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用槍火照亮別人

作者 陳 軍


日前王建煊在台北基督教之家對包括馬大總統在內的國民黨「四巨頭」講道,其中談到美國醫師、香港慈善家及王永慶捐款助人的善舉,但是接著談到以其十年來的觀察認為,中國共產黨的前主席鄧小平才是真正用生命點亮別人的人。


哀哉斯言!以民主國家監察院長之尊竟然大言夸夸地公然歌頌滿手血腥的共產獨裁劊子手,此人不是腦筋秀逗,就是骨子裡仍埋藏著該黨黨國獨裁復辟的殘暴種子。無獨有偶,在台下聆訓的所謂政府四大巨頭竟然還嘖嘖稱慶,大讚王之見解精彩非凡,這種台灣當代「掌權者」所崇拜的偶像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就算不論鄧小平在當時與四人幫及華國鋒等人爭權奪利的陰狠狡詐,就看1989年轟動一時的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的總書記趙紫陽先生同情上街頭抗議學生的處境與訴求,力主以理性和平的對話的方式來處理,結果被當時的中共黨主席鄧小平予以蠻橫地拒絕,最後六四當天清晨,在鄧一聲令下,解放軍開著坦克大砲開進長安大街逕向成千上萬手無寸鐵,僅僅是訴求民主開放的單純學運學生掃射,結果血流成河,死傷以數十萬人計,事後血腥鎮壓事件經過與證據被「掌權」的中共政府高層刻意湮滅,至今冤死者多致無從算計,同時趙紫陽也被罷黜,軟禁到2005年老死為止。僅就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鄧小平在歷史的定位,絕對不是用生命照亮別人的聖者,而是用刺眼的鎗火剝奪數十萬無辜學生生命的劊子手。


王建煊這一席受台灣政府四巨頭大為欣賞的狂語,讓人質疑馬政府難道是正在對中國掌權者及解放軍暗中釋出訊息,甚或明白鼓勵解放軍只要「時機成熟」,逕可大剌剌跨海攻台,掃平台灣國內挺而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體制的本土反獨裁專制派之「台巴子」勢力?屆時不但將不會受到台灣區當局國軍部隊的抵抗,甚至會歡欣鼓舞,大加讚揚,視為用生命點亮別人的聖者?若然,王「聖」﹝剩﹞人這一席話所代表的意義不是太聳動恐怖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