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預告】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21, Monday

時間:2011年02月28日(週一)14:00-16: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南投縣草屯鎮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2010年「228活動@聖山」回顧:

【影片】看見228的陽光-精華版 (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暨阿扁們網聚@聖山)

【影片】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

【影片】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暨「阿扁們」網聚音樂會

【影片】228台灣神暨「阿扁們」網聚音樂會 II

【影片】228台灣神暨「阿扁們」網聚分享篇

聖山相關閱讀
一歲的台灣聖山(Review video)

【紀錄片】台灣百年一瞬-228台灣神紀念碑 | 立碑行

【影片】「台灣護國大菩薩」開光坐鎮儀式

【影片】漫漫聖山路

【影片】聖山一日遊 ─ 祈禱儀式 (上)

真實世界的 Happy Farm @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聖山運動就是建國運動

台灣神閱讀:
信仰與拜拜的不同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台灣人拜台灣神串聯活動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事蹟寫真
護國台灣神

【影片】二二八藝術與人權巡迴演講記者會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6, Satur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由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邊一國連線承辦,32個民間社團協辦的 『2011 藝術與人權』巡迴講座今(2/25)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發起的源由,並希望大家能藉由藝術的創作進而瞭解二二八大屠殺事件的真相。

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教授表示,這個週末就是二二八大屠殺的紀念日,他們發起的這項巡迴講座將從 2月26日起在高雄、台南、台中、台北各舉辦一場,活動的主軸是放在藝術與人權上。蔡丁貴教授說,二二八事件是一個台灣不幸的大屠殺事件,這個歷史台灣人絕對不能遺忘。


巡迴活動的主講蘇振明教授是位很優秀的藝術教育家及創作家,這個活動將由他就藝術層面,來看歷史上人權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希望能透過欣賞藝術家的作品來瞭解世界人權的發展,活動中也準備了以畫作設計成的明信片來發送,藉由這些作品讓大家更瞭解這些藝術與人權的關係。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表示,馬英九近來對二二八所說所做的事,台灣人是無法接受的。馬英九說二二八事件是沒有開花的茉莉革命,童仲彥認為這是非常可笑的事,馬 英九是加害政權,一個加害者說二二八事件是沒有開花的革命,他要問為什麼沒有開花?台灣早已有民主、自由、人權的果實與花朵,是誰讓這些花朵凋謝?


馬英九政府上台以後,台灣的民主與人權節節倒退,馬英九說歷史的錯誤可以原諒,但他做了什麼讓台灣人可以原諒?他說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但他卻以一個加害者來扭曲歷史的真相,真正傷害台灣民主與人權的是馬英九,童仲彥認為馬英九是非常無恥的。



蘇振明教授針對這一系列
『『2011 藝術與人權』的 巡迴演講做了詳細的說明,他說這個活動要談的是『社會藝術』是『社會美學』,藝術是每個人的心智與智慧。蘇教授也以畢卡索的畫舉列,畢卡索以同胞之愛在 1937年-1951年創作出一系列批判強權的反戰畫作,藉以暗諷當時的強權與反人道作為,也因此贏得二十世紀『反戰畫家』的榮耀。

蘇振明教授說,為什麼要選擇二二八?二二八大屠殺讓台灣損失大批菁英,其中一位就是人稱台灣梵谷的前輩畫家
陳澄波, 在台灣的藝術史將陳澄波稱為台灣的梵谷是因為她有著熱情、正義、勇敢這三個特質。1926年 陳澄波以一幅〈嘉義街外〉的作品,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簡稱『帝展』),這是台灣人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門檻,其後又數度入選『帝展』 和其他各項展覽。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後,因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前往嘉義機場協商,卻於 3月25日上午被中國國民黨軍隊槍斃後,懸屍示眾三天,得年 52歲。

陳澄波死於二二八事件對台灣藝術史及文化界來說是一個震撼彈,他以一個和平使者的身份被槍殺於嘉義火車站,但卻從未有人認真去思考為什麼一個藝術家、一個 和平使者會死於蔣介石在幕後操作的二二八事件,巡迴講座也將會邀請 陳澄波的兒子陳重光親自現身闡述。每年的 3月25是台灣藝術大專院校的美術節,當他們在開心的慶祝美術節的同時有想過這背後是 陳澄波前輩的犧牲嗎?如果沒有歷史何來文化,沒有歷史何來藝術?因此要將藝術回歸土地、人民、歷史重新出發。


『2011 藝術與人權』巡迴講座 場次

2月26日(六)14:00-16:30 高雄市美麗島站一樓會議室『一心廳』
2月26日(六)19:00-21:00 台南市生活美學館國際會議廳
2月27日(日)18:30-21:00 台中市富王飯店 B1(B01廳)
2月28日(一)10:00-12:00 台北市台大校友會館 4F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228紀念美展-藝術與人權巡迴講座(02/26~02/28)

台灣美術界的領導者-陳澄波

【錄音筆記】藝術與人權,由畢卡索的格爾尼卡談起

【影片】二二八大屠殺與國民黨統治暴力座談會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7, Sun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台灣教授協會今 (2/26)日上午舉辦第二場二二八紀念系列活動-中華民國百年系列二-『二二八大屠殺與國民黨統治暴力』座談會,由台教會會長張炎憲主持,邀請到陳儀深 (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台教會前會長)、薛化元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顧立雄 (律師)、周振才 (二二八關懷總會前會長)一起與談。

張炎憲教授表示,今年,中國國民黨政府自稱『建國』百年,用盡方法自我美化,台灣教授協會有責任揭穿『建國』百年的真相。二二八大屠殺就是中國國民黨暴力統治的表現,以強大的軍力鎮壓屠殺台灣民眾,卻堅不認錯,還歪解史實推係責任。


蔣介石是二二八大屠殺派兵鎮壓台灣的決策者,是鎮壓民眾的元兇,應負最責任。但迄今,中國國民黨政府不但樹立『中正紀念堂』與『慈湖墓園』,還到處林立蔣介石銅像,而不知反省。


2月20日台北
二二八紀念館重新開館,展示內容有違歷史史實,不但規避中國國民政府與蔣介石責任,還曲解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企圖淡化大屠殺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影響。

2010年,108為受難者家屬向法院提出控告,要求中國國民黨以黨產 20億做為賠償金,供今後國家二二八紀念館營運之用。但台北地方法院卻判原告敗訴,法院的判決充分顯示司法正義無法伸張,政治力與傳統思維仍是阻礙台灣進步的力量。


台教會為了促使台灣早日成為充滿公義與和平的國家,因此舉辦此一系列座談會意為揭開中國國民黨政府統治暴力的真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百年系列之一:誰的「建國」?

