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燒成灰都是中國人

作者 陳軍

馬總統選前曾信誓旦旦地說:「我燒成灰都是台灣人。」但是這五個多月來讓人民越來越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我們不禁質疑:


馬總統要是在自己的國土上手拿本國的國旗,結果反而被號稱是人民保母的警察連拖帶扯,棍棒伺候,此同時政府高官卻和共產敵國的統戰代表正在圓山飯店把手言歡,高唱「厚搭啦!」的飲酒歌,馬總統還會這麼樂意做台灣人嗎?

馬總統要是正在自己的家門口和三五好友聽個音樂,興致來時一起跳個輕快舞步作樂,卻突然被一群拿著警棍的凶神惡煞闖進來勒令關機、關門大吉,還窮凶惡極地四處吆喝推擠,連聽個音樂的自由都沒有,馬英九還會喜歡老死都要待在台灣嗎?

馬總統要是知道公務人員在共黨代表來台期間請個假,事後還要面對公家機關高層奉命嚴查訴究,馬總統還會對這個政府有任何可能會「開明民主統治」的期待嗎?

馬總統要只是坐個遊覽車到別處去行使公民集會的權利,結果該遊覽車公司及司機馬上被某神秘單位調查關切,馬英九不會心驚膽跳、寒毛直立?「我是正港的台灣人」還喊得出口嗎?

馬總統要是還有那麼一點點苦民所苦、與民同在的同理心,把1025大遊行說成「這只是民進黨發動的一小撮人」、將野草莓學運比喻為「這只是一些沒水準的學生」等等的冷嘲熱諷還會毫不在乎、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嗎?

在這段馬政府執政的短短五個多月裡,留給人民的感受事實上完全不是馬總統口頭上所說「燒成灰都是台灣人」的感人真情,卻是再怎麼野蠻也要「聯共制台」,寧願棒打國人也要和中國人稱兄道弟,以及根本就是「燒成灰都是中國人」的深刻負面印象!

筆名:陳 軍 97/11/17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