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馬糞之「劉」

作者 陳 軍


以「馬﹝奮﹞糞館」一舉成名的苗栗縣長劉政鴻順利連任之後,一反親縣民、愛縣民的態度,開始結合財團加速量化炒地皮的能量與規模,從豐富高鐵特定區、後龍生技園區到目前竹南大埔里濫用公權力強暴加徵工業園區土地的開發案,無一不被高度質疑是地方政府高層涉嫌聯合財團假借各種開發案,圈地自肥、佔地為王;強徵民地、據為私有﹝官商集團個人所有﹞的炒地皮惡行。


一夕之間身家財產被自稱是地方父母官的縣政府橫徵暴歛而化為烏有的基層農民百姓,面對如同有照流氓的搶劫掠奪卻哭訴無門,最後想到的就只剩下八成苗栗縣民2008年用選票大力擁戴的馬總統能為其扭轉悲慘的命運,於是乎,在看不下去縣政府蠻橫嘴臉的地方民代帶領下,群起北上前往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陳情,但是到頭來得到的答案不外乎「轉知高層」、「依法行政」、「愛莫能助」,甚至府方還指責網友公開事件現場始末的「YOUTUBE」為有毒網路;選前下鄉「Long stay」與老農搏感情的馬總統當天參加天下雜誌「台灣綠色大調查」途中遇到陳情民眾更是頭也不回的加快腳步離去,留下一群傷心欲絕,求助無門的老農們無語問蒼天。


時序二十一世紀,不敢相信十八、九世紀專制當權者對無力抵抗的基層人民利用威脅利誘之手段橫徵暴歛的暴力無能政府之作為,竟然會在民主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剌剌地上演,比兩蔣獨裁戒嚴時期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比共產黨還共產黨。竹南大埔事件,九成已經繳交權狀等待現金補償或分配抵價地的老農們其實大多數都是因為沒有其他選項,只好在縣政府所規定的時限內無奈地帶著拿回多少算多少的心酸心情勉強配合辦理,然而苗栗縣政府卻據以拿出九成鎮民配合徵地的數據,指責其他不平則鳴,決定挺身而出捍衛家園的一成多農民為無理取鬧。


在地方政府高層與財團事後開心地擁有低價所徵得之土地,想像著官商配合予以變更地目後將獲得百倍以上之暴利的痛快畫面之際,要是這些人還有一點點的良心與同理心,當會體會到這群世代以務農維生的基層百姓的無奈辛酸與百倍於椎心之痛的強烈被剝奪感,這種殘民以逞的暴政、苛政當會適時予以修正。相反地,要是上自國家總統,下至苗栗地方父母官為了無底洞般貪婪私心而視無助又無辜的人民與地方老農如芻狗,相信這些馬糞之「劉」被人民與縣民予以徹底唾棄的時日亦為時不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