【影片】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影片】馬英九刻意竄改台灣歷史 本土社團 228紀念館抗議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3, Wedn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日前馬英九參與二二八紀念館重新開館,許多人發現其史料與台灣歷史發生並不相同,尤其 在常設化的展覽部分,合理了蔣介石這個二二八元兇,讓台灣人感覺到過去馬英九的檢討並不是真心真意,尤其在執政後積極與中國靠攏,根本是合理化中華民國流 亡體制與大中國思維,將台灣佔據後納為其一部份。

今(2/23)天下午涂醒哲委員及本土社團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一邊一國連線等前往二二八紀念館抗議,他們要求中國黨這個流亡政權承認 竄改歷史事實向台灣人民道歉,二二八紀念館館長謝英從要為台灣歷史被竄改下台負責。涂醒哲委員痛批,中國的海協會陳雲林挑此時來台,更是在傷口上撒鹽,對 台灣人民是雙重侮辱。



在重新開幕展館裡的文獻內容內,將其迫害台灣人民的幕後黑手蔣介石,變成似乎是被當時的行政長官陳儀所誤導,甚至涵天蓋地的將蔣渭水與林獻堂日據時代的 『議會請願運動』納入台灣民主歷程,完全合理化中國國民黨佔據流亡台灣的歷史事實。台灣的民主歷程乃是台灣人民一點一滴拋頭顱灑熱血而得來,其中最大的加 害者乃是中國國民黨這個政權,文獻內容『公權力行使』、『建立新秩序』等言語更羞辱了二二八事件的亡魂與家屬,多少的台灣精英在二二八事件開始到清鄉運 動、白色恐怖被殺害,其二二八事件乃是一個開端。


台灣歷史更是證明台灣人何其無辜,馬英九會引用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世界歷史悲劇,絕對不會有人合理化希特勒,反而是中國國民黨本身即為當時的納粹黨,而蔣 介石更是超越希特勒,唯獨台灣的歷史被其扭曲,還開闢中正紀念堂紀念一個殘暴的兇手,中國國民黨親中國的同時更也伸出另一隻黑手要消滅歷史本身的明確與公 正,二二八的歷史傷痛即為台灣人的痛,而歷史的真相在台灣學者不斷探究發覺下,已經有相當明顯的歷史事實,不容許真相被中國國民黨扭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影片】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二二八歷史重新改寫,蔣介石英姿恢復台灣秩序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影片】張炎憲說明蔣介石在台灣實行的假自治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24, Thursday


(Video Edited by
Miffy ; Embed: YouTube

記者:當初民國39年(1950年,228大屠殺發生後3年)蔣介石承諾要讓台灣地方­縣市長民選,有人因此說蔣介石是台灣地方自治的推手,請問張炎憲教授的看法?

張炎憲:在1947年228事件中有提出「32條要求」,其中之一就是縣市長 民選,之­後也要省長民選,但隔了3年也就是1950年,才有第一次縣市長民選,所以表示「32­條要求」提出時,國民黨並沒有接受,第二方面1949年 12月8日,國民黨政府撤退到­台灣,撤退到台灣之後國民黨政府只剩台灣、澎湖還有金門、馬祖一些沿海島嶼,所以為了­生存,讓台灣民眾支持這個政權,國 民黨不得不對台灣民眾表示出善意,因為台灣民眾長期­以來追求縣市長民選,所以要給台灣人希望才能得到台灣人的支持,穩定國民黨政府在台灣­的政權,所以 才在這樣的政治考量下,1950年才提出這樣的想法,如果中華民國沒有撤­退來台,就不一定了,因為隔了3年都沒動靜,要等到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才說要 實行,­如果不是選舉,沒有辦法跟美國交代說中華民國不是獨裁國家,希望民主陣營國家支持國民­黨政府在台灣來對抗共產黨。


記者:所以是一種假民主,有當時時空背景?


張炎憲:是的,是假民主,不是一廂情願的,如果是一廂情願,為何當初省長不民 選?要延­宕到1994年,為何總統不民選?蔣介石在1950年3月1日復行視事,也沒有經過選­舉,他自己自稱現在開始當總統,1949年1月蔣介石已 經宣佈下野,辭掉總統職位,就­不是總統了,不是總統以後就要經過選舉,但蔣介石也不選舉,就重新說要當總統,哪有說­一家公司董事長已經離開,回來又說 要當董事長,至少要經過一個民主的程序選出來,蔣介­石自己都沒有民主的信仰理念了,怎麼會照顧人民,說要給人民民主理念呢?一定是外在情­勢的改變,迫 使他面對台灣民眾,面對當時的民主與共產對立的情況下,要求美國支持,等­等條件下才讓台灣選舉。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國家英雄館網站正式啟用

【影片】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影片】228事件63年史蹟巡禮活動記者會

【影音】張炎憲講座--台灣人物的生命書寫

【影片】2009年國際人權論壇 Sec. 1「台灣228事件與人權」

二二八歷史重新改寫,蔣介石英姿恢復台灣秩序

228紀念館翻修 挨批竄改史實-民視新聞

〈人物〉蓬萊島雜誌專訪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含重點)

228關懷總會朝禮聖山

拜讀「228事件責任歸屬」-我見

Do you know 228-原凶是蔣介石.我見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天命之行路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2/23,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孤獨的行者
帶著民主人權的期望
不對抗、不做作、不悲鳴
內心吶喊──Free Tibet

日行夜巡

Tibet的神,在身邊

用生命來拼自由

以行腳畫藏獨

多數的藏人

無奈於中共的統治
遊牧的空間
不斷的被壓縮

民主鬥士跟隨Dalai Lama

延續Tibet文化

他們,客居異域

留下些許微薄的建國火苗

Dalai Lama謙卑的向中共求自主權

一讓再讓
終究是Dream

Jigme Norbu是尋夢者

用苦行做廣告
點螢光企圖喚醒中共良知
身在美國行腳
殉道往生

螢光小火

化為大光明
就在聖山修行
Tibet’s gods on his side.

