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投中政府與口水主委

作者 陳


日前在年代新聞台看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文建會主委蘇俊斌在現場接受媒體發言提問,結果不管是問到什麼問題,所聽到的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制式回答,其臉皮之厚,口水之沒營養,令人咋舌!


被問及ECFA簽署的地點及時間點是否落入中方矮化台方的陷阱,則答以「依據進程簽署,實屬巧合」,對地點則避而不答;被問及台灣身為WTO會員國本已享有與他國簽署FTA的權利,為何需要中方釋出善意?是否有自我矮化之嫌?則顧左右答之那是「媒體自我矮化」,「政府都是﹝包括ECFA的簽署﹞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被詢及中方認為對其而言ECFA是喪權辱國,但卻故意讓利,其中是否有中共濃厚的統戰意味,實非純經濟議題,則反問以「條文及文本有哪一項涉及政治?」、並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卻不得拿國旗﹞的國家,勿庸置疑」,又說ECFA簽署完成會在台灣會召開立院臨時會審查之,「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等等。


要是兩位主委所言屬實,為何在馬政府執政兩年多以來,中華民國的國名及國旗為何見「中」則死;為何不能依據WTO的慣例雙方正式以官方單位名稱及代表簽署,反要以民間單位遮遮掩掩地鬼畫符?為何馬統先生說ECFA簽後,中共的飛彈仍對準台灣的畫面將極不協調,事成後卻說撤飛彈沒有那麼容易談出結果?為何先前說簽署ECFA後,可以與他國簽FTA,事後卻說「不敢保證」有一堆FTA可以簽,只是比較有機會?ECFA簽署前說簽後會有黃金十年,簽後卻改口說絕對不是萬靈丹;說會讓人民與國會理性監督,事後卻一再封殺公投,對立院也連連越權下指導棋威嚇說必須包裹表決,不得逐條審議。


這種一味投中的政府,初一、十五不一樣;這種唬爛主委,口水共謊言齊飛,難怪中共會說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