣建國的人才,必須具備有學歷、能力與財力,故於建國的路途,他會思考:「我能做什麼?會不會太誇張、太無知,讓外人看不起,或許會貶低他的精神內涵」,於是不常吐露他內心的思想,成為性格的一部份,有時會表現出粗魯與突兀的行為。

對於當醫師的我,阿勇與本人對話會有距離,然而碰面時客套的短暫會談亦不能免俗,點點滴滴的接觸,自然分析出阿勇心中澎湃的思潮,覺得他會適時的釋放他的大我,以連接台灣建國的香火。

台灣國的鄉親:
阿勇是大智大勇的英雄,他於遺言中要我們不必學習激烈的自焚,他是last one,他的犧牲會成為護台建國的精神,要大家思考上山下海、進入社區,向基層傳播台灣建國大道,寫到這裡,我要勸英靈阿勇,好好與台灣神一起修行,化為台灣的新生命,成為建國的無形力量,證道為永不退轉的護台大菩薩。楊緒東,2008,紀念阿勇(廖述炘)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

馬英九挾持國民黨的全面執政,對阿扁家族的政治迫害,明眼人皆知,到此刻台灣還是有人迷信中華民國的法治,卻不知中國法統血統的遺毒,在此輩黨國遺後發酵,對於所謂回歸祖國的統一大業,是國民黨的終極天命,非此不可,亦不得不如此。

台灣人以為不必建國,真能放心生活,真是痴人說夢。

於統媒蓋天舖地的打壓阿扁、虛捧阿九,就看出中國黨把阿扁當成奴隸之首、竊國之徒加以鞭打,台灣人要站在至高點看全局。

1982年的美麗島,軍法大審的影子,就發生在阿扁家族的身上。


這裡面,有施明德的反扁,某些政治內鬥與個人心態失衡,在此不再敘述,某些司法打扁捧馬的現象,則是法統血統復辟的反射,過去自焚先烈與美麗島的律師道德勇敢,到如今,反而蕩然,茲簡敘當時情境: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美麗島》雜誌於高雄市扶輪公園舉辦演講會,演講會後遊行受阻,憲警強制驅離群眾,爆發警民大衝突的「美麗島高雄事件」。

12月13日起,警備總部對美麗島高雄事件、展開全台大逮捕黨外民主菁英黃信介、林義雄、張俊宏、姚嘉文、陳菊、呂秀蓮等八,移送景美軍法看守所軍法偵訴。

旋即展開全台大逮捕、迄隔年1月8日全台大通緝的施明德被捕歸案為止,近百人株連被,送查封美麗島雜誌社及各地辦事處。

1980年2月20日,警備總部正式宣佈,軍事檢察官對黃信介等8人以叛亂罪起訴,在第一法庭進行軍事審判;其餘37人移送司法機關起訴。

2月28日,爆發林宅血案,林義雄家中母親與兩名雙胞胎女兒被殺、長重傷。這件台灣近代史上最悽慘的滅門命案,震驚社會,視為戰後第二次「二二八事件」。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2008,"美麗島高雄事件",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第一法庭簡介。 第一次公開審判的9天期間,第一法庭旁聽席坐滿受難人家屬、國際與國內各大媒體記者緊盯著軍法大審的完整過程,國內各大報每天全版甚至數版報導法庭的攻防對話,鉅細靡遺。

8名被告與15名律師在法庭侃侃而論,黨禁、報禁、萬年國會、台灣獨立的主張、台灣前途、合法顛覆政府,所有的禁忌都被拋開了。透過媒的報導,黨外雜誌寫文章或選舉發表政見都必須閃躲的言路,法庭上完全大嗚大放,為全體靈人民上了9天的民主論壇。

這場軍法大審對台灣人民的政治意識與視野,產生極重要提升作用。公開審理期間,軍事檢察官起訴書的編造與牽強,刑求逼供下的不實自白,全部在陽光下暴露無遺。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2008,"美麗島軍法大審",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第一法庭簡介。

美系的馬家族、中統的馬貴胄

阿九當總統,有中國黨系統撐腰,簡而言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政治靠山,而未來的御任之路,能夠成為美國人、享受民主制度,就是說;阿九未來的享福在美國,現在的政治力量緊繫於中國,比起阿扁的處境,做台灣人的總統有夠悲哀。