(撰於2011/02/19)

相關閱讀:
天命系列文章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 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 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影片】誰才是白癡?大學生駁斥李家同『白癡說』言論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3, Wedn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近來不斷失言的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在參加陳樹菊新書發表會時說到偏遠山區服務的大 學生,根本就是『白痴』,而且已經對這些小朋友造成『騷擾』,他說山區的孩子本來就已經會唱歌跳舞,根本就不需要人教,大學生上山區帶領小朋友團康活動和 唱歌跳舞,李家同說,『我可以告訴各位,這些小孩子常常認為,我們來了一批白癡。』此話一出,引來大學生強烈反彈。

立法委員陳瑩在今(2/22)日下午協同李家同口中的『白癡』,台北教育大學原緣社的學生召開記者會,回應李家同的『白癡說』。陳瑩說他小時候在台東,每 年暑假都有來自不同專院校的大學生犧牲自己的假期到原鄉服務,他們不是只有去帶團康,有醫學院的學生去做義診,有的去協助原住民居家環境照料,李家同的 『白癡說』完全是糟蹋學生的努力。


這五位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同學分別說明他們的社團活動內容,五天四夜的活動課程表上清楚的規劃出各種課程,而非只有李家同嘴裡說的唱歌跳舞。原緣社社長 來自泰雅族的高杰語帶哽咽說,他們的山區服務時是花了很多時間跟精力去做課程規劃,白天除了帶活動以外每天晚上都還要開會檢討,他想起孩子們在上課時學到 的東西,例如社會課讓她們瞭解全球暖化,如果他們只是去玩的話,孩子怎麼寫得出來他們學習到的心得。李家同的『白癡說』讓他感到很受傷,對他們很不公平。


活動總召法樊‧索谷羅曼說他們在活動前幾個月就開始做規劃,包括課程設計、學習的方式,他們希望給山區的孩子一些不同於學校裡的制式課程,以實務帶進教學,用分組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討論,這些都是社團同學們花很多心思去規劃,而不是只是去唱歌跳舞。


副總召張靖欣拿出孩子們學習後寫下的回饋單,一個小二的孩子寫說,他上課時學到英文課,雖然他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他學的很開心,小六的孩子說他在社 會課上知道了全球暖化的現象,小一的孩子用注音寫出他學習了哪些課程等等,這些都是山區的孩子在他們社團規劃下的課程中學習後的心得,孩子們在這些課程中 學習到團隊的精神、學習到分享、也學到回饋。


社團顧問阿美族的楊仁杰說他是生活輔,因為社團的經費有限,所以他們都是自己去買菜做餐,當他們去部落採買時碰到參與活動的學生家長,家長都會跟他們分享 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所得到的收穫,他們會去做這些山區服務是想去做些對小朋友有意義的事,而非是要去做一個騷擾小朋友的白癡。


在山區活動負責做紀錄的副社長蔡溪臻來自排灣族,他以一個旁觀紀錄者的身份觀察這個活動,他看到社團成員從開始籌畫到活動結束,都是不眠不休非常認真的在 做,李家同說原住民孩子原本就會唱歌跳舞不用他們教,但是他們給小朋友的不是只有自己族的舞蹈,他們會教孩子不同族群的舞蹈、音樂,讓孩子不只是知道自己 族的文化還接觸到其他族的文化,學習更多東西。


陳瑩立委說,她要告訴李家同這些學生不是他口中的『白癡』,李家同身為一個大學教授甚至當過校長,居然用自己很膚淺的認知來傷害這些學生滿腔的熱情,這些 學生用很少的經費很多的精神去做下鄉服務,透過今天的記者會,讓大家更瞭解下鄉服務的內容是什麼,相信大家會更清楚到底誰才是『白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Jigme Norbu與圖博朋友的啟示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1/02/23, Wednesday

雖然以人的眼光看來他的生命不長,但他將短暫的生命極致發揮,「活的有意義,死的有價值」,Jigme Norbu到天上絕不會閒著。

Don't cry for Jigme Norbu他只是轉換跑道。


知道這個人是在2010年底他來台灣進行"walk for tibet" 活動。見到他是在行程結束後的
師大小公園,結實精壯的體魄、黑亮的皮膚是第一印象;宏亮有勁,熱切誠摯,充滿感染力的聲音更讓人印象深刻;誰知二個月後見到他卻是他的追思會

據說他總是依計畫完成每天行程,惡劣的天候也無法拖延他。每晚必定將當天照片與簡介上網,總是最晚就寢,休息時間往往只有2~3個鐘頭;他大步快走,毫不 在乎腳上的水泡與傷口,因為比起故鄉圖博人民所受的苦根本不值一提;為圖博而走是修行,他不只為圖博人民也為所有受壓迫的人而走。許多與他同行過的人都說 他總是活力充沛,熱情樂觀,不斷鼓舞大家;從他身上學到嚴格自律、堅毅、樂觀、高度的意志力為信念奮戰不懈。


他說徒步走過很多國家但他最喜歡台灣,他還要再來。這次美國行腳他希望能有台美人同行,雖未能如願,他也未能走完全程,但他的
長子接續了他的行程

圖博的朋友們說要繼續為圖博奮戰下去,就算拋下一切也決不容中共進犯台灣,這世戰死了後世回來再戰,與壓迫者纏鬥到底。台灣朋友說圖博人是菩薩化身,散到 世界各處宣揚自由人權的理念;其實台灣人聲援圖博看似在幫助圖博反而卻是圖博人在教導台灣人。無需相同的語言與文化,圖博、台灣已是生命共同體。


看到圖博朋友的決心與魄力,身為台灣人真的很慚愧。台灣人就缺乏這樣的氣魄,這樣的氣魄難道要等到國破家毀才能激發出來?台灣人難道要等到失去自主權才能體悟失去國家主權的悲慘?


