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台灣大國策-我讀我見(1)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11/04, Thursday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著者:
袁紅冰,中國著名流亡作家,自由主義法學家,詩人哲學家,民主政治活動者,「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現居澳大利亞。
袁紅冰,2010,《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頁籤。

聽聽吳榮義教授的前言。


本人非常同意本書作者的看法,認為台灣民主化和自由化對中國人有政治示範作用,已形成對中共的一項致命的政治威脅,可能會導致中共政權的崩潰,所以中共必 須控制台灣,但是如果方法及時機不對,也可能帶來中共政權的滅亡。但這是中共自己找來的麻煩,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糾纏不清,其實是中國國民黨與共產黨恩怨情 仇的結果,因為台灣從來就不曾是中國的一部分,與中共也沒有任何關連,可是中共還是不願放棄對台灣文攻武嚇,宣稱擁有台灣主權。因此,面對中國的威脅及挑 戰,台灣就必須認清本身的優點,了解中國的弱點,並利用這優點來對抗中國的弱點,才能處於不敗之地。
當前台灣最大的優點是自由民主制度,而中共的弱點則是政治的專制獨裁。為 什麼中共視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為其最大威脅的原因是由於愛好自由民主本來就是人類的天性,而中共利用其專制獨裁手段強加在人民身上,讓百姓沒有選擇自由民 主的機會。要不然,中國人也會選擇自由民主制度。這可從近年來中國雖在緊密的管控之下,仍然不斷發生異議份子要求自由民主即可顯示出來。這才是中共所最擔 心的。
袁紅冰,2010,“推薦序:吳榮義",《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15-16。

台灣雖小,卻是民主巨人,要影響中國民主化。


台灣小而美麗,書名却標以《台灣大國策》。其原因在於,
命運強加給台灣的這次與鐵血強權的決戰意義重大—如果自由的台灣贏得凱旋,世界將免於一次極權擴張的大劫難;如果中共強權摧殘了台灣的自由,人類將進入一個血雨腥風的黑暗時代。正由於此,我願以《台灣大國策》之名,代歷史發出呼籲:讓台灣保衛自由之戰,成為全人類的神聖事業;讓台灣為自由而飄灑的血泪,成為獻給人類未來的英雄史詩,那是值得吟誦萬年的詩篇。
袁紅冰,2010,“前言:歷史在逼問台灣",《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27。

中國的政治體系,難以改變,其一統世界的本質,是中共崛起的目標。


「性格決定命運」。對於個人,這個判斷意味著真理的表述。就人類的歷史而言,命運的決定者則往往是主導歷史精神的政治意志。


無產階級沒有祖國;無產階級革命的最終目標是「解放全人類」,在世界範圍內實現共產主義理想—這種全球擴張、征服世界的政治意志,是浴血的共產主義運動之 魂,也是中共從建政之日起從未熄滅過的慾望之火。現在,分析中共歷史、判斷中共未來政治走向的著作汗牛充棟,甚至多如印度夏日的飛蠅。然而,其中却很少能 夠找到從全球擴張的政治意志的角度解讀中共政治人格的真知灼見。事實上,
征服世界的野心構成中共國際政治行為的「第一推動力」,而且相當程度上影響中共國內政治的決策。

發動核大戰的建議被赫魯雪夫拒絕之後,毛澤東決定自己全力開發核武器—
中 共開發核武器的意志起點,不是基於自衛的願望,而是基於征服世界的慾求。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中共建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集中營—「人民公社」的 倒行逆施,以及經濟「大躍進」的非理性舉措,使中國陷入人類歷史上空前的大饑荒,近四千萬中國農民被餓死。就在這樣的悲慘時刻,中共全球擴張的貪慾之火仍 然熾烈。中共撥出巨款發展核武器和核潜艇,而置伏尸萬里、白骨撐天的民族大悲劇於不顧。此刻,我重述以上歷史,並非試圖感動什麼人;我深知,在一個冷漠的時代,很少有人會為別人的苦難流泪,更何况那是五十年前的苦難。
袁紅冰,2010,“人類大劫難:第三次世界大戰已悄悄拉開帷幕",《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33-35。

毛澤東依馬克思理論,實踐於中國,造成各種慘烈的殺戮。


毛澤東將馬克思的階級鬥爭理論運用於國際政治,把世界各國劃分為三個世界,即美蘇「霸權」國為第一世界,歐洲等國家為第二世界,亞非拉的發展中國家為第三 世界。中共自命第三世界的領袖,並以反對帝國主義霸權作為合理性根據,進行全球擴張;輸出「革命」,則是當時中共全球擴張的主要方式。


鄧小平說:「如果不是趙紫陽煽動學生,使我們不得不用這樣的方式解決北京的動亂,我們這一代就有時間和精力解決台灣問題。我們不僅可以親手給國共兩黨的歷 史鬥爭畫上句號,更有意義的是,可以為我們黨在世界範圍內承擔起對共產主義事業的責任,消除隱患,打開門戶。我們不能原諒趙紫陽,不只是因為他讓我們這一 代共產黨人失去一次改變歷史的機會,主要是因為他推遲了共產主義事業的復興……。」


從鄧小平的話語中我能夠感受到某種熾烈的痛苦,那是黑暗的慾望之火焚燒下所產生的痛苦。但願人類能夠明白, 能夠記住:中共極權專制從共產主義理論中繼承的最大貪慾,便是全球擴張的野心;那種野心是中共極權的政治基因,是中共極權不可改變的天性;征服世界的慾望 之火將焚燒一個又一個中共獨裁者的心,或者使他們痛苦,或者使他們瘋狂—處於困境,無力擴張時,他們痛苦;獲得擴張的政治和經濟能量之後,他們必定以非理 性的瘋狂,展現「解放全人類」的意志。