我認為扁家的子女要能夠出來當領袖,或可領導台灣建國的革命運動,阿扁還不夠老,有其可以期待的春天,陳幸妤則是未來的明日之星,依民進黨的現況,想要與扁切割,是「不明智的作法」。


民視頭家來開講或是三立的大話新聞,應該考慮請陳幸妤、陳致中、黃睿靚來上節目,吵得越熱越好,而不是要他們閉嘴,如此又是中了中國黨的計算。


於某次的聚會中,我個人就勸阿扁總統,要積極向外開講,凸顯中國黨的政治迫害,我們這批真正想建台灣國的人民,不會如某些政客東躲西閃,我們會公開、公然的挺扁挺到死亡。

大家會想信外來政權中華民國的憲法、法律嗎?公平性、公理心何在?


用選舉來成立台灣國絕不可能,現在唯有號召全世界建台灣國的志工,想辦法用所有的力量推翻腐敗的中華民國。


最近看到法官目無法紀的隨便收押扁政府時代的調查局長,就知道這批美麗島世代的法曹,正在尋回黨國一體的法統舊夢。


參觀台灣由扁時代所設立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心有戚戚焉,台灣人,輸掉選舉就失去人權、法治的公義,選舉、選舉,能建台灣國嗎?


絕對權威的司法,就是軍事法庭,我摘錄一段文字,給大家參考:


軍事法庭又稱為「小法庭」,建於1967年,是總備總部軍法處遷入時所興建,由軍法處所屬工程隊施工。工程隊的成員,均為判刑確定後的政治犯,而其興建工程經費,亦是來自於政治犯被沒收的財產。

軍事法庭外牆刻有醒目的四個大字「公正廉明」,其內隔有三間法庭,在這裡開庭都是不對外公開的秘密審判,政治犯遭逮捕後,經警總保安處、調查局或憲警單位刑求逼供後才送來此處審判。

戒嚴時期,不論是否具有軍人身份,政治犯一律交由軍法審判。開庭只是「照表操課」,酷刑下認罪的「自白」是判刑唯一的依據。初審判決不服者可以上訴,覆判後要上呈總統核定,有些人原判只有五年、十年,覆判回來竟然變成死刑,改判大都是蔣介石違法批定,如有違抗其意的軍法官則都會遭受處分。

軍法審判是二審制,判死刑者會立刻被加上腳鐐送回押房,等候送往安坑刑場執行槍決。受難者押往刑場前,會在軍事法庭驗明正身並拍下照片,槍決後再拍一張,這兩張照片都會呈送到總統府給蔣介石,以確認槍決確實執行。財團法人彭明敏基金會,2008,"軍事法庭",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園區導覽說明書。

台灣人還有救嗎?

台灣人歷經阿輝伯與阿扁執政之後,好像台灣就已經成為民主國家,會變為完整、美麗、講道理的中華民國。但是阿九執政之後,妖風四起,中國黨作弄之下,民不僚生,過去辛苦建立的人權成就,一下子就變質,中華民國「不再是主權」國家,而一切依循中國的指令辦事。

2,300萬人的總統阿九成為區長,與阿共與會,只能賤稱為「先生」,台灣國的人民眼睜睜看到阿扁與其家屬被打壓、欺辱,台灣人民孰可忍、孰不可忍,離譜的是,台灣人還有自稱台灣國的名人,跟隨中國黨打扁,真是麻木不仁。

哎!不談了,真是無可救藥的台灣人,真不知台灣人要為什麼而活,若只要能生存,一支螞蟻也能生存,如蟻般的存在就是了,果然如是,就不必當人了,奢談建國大業。
結語:現在開始台灣人要選擇如何在台灣生活:


(1)如蟻、如奴。
(2)不談人權、民主、自由,只談生活經濟,不餓死就OK。
(3)建國立台灣國、當家作主,選擇流血與流汗加上不斷的流淚,而還給子孫安全、和平的日子。

228的大神死了約2萬多人,白色恐怖亦有5千人到3萬多人,這時候阿九執政的台灣會有多少人肯做台灣神?No answer.


到台灣神面前,抽個簽詩吧!


幹!我又夢到阿九在大笑。


(撰於2008/10/15)
延伸閱讀:
台灣人民須自救(1)
獨家影片:勇敢台灣恁祖媽 林黎彩 VS. 馬英九談人權?
韓國人權鬥士參訪景美園區
台灣人權景美園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