因密教的信仰,圖博人愛護生命,不畏懼死亡,不被利誘,難怪中共不遺餘力要摧毀圖博人的信仰與精神支柱。看到圖博朋友的堅定再次證實建立真正台灣信仰是救台灣的法門,「
台灣人拜台灣神」堅實台灣人精神生命,維護發揚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




延伸閱讀: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Walk For Tibet official web site

成立台灣神道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台灣神陳澄波寫給女婿蒲添生的遺書

作者 Minzou | 敏照
2011/02/22, Tuesday


(picture source:
自由時報

國美館現在展出蒲添生百年特展,他是台灣神陳澄波的女婿,也是有名的雕塑家,展出的作品有台灣神陳澄波寫給女婿的遺書,看了覺得很感動,因為不能拍照,我就用筆抄回來打字。

去年2010年2月28日台北市文化局與二二八紀念館舉辦「陳澄波與蒲添生紀念特展」,媒體都有相關報導,台灣228網站也有報導,但對遺書內容都沒有記載。 (by 敏照)


1939年蒲添生28歲與陳澄波長女陳紫薇結婚

陳澄波給女婿蒲添生遺書 民國36年3月25日寫


添生我的親婚呀


你岳父這次為十二萬市民之解圍,因被劉傳來先生之推薦被派使節經機場與市當局談論和平解決,因能通國語之故,所得今次殺身之禍,解決民族之自由,絕對天問心不愧矣,可惜不達目的而亡,不過死後之善後我家庭之維持如何辦法?


請多多幫忙你岳父之不明不白之死,請惜愛紫薇等之不周,你岳父在天可能盡力有日來報,賢婿之惠因不淺,嗚呼我的藝術呀!終不忘於世者是,你岳父之藝術可有達之至哉。敢煩接信之際,快點來安慰你岳母之康安否,善後多多幫忙幫忙。


告于藝術同人之切望


須要相互理解不可分折為要,仍須努力,此後島內之藝術之精華永世不減之強力前進,為此死際之時,暫以數語永別無悔呀


我同道藝兄呀,再進一步之結果,為要呀,進退須要相讓勿可分枝作派,添生君多少氣有稍強敬煩原諒老兄之志望也


鄙人的作品敢煩請設法,見機來作個展之遺作展也,希望三分之賣價提供于我台陽展之費用


大概明天上午在嘉市離別一世呀


嗚呼哀哉我藝兄同人呀,再會!

民國三十六年三月二十五日澄波頓首拜

228紀念美展-藝術與人權巡迴講座(02/26~02/28)

作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邊一國連線
2011/02/22,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大圖

【藝術與人權巡迴演講】

1、2月26日(六)14:00~16:30高雄市美麗島站一樓會議室「一心廳」(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第11號出入口)(高雄市新興區中正路中山路交叉口) 高雄市市長&南社社長 蘇振明+王明哲青山惠昭

2、2月26日(六)19:00~21:00台南市 生活美學館國際會議廳(台南市中華西路2段34號)台南市市長&長榮大學校長蘇振明+陳重光 青山惠昭

3、2月27日(日)18:30~21:00台中市 富王飯店B1(B01廳)(台中市文心路2段636號)中社社長&蘇嘉全蘇振明+陳武鎮 青山惠昭

4、2月28日(一)10:00~12:00台北市 台灣大學校友會館4F(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北社社長&民進黨主席 蘇振明+張炎憲+林文德


相關人士簡介

• 每場可以增加各地228受難者家屬列席,並於開場時請民眾默哀致意
• 蘇振明:藝術人權研究者 /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視覺藝術系所教授
• 王明哲:台灣人權音樂創作者
• 陳武鎮:人權藝術畫家 /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
• 陳重光:嘉義市228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 台灣228事件受難者 陳澄波之長子
• 張炎憲:現任台教會會長 / 台灣228事件歷史研究者

一、 林文德:出生及學歷:1947年生於台灣台中縣,1968年畢業於板橋國立藝專美術科雕塑 組,1972-75年赴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學 院師事中歐雕塑大師沃吐巴(Wotruba)。


二、 經歷:曾任奧地利台灣同鄉會會長、全歐台灣同鄉會會長、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及主辦多次台灣與奧地利文化交流夏令營。


三、 青山惠昭:琉球畫家 / 台灣228事件受難者之日籍家屬/需要增加各地日文翻譯


主辦與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邊一國連線


承辦及協辦單位:


高雄

承辦 :台灣南社、鄭新助議員、公投護台灣聯盟、南方快報
協辦 :高雄市文化局、一邊一國高雄議員聯線

台南

承辦 :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王定宇議員、公投護台灣聯盟
協辦 :台南市教育局、財團法人愛鄉文教基金會、長榮大學台灣文化所、一邊一國台南議員聯線。

台中

承辦:台灣中社、大地文教基金會、何文海議員
協辦:陳澄波文教基金會、台灣之友會台中分會、一邊一國台中議員聯線、台中公義行動教會。

台北

承辦:台灣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童仲彥議員
協辦: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國辦公室、台灣客社、一邊一國台北&新北議員聯線、楊基銓文教基金會。

台灣民族解放運動講座-甚麼是非暴力抗爭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2,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感謝
楊武男大哥提供畫面

世界各地正發生抵抗暴政統治的風潮,突尼西亞的貪腐總統一夕之間落荒而逃,埃及的高壓 統治政權眼看朝不保夕。台灣人卻仍然停留在­被洗腦的無知漩渦之中,對於台灣人被菲律賓政府遣送至中國,台灣人不是無動於衷、就是試圖要求『流亡政府』出 面捍衛台灣的主權,­可見台灣人要尋求自我解放還有一段認知上遙遠的距離。

