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影片】曹長青-人民福禍及國家主權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11/26, Fri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美國政論家曹長青於11月20日應台灣海外網的邀請,來台巡迴演講,首站來到了台中 市,曹長青提到他很喜歡台中這個城市,但如果能換一個新的市長他會更喜歡。曹長青說這是自從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他第一次回到台灣,每次搭飛機 到台灣時都是清晨,從飛機上鳥瞰台灣這塊有山有水美麗的土地,心裡都會覺得很感慨,為何中國一直要併吞台灣,而台灣也有一個政黨一直跟中國共產黨聯手,企 圖要把台灣送給中國,台灣人怎麼能允許這種事發生。

曹長青講述他一直到35歲到美國之後才有選舉權,他很羨慕台灣人擁有選舉權,而他在台灣學到的第一句台語就是「凍算」,在中國是沒有選舉權的,中國只有 「清算」,而美國人常分不清ROC(中華民國)跟PRC(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曹長青都會跟他們說台灣是凍算,中國是清算,台灣是民主,中國是專制。


曹長青指出自從馬英九上任的兩年多以來,其政策就是親中,尤其是簽訂ECFA更是台灣經濟的大災難,美國人很喜歡買股票,都知道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但是馬政府卻把所有雞蛋放在中國的籃子裡,而中國對台的策略全部都是統戰的一部份,尤其是各種軟性的細節,舉凡贈台貓熊的名字「團團圓圓」,簽訂ECFA 的日期也是跟中國與香港簽訂CEPA同一天,擺明了就是要宣示中央對地方,一國兩制的意涵,明年辛亥革命100年,中國共產黨與馬英九政府想在香港舉行一 個會議,但是中國不想用國對國的關係,所以馬英九必須取得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身分,才能讓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與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以黨對黨的方式來 見面,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連戰在出席APEC之後,跟媒體炫耀說胡錦濤希望多跟台灣「通通氣」,其實「通通氣」在中國有下 對上「多請示」、「多匯報」的意思,不知道連戰在高興什麼。


曹長青並舉出他在台灣能安心吃燒餅油條的例子,因為在中國很多黑心產品,連燒餅油條都會用「地溝油」,在中國很多東西都是假的,連中國報紙也大概只有日期 是真的,中國人的儲蓄率有高達51%,美國卻是-0.5%,表示中國人對未來很沒信心,曹長青在美國報稅時,拿台灣報社給的稅單,還要一直跟美國國稅局官 員解釋虛假的中華民國年份。


但曹長青也呼籲台灣人要有信心,因為目前全世界的資產與軍事力量都還是掌握在民主國家手裡,美國跟台灣的兩個馬,媒體包裝的假象都一一被檢驗搓破,期中選 舉的結果對台灣的將來也是有利的,很多美國議員也是支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在美國,公投是很普遍的,公投題目很多條,常要看很久,這是民主的基本權 利,但馬英九一再反公投,所以引起台灣人民反感,支持台灣獨立的比例,反倒一直升高,顯示民主自由的力量持續在擴張,台灣人要珍惜民主自由的制度,並對抗 中國的獨裁專制。


關於陳前總統的案件,曹長青指出,他很早在美國就斷定這是政治迫害,他看過文革時期的輿論審判,未審先判,批鬥清算,司法迫害,很多人直到死前都沒有名 字,只剩一個代號,陳前總統所遭遇的就是同樣的情況,馬英九竟能在宣判前,宴請司法人員,陳總統案件也能中途換法官,換法官的目的就是要換審判結果,以美 國司法獨立,無罪推定的精神來看,陳總統所遭控訴的案件都是政治迫害,國共兩黨清算陳前總統,就是因為他是台灣人的代表,所以曹長青說當他去面會陳前總統 時,他也會要陳前總統以台灣人代表的身分,繼續堅持下去,台灣人民更要發聲捍衛陳前總統的司法人權。




曹長青最後鼓勵大家,台灣人還有選票與網路,台灣人要用凍算數人頭的民主制度對抗中國清算砍人頭的專制獨裁,在台灣民主進程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錢 沒力,出席會議,凡事人數愈多就愈有力量,幾十年後當大家再回顧台灣歷史的時候,將會為自己當年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發聲的努力感到自豪,台灣最終也將 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延伸閱讀:

台灣大國策-我讀我見

中國人的本性-瞭解中國人、瞭解中國黨

天命之虛打實用

天真的阿扁總統

曹長青-拒絕馬英九 建立新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