袁紅冰,2010,“人類大劫難:第三次世界大戰已悄悄拉開帷幕",《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36, 40-41。

統一台灣,是中共領導「志向」,台灣對中共政權民主化的期待,會落空,「超限戰」是初階之戰。


何新說,解決台灣問題關乎中共的根本政治利益,而美國出於其全球利益和戰略布局的考慮,必定傾全力維護台灣;除非中共同美國在其它對美國更重要的利益領 域,達成以台灣為籌碼的交易,中美之間將必有一戰。何新還建議,中共應當作好同美國決戰的意志和戰略準備,同時,儘最大可能和美國達成核心國家利益之間的 交換。何新認為,
運用同美國進行利益交換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符合中共崛起初期的最大利益;而美國是一個自私的以實用主義哲學為立國之本的國家,只要給出合適的條件,美國不僅可以出賣盟友,甚至可以「出賣上帝」
袁紅冰,2010,“人類大劫難:第三次世界大戰已悄悄拉開帷幕",《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46。

「超限戰」理論的戰法概念最直截了當地體現出所謂「超限戰」的涵義,即作戰方式不受任何規則的限制,其中包括國際法,也不受資產階級的所謂人性、人道主義 的限制;確立戰法的唯一標準,在於有效摧毀敵國的國家意志和人民的作戰意志。戰勝,是戰爭的唯一目的,是戰法的唯一價值。
「超 限戰」理論強調,弱國對強國的制勝之道,在於採取不對稱戰法,發展可一擊制敵於絕地的戰法和相關武器,而不是同強國進行全面的軍事能力競爭;弱國為摧毀強 國的國家作戰意志,要優先選擇對影響重大的民生設施實施毀滅性打擊,而不是首先打擊軍事設施,因為,民生設施的毀滅會直接摧毀人民的作戰意志。

中共「超限戰」理論的第三部分的標題是,「對於和各主要潛在敵國處於全面軍事對抗態勢下的超限戰預案」;已經被列為潛在敵國的國家有印度、美國、日本。 「超限戰」理論對這三個國家的戰法預案之凶殘詭譎、無所不用其極,讀起來令鐵石之人都會驚心動魄。內容在本書其它相關章節,再做具體介紹。

袁紅冰,2010,“人類大劫難:第三次世界大戰已悄悄拉開帷幕",《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60-61。

台灣人走獨立自主的道路,才是以小博大的主力。


這是一個荒謬的時代:小政客奧巴馬以最強大的自由國家總統的名義,深情脈脈地吹奏全球無核化的浪漫曲,那或許可以感動隨時準備用沒有必要的尖叫引入注目的 小女孩,却難以感動由貪婪的物慾主導的時代精神;眾多綠色人士正為氣溫的上升和自然環境的惡化向人類發出末日的警報,他們呼籲人類關注的最重要的問題之 一,是澳大利亞和美國牧場上的牛放屁的事件,而且他們還希望所有的人都像和尚一樣吃素;好萊塢的導演們則熱衷於不厭其煩地製作一部又一部關於外星人的大 片,似乎人類內部的全部問題都已得到最終解決,而人類同外星人的關係成為時代的主題。


從奧巴馬到綠色人士,再到好萊塢導演,他們的神經興奮點或許都有某種合理性,但是,如果他們忽視或者沒有能力發現,極權鐵幕以及遮天蔽日的謊言與假象後 面,中共正用惡魔的理性,悄悄推動人類的命運之輪,向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劫難轉動,那麼,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在表述時代的荒謬。現在,唯一的問題只在於,人 類是否還有智慧走出荒謬的時代。

袁紅冰,2010,“中共極權擴張的謀略概要",《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60-61。

《綱要(草案)》對中共全球擴張戰略的實施規劃最後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和西藏問題是中共的當務之急;不解決這兩個問題,中共推進二十一世紀國家戰略就有後 顧之憂。事實上,從胡錦濤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談到中美關係時,都會不斷重複同一個話題,即中美兩國關係的良性發展必須以互相照顧對方的核心國家利益為 條件,而台灣問題和西藏問題就是中共的核心國家利益之所在。中共當局不厭其煩地釋放此類信息,無非是告訴美國,當中共「解決」台灣和西藏問題時,美國不要 干預;如果美國不干預,中共也會在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問題上對美國投桃報李,否則,兩國之間必有一戰,因為,事關「核心國家利益」,退無可退。


台灣問題被中共確定為「核心國家利益」,只是基於台灣民主化和自由化對中國人的政治示範作用,已形成對中共的一項致命的政治威脅。「台灣民主了,自由了, 中國為什麼不能自由民主?」;「台灣人可以選舉總統,中國人為什麼不可以?」;「台灣,官員討好民眾;中國,狗官任意欺壓百姓。中國人為什麼不可以把這種 顛倒的關係顛倒過來?」—
這一系列在中國十五億政治奴隸心底里回蕩的問題,正在逐步凝成時代對中共的政治逼問。中共回答這個逼問的方式,便是控制,進而滅絕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並以此告訴中國人:「逆我者必亡,台灣就是榜樣;你們永遠只能作我的政治奴隸。」
袁紅冰,2010,“中共極權擴張的謀略概要",《台灣大國策: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綜美,台北市,pp.71-72。

(未完待續,撰於2010/09/28)


相關閱讀:

台灣大劫難-我讀我評

【影片】袁紅冰-「台灣大國策」簽書會

【影片】台灣自由的危機-袁紅冰

【影片】楊緒東醫師談袁紅冰「台灣大劫難」

【影片】袁紅冰談ECFA及台灣未來的經濟出路

延伸閱讀:
楊緒東專欄

Hsutung's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