公投護台灣聯盟自2011年 2月 9日起開始提供『台灣民族解放運動講座』,每週三當日晚上7時起,在立法院的『台灣建國基地』開張­,將邀請各界對台灣民族解放運動有研究之專家學者與大家分享心得,歡迎轉寄這個通知給有興趣的民眾。



首場將由蔡丁貴教授主講:『­甚麼是非暴力抗爭?』這個近代社會打破各種壓迫體制的知識與技術,對一位長期受壓迫之台灣民族的每一份子,不能不嘗試了解它的奧­妙與效果。歡迎大家轉告舊雨新知,共同探討。


『非暴力抗爭』之知識與行動就是我們尋求民族解放的武器,希望我們很快可以看到台灣­民族光明的日子到來! 新年的新希望就是可以早日看到台灣人擁有民族自我解放的知識與技術及行動的勇氣,不必萬事都依賴爭奪權位的選舉,其他則束手無策­或是畫地自限。

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天命之小小看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2/21, Mon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KMT以為獨獨厚厚軍公教
就能鞏固傾中政權

未來中共管理台灣透著ECFA

軍公教亦沒有好處

馬騜捧一些紅頂商人

要求大量政治獻金,以為大利多
可以運作於選舉

其實

現代網路發達
人人一律平等
投票意願握在網友手中
賄選效果,影響日減

公理、公義、公平

自在人心

Facebook, Twitter, Plurk, E-mail

各種Blog發揮無限

中國用「金盾、銀盾」要封殺網路

能封多久

KMT馬騜想學那麼一套

喪鐘響起
人民革命必然發生

天命者

善用網路,把真相傳出去
網友無國界
(撰於2011/02/16)

相關閱讀: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 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 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天命之反制無道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2/21, Mon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您反對我,告到您死

馬騜執政,有如太上皇

有司法檢調巴結,拍馬屁
無罪亦可變成有罪

執政3年

嚴重違反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

KMT執政

偏好告發講真話、有證據、評國政的「大話新聞」與「頭家來開講」

馬騜執政之前,阿扁執政時期

為了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八年執政,天天被罵
不但如此
統媒之言語侮辱、栽贓、造謠、搧動人心
無所不用其極

當時台灣國鄉親恨得癢癢

還因為阿扁表明
「我執政,不會關掉任何一家媒體」,「我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把選民沸騰的熱血
冷卻下來

比起現任總統馬騜

阿扁的心胸顯然寬大
2008,騜既然判阿扁入監
應該能夠很放心執行「一中原則」吧!

奈何

馬騜心中狹小
不知民主、人權、自由為何物

面對其ECFA

「傾中賣台」之「自我感覺良好」
國際上
因「台灣ROC,一味哈共,自取其辱」,產生骨牌效應

ROC中華民國,國不成國

外交、國防,一再被中國打壓

近日來

又指示全台文武萬官,庶民們
要稱中國為「大陸」或是「中國大陸」
好像中國己經統治台灣

中華人民共和國

是台灣中華民國的「母國大陸」
所謂更肉麻的稱呼
「內地」「對岸」「祖國」
跟著在台灣流行

而中國的領導人

稱呼中華民國為何?
「中國,台灣」「美麗的寶島」「中國台北」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其目的在於要台灣人民

配合中國的政策──反分裂法

人格模糊,國格混亂

認中國為巍巍然之大陸
而台灣就是「小小地之海島」
「小小海島」之祖國就是「大大內陸」

久而久之

台灣的新世代
就會迷失在「祖國大陸」的旋渦

馬騜之官員好與民鬥

告、告、告,告到您破產
上法院先不論結果
皆需耗時費錢
一般人民,皆怕上法庭,怕影響生計

馬騜治國無能

放縱官員等欺壓人民

台灣人

還會忍耐多久?

天命者

平時,煉吾「精氣神」
候時至,要有證道的準備

(撰於2011/02/12)

相關閱讀: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 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 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21, Mon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2月19日晚上7點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舉行一場圖博宗教儀式的追思會,紀念日前在自由圖行(Walk 4 Tibet)中意外因車禍喪生的達賴喇嘛姪子晉美諾布(Jigme Norbu)。晉美諾布先生於去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在台北龍山寺開始,以行腳的方式走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歷經兩個禮拜,藉此宣揚世界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與圖博獨立,並和台灣許多NGO與民間友人建立深厚情誼。

追思會後許多自由圖行成員、
台灣自由圖博學聯與台灣NGO團體分別表達他們心中對於晉美諾布的敬意與不捨。台灣圖博之友會副 會長楊長鎮先生表示諾布是一個自我紀律要求非常高的人,要求自己把每天行程的照片上網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也感謝諾布教台灣人許多東西,讓台灣人知道自由的 可貴。最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先生勉勵大家無須太難過,站在佛教輪迴的觀點來看,諾布還會有來世;至今圖博已經有一百二十萬人在中國的 壓迫下死亡,諾布只是步上前人的後塵而已;繼續諾布未完成的工作,才是大家需要努力的方向。會後主辦單位準備印有諾布在自由圖行的身影布幔供大家索取紀 念。


延伸閱讀:

【訃文】追念Jigme Norbu

Walk For Tibet official web site

【影片】Walk for Tibet 台中地區座談會

【影片】台灣國家英雄館網站正式啟用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20, Sun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去年當選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會長的張炎憲教授,曾在會中宣佈今年二二八紀念日之前,將在網路開設『台灣國家英雄館』(http://www.twherohall.tw/),將邀請台灣史研究人士,組成台灣英雄榜審查委員會,遴選以倡議台灣主體的先賢烈士,奉入英雄館,為其立傳,讓所有台灣人都能了解他們的生平及為台灣奉獻犧牲的事蹟。

今(2/20)天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台灣國家英雄館』正式啟用記者會,台灣英雄館審議委員會召集人張炎憲教授表示,長久以來,能進入忠烈祠的烈士絕大多數要符合國民黨尺寸、對國民黨有功勞者才能入祀,主張台灣主體者都被排除在外。


1947年二二八台灣人遭受外族之大屠殺後,台灣人更體認台灣獨立建國之重要。因此自 1895以降自今,各個時段中海內外英雄輩出,為台灣建國奮鬥,無論在論述著作、開導教育、犧牲生命、貢獻家產。然迄今台灣共和國尚未建立,諸先賢先烈未 能奉祀於國家紀念館,讓後代子孫永久瞻仰功績。


台灣英雄館審議委員會認為,『台灣國家英雄館』理應由中央政府籌建,民間社團不能僭越,然台灣建國尚待全體台灣國民努力,緬懷先賢先烈不能忘卻,激發國人愛國情操不能廢。因此協會僅能暫用虛擬網站以為拋磚,以祈實體早日實現。


『台灣國家英雄館』審議委員會由張炎憲教授擔任召集人,委員會成員包括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李喬、政治大學台灣歷史研究所教授-戴寶村、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陳儀深、政治大學台灣歷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等人。


『台灣國家英雄館』審議標準有五項:

一、為建國而犧牲生命者
二、為台灣建國先覺者
三、堅持台灣建國信念,卓有貢獻者
四、對台灣建國有重要論述者
五、保鄉衛民奉獻犧牲者

第一波選入『台灣國家英雄館』有 26位台灣英雄,依出生日順序排列分別是:莫那‧魯道、吳湯興/黃賢妹、徐驤、姜紹祖、吳濁流、廖蔡秀鸞、廖文毅、鍾謙順、黃彰輝、黃紀男、陳智雄、蘇東 啟、王育德、陳火桐、許朝卿、許昭榮、廖中山、鄭金河、詹天增、陳良、江炳興、王康陸、謝東榮、鄭南榕、詹益樺。


『台灣國家英雄館』審議委員在記者會上,也分別針對這 26位台灣英雄的事蹟做簡單的說明,讓與會者及社會大眾瞭解這些台灣英雄為台灣所付出的努力與犧牲,這是一個以台灣主體意識為主的網站,也期望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建國打拼。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錄音筆記】藝術與人權,由畢卡索的格爾尼卡談起

作者 Jade | 贊屋
2011/01/25, Tuesday

這一集錄音的地點在Café Philo的露台, 「Café Phio哲學星期五」是由青平台主辦,TWFUTURE協辦的活動,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半在Café Philo的露台區,都會邀集一群朋友與大家對談,歡迎參加。這一集的主題是「藝術與人權,由畢卡索的格爾尼卡談起。」現場由酥餅主持,與談人是台北教育 大學的 蘇振明 教授。

蘇振明教授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暨研究所專任教授,除了是位傑出的學者與藝術家外,還是位知名的演說家,經常受邀到各機關與社團演講, 蘇教授能深入淺出、趣味橫生的解釋畫作,帶領聽眾進入畫家內在心靈不為人知的世界,為聽眾開啟評賞作品的另一扇窗,因此蘇教授的演講經常是人潮洶湧一位難 求,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這個聆聽蘇教授分享並與蘇教授對談的機會。


藝術與人權,由畢卡索的格爾尼卡談起-【錄音筆記】贊屋整理

全世界以防彈玻璃保護著唯有兩幅原作:畢卡索《格爾尼卡》與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


蘇教授從畢卡索一生最偉大的的油畫作品-《格爾尼卡》開始談到台灣的藝術與人權,並笑稱全世界大學、中學、小學的美術課本,若沒有這幅作品,大概它的美術 課本的水準是有問題的。為何一幅畫會使用防彈玻璃保護?會被列入全球各級學校美術教科書,大家非了解不可,其背後所代表兩種意義:人權與人道。


1937年西班牙右翼法西斯主義者佛朗哥欲掌握國家權力,與德國獨裁者-希特勒密謀,4月26日下午德軍以炸彈攻擊西班牙其中鄉鎮「格爾尼卡」,在極短時 間造成死傷慘烈,文化古蹟遭受嚴重破壞,戰火引起全球嘩然。當時已享譽盛名人在法國的畢卡索,得知祖國發生極不人道之慘狀,原因是欲掌握權利不惜屠殺同胞 的政治野心家,促使身在異鄉的畢卡索,為表達對祖國之情,在悲憤之餘完成這幅壁畫《格爾尼卡》。


1937年畢卡索代表西班牙國民政府,在法國萬國博覽會上發表這幅《格爾尼卡》,畫作諳喻原是快樂詳和古老的小城鎮,瞬間轉眼成為人間煉獄之慘狀,背後原因乃是欲奪權者聯合外敵陰謀所致。當時站在壁畫前的
畢卡索回記者說道:「我的畫不是給有錢人掛在牆壁上好看的,我的畫是一種武器,是要對抗強權、暴力與陰謀。」發 表這席話之後的畢卡索,即被世人喻為20世紀畫壇首屈一指的大師。最後佛朗哥奪得政權,《格爾尼卡》諉由美國託管,直到佛朗哥下台,民選總統誕生西班牙成 立國寶追討委員會與美交涉,畫作得以順利歸還西班牙,當畫作回到西班牙,延途從機場到美術館道路兩旁,西班牙人民跪地迎接這幅《格爾尼卡》。它象徵反暴 力、追求正義、維護人權人道以及西班牙民主的誕生。

蘇教授另外介紹畢卡索的兩幅人權畫作:1939年第二幅畫作,《貓吃鳥》(貓代表希特勒,鳥則是代表周邊鄰國)與1945年第三幅畫作《藏屍間》(用了與《格爾尼卡》相近色調,暗諭二次世戰,希特勒發動戰爭致使許多無辜猶太人與因戰受波及之受難者)。


藝術不等於歷史,歷史是把時間、地點、事件清楚交待;政治乃拳頭對拳頭、陰謀對陰謀;而藝術是將人類演變之歷程,透過藝術的手法,轉介成象徵跟比喻為人類留下歷史的見證。做人一輩子一定要做對一件事,那就是捍衛人權。《格爾尼卡》亦如是。


蘇教授自1987年以前教西洋美術史有十多年,讓學生可以去了解外國的藝術家有什麼了不起,並非他此生最大願望,而是希望能將自己對台灣土地歷史的了解, 告訴我們台灣的子弟。這位生長在農村放牛長大的鄉下小孩,從此,他開始致力於「台灣美術史」之教學,內容包括台灣原住民、荷蘭來台、日本來台、中國國民黨 來台、戒嚴、解嚴直到後現代的台灣美術史。其中最重要的課程-「228與台灣美術史」。他講述荷蘭來台美術史,會播放一首「安平追想曲」,若講228主題 有關,就播放「一隻鳥仔哭啾啾」。學生問:「是誰在哭?為何而哭?」於是學生提出討論,追查歌曲的時間、地點與背景。1947年國民政府來台爆發的族群鎮 壓與屠殺,「228大屠殺」以嘉義地區最慘烈,其中一位代表人物-
陳澄波

陳澄波是台灣油畫第一,是第一個台灣人用油畫筆沾顏料在畫布上完成西洋畫作,第一個以日本殖民地台灣人身份,畫出「嘉義街外」參加1926年東京帝展入選 第七屆「帝國美展」,成為台灣首位以西畫入選官展的畫家。畢業後先到中國杭州任美術教授,至1945年回到台灣,開始大量繪畫嘉義與淡水及台灣各鄉土為主 題。是第一個在嘉義畫「歡迎回歸祖國」的旗子、倡導民眾開始說華語不要說台語、鼓勵民眾加入國民黨,一位效忠「國民黨」,卻命喪在1947年3月25日於 「蔣介石」暴政的槍下,開啟時代的悲劇。2月28日屠殺從台北延燒到3月25日的嘉義,這位留學日本嘉義紳士學者身份,又曾在中國擔任教授,會說日語、中 文、台語,「228事件」爆發,代表人民擔任當時嘉義「228調委會」之和平使者,前往嘉義水上機場與國民政府進行談判,目的只是想替人民解決問題,表達 對貪宫污吏的不滿、對政府不當作為而抗議,並非要推翻政府,卻因此從「和平使者」身份變成「反動分子」的污名,從此一去不回。


每年的3月25日是美術界的大日子,國民黨將那天訂為「美術節」,而幾乎所有大專院校各美術系在當晚,無不開心歌舞歡樂慶祝,
而 蘇教授說他從不參加這個活動,並告訴他的學生們:「當你們在歡樂美術節的這個日子,你們可知道台灣的油畫第一、台灣的梵谷,是死在3月25日今天早上正受 難的日子嗎?」所以,不明不白的藝術有何作用?如果藝術,沒有人道、正義與生命的關懷,美學只是一種視覺的享樂或是一種視覺的麻痺。 蘇教授在2000年畫了一幅《陳澄波之死》來表現當時嘉義228之慘狀。

1996年全台灣終於有了第一場正式的「228紀念美 展」,然而是誰如此大膽下令,敢在當時禁忌開放不久的年代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將「228」系列作品能夠正式公開展覽?答案是:「陳水扁」。若不是任市長 的陳水扁,不可能會有「228的美展」,96、97、98年連續三屆,99年照辦但開幕儀式主角換成「馬」,從此停辦。


然而「228紀念美展」這把聖火不能熄滅, 蘇教授將美展轉至嘉義文化局(張博雅任市長)接辦全民性「228美展」,由蒲浩明(蒲添生之子,陳澄波之外孫)為陳澄波之雕像.至今蘇教授與美術界友人仍持續創作與228主題、台灣鄉土、人權、人道之藝術系列。


畢卡索之所以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畫家,其作品《格爾尼卡》以防彈玻璃保護,它不僅僅只是藝術品,並且是藝術家為追求人道、正義維護人權,對抗強權暴力, 的人類文化與新智慧的視覺圖。藝術之所以了不起,是由人類智慧的結晶,是藝術家透過情感、智慧,用藝術的手法與美學的融入,把歷史的真相人類最尊貴的記 憶,轉型成「美」。


從畢卡索《格爾尼卡》談到台灣的「228」歷史,可見證到台灣60年來不准講、不准問、不准思考的「228」禁忌,直到台灣人擁有了一個小小的台北市市 長,才有政治權,有了政治權才下令辦理「228紀念美展」,才讓藝術家有拿筆,自由思考創作的美展,然而失去政權後,1999年後被下令不准再辦「這種」 美展,台灣人一旦失去政權的power,連教育的權力、文化的權力也跟著失去。

藝術與人權,現場問答


延伸閱讀:

護國臺灣神-陳澄波

TWFuture Deep Sound

贊屋的BLOG-龜毛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1/24, Monday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係應天運、應世局轉輪而頒佈人間。反覆持誦加強自身正氣,卻病強身、消災化劫、加強台灣正氣力量確保台灣建國成功、 寰宇清平、世運大同。

wmv下載
(136MB)

mp4下載
(127MB)

mp3下載
(12MB)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源 起


歷數佰年來,台灣出現許許多多的民族英雄,為保台、護台、建國而受到外來政權的打壓、殺害,皆以土匪、叛徒、暴民視之,祂們現在得其道而證位,成為無形中的轉輪力量,護祐台灣的子子孫孫,邁向自由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冀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於外來政權在台灣有所謂之”忠烈祠”,日本之於其國有所謂之”靖國神社”,台灣人為了根深耕耘台灣精神,得謹誠奉祀台灣忠烈英靈,因茲追思敬禮祂們為台灣犧牲、奉獻之大愛,吾等台灣國之子子孫孫,宜祀奉祂們於各家庭,並祈求台灣英靈冥中保祐吾國吾民永馨永昌。

台灣人拜台灣神,此為不變之真理,台灣人必須以謙卑虔敬的心情,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方能確保吾等子孫生生不息,免除種族絕滅的大浩劫。

大地講堂誌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開經明義

此真經應乎天運,應元轉輪,頒佈人間,以警示台灣蓬萊,天理昭然,是非分明,凡吾等台灣子民,宜引經自戒自慎,共創台灣人的未來,台灣人必然得走台灣路,故凡認同台灣,願與台灣共生死的人,必得吾等加持,永續天命,後福昌明。

228台灣英靈傳示於
公元2004年2月28日

第一章:報應

禍福無差等,人人自招來,善惡報應,如影子一般,緊緊跟隨。二二八之犧牲,應乎今日台灣果報連連,天地之間有司過之神明,依照所犯罪過,量情奪算,或貧 耗,或逢憂患,刑禍之來,任是大官巨賈,無一可免,始終算盡而枯,至死不已。吾等台灣英靈,奉天明旨,領命應化,自有作為。


第二章:鑑察


司職鑑察台灣神君,得無上菩薩果位,應化人間,在人頭上,錄人叛台之罪,奪其紀算。又有三尸之神,在人身中,逢初一、十五,輒上詣應元行救劫司命神職,言人反台、叛台之極大罪過。復經日夜司職神將,刻刻舉報,凡惡行惡狀,無所遁形。


第三章:建國


台灣人受害數百年,習於自我貶價,奴性成風,喪失道德勇氣,而困於民主人權之教化;所謂是道則進,非道則退,其進退之際,漫無章法,吾等英靈,憂心憂國, 生為勇士,死為英豪,逢此劫運天變之時,領軍下凡,一再告誡子孫,時機緊迫,國家是家,無國無家,認同台灣,應乎蓬萊,是非分明,不得偏邪。積台灣建國之 力,慈民主人權之悲,佈忠國之大愛,則天地之正氣與您等同在,矜恤弱勢,捍衛台灣,須伸張無堅不摧的道德勇氣。台灣五族共和,互不傷害,惟民主人權可崇 尚,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第四章:牧人


護國保台之人,天人皆敬之,吉祥亦隨之,眾邪遠離之,萬靈護祐之,所作之民主正道,得應元天理,當成就台灣大菩薩之果,是修行,是真行,是實踐願力的牧人。


第五章:業報


茍且非議之動,背天理良心而行,以藏私權謀為能事,殘害忠良之人,煽動誹謗,詭辯有功,欺瞞真相,做作邪行,背叛民意,誑騙無識,造無邊之口業、心業、身 業,其邪行惡毒,必換來慘烈之因果顯報。復有人扭曲民主,誤導人權,狠戾自用,向背乖宜,或虐下取功,逆犯吾等所言,必得天譴。凡吾等子孫,受恩不感念, 而念怨不休,輕蔑卑微,擾亂國政,刑及無辜,逼害善良,殺人取財,傾人取位,貶正排賢,凌孤逼寡,棄法受賄,以直為曲,以曲為直,入輕為重,見殺加怒,知 過不改,知善不為,自罪引他,壅塞方術,訕謗正直,侵凌正音。

此太上之言,合乎吾意,犯之者,非但速報,短短人生,必得精神業報,疾病業報,耗財業報,故萬勿輕試,慎之!慎之!

第六章:速報


應元太上曰:


願人有失,毀人成功,危人自安,減人自益,以惡易好,以私廢公,竊人之能,蔽人之善,形人之醜,訐人之私,耗人貨財,離人骨肉,侵人所愛,助人為非,逞志 作威,辱人求勝,包藏禍心,挫人所長,護己所短,乘威迫脅,縱暴殺傷,此讀書人士,以大中國帝國一統思維,以強迫弱,行口舌妖言,惑眾之言,論是非不分之 理,自甘為奸邪之徒,必淪為恐山血污之地,萬世無由翻身,現世之報,急急如令。


第七章:奸邪


見他榮華富貴,願他流貶作賤。見他衣食富有,願他破產亡家,見他色美,起心私之。負他貨財,願他身死。干求不遂,便生咒恨。見他失便,便說他過。見他體相 不具而笑之,見他才能可稱而抑之,此太上所言,反應人心之敗害,皆殖民教育之重大失策,身為教育師表,於此行動時節,萬勿怠惰,急急乎,挽救頹敗之失策, 天佑之!天佑之!


復見蓬萊仙島,淪喪至此,太上亦言,吾所同感:強取豪奪,不知廉恥,身為公僕代議之士,好侵好奪,擄掠致害,特權聚財,巧詐求遷,賞罪不平,色蔽心腸,逸 樂過節,苛虐其下,恐嚇他人,作威作福,滿口仁義道德,骨子男盜女娼。常怨天尤人,訶風罵雨,不思自省,委之外緣。鬥合爭執,妄逐朋黨,得新忘故,口是心 非,貪冒於財。欺罔其上,造作惡語,謗人名節,造謠生事,自毀別人的名節,以為自己人格正直,謾罵神明自以為公正廉明,棄天理,效法邪魔,背親向疏,不知 飲水思源;故太上明示:指天地以證鄙懷,引神明而鑑猥事,皆造無邊之罪,無可轉逆。


故觀乎:反台賣台之人,其行隱僻,心術不正,平時生活或晦臘歌舞,終則惶惶然而不知所止,吾等英靈累計在案。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後亦報,輪迴亦報,再世亦報,三報無期,更殃及子孫,災禍綿綿。


第八章:真誠


又諸橫取不公不正之財者,乃計其妻子家口以當之,漸至死喪,若不死喪,則有水火盜賊,遺亡器物,疾病口舌諸事,以當妄取之值,又枉殺人者,是易刀兵而相 殺,取非義之財,如毒脯救飢,鴆酒止渴,非不暫飽,死亦及之。此太上醒士之言,吾等贊之,故知政壇人士,假公濟私,舞弄特權,偏取非法,自以為高高在上, 人間法曹或容一時之過,無形天譴昭然立揭,子孫戒之慎之。故曾行邪徑須自悔改,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真心真意則吉神相隨,轉禍為安。


第九章:結語


吉人有天相,能護國愛民,認同台灣母親者,自然有吾等加持,得掌蓬萊仙氣,天地之正氣,萬靈共鑑,領天命行願,堅持與台灣共存亡的道德勇氣者,得成就大菩 薩之果,得以贊天地造化,泣鬼神,振大千,主握陰陽之柄,開啟寰宇新運,此正是應元轉劫,解救千萬子子孫孫之即地大覺者。凡人修行,偏好眾生相,身為法 師,四相難除,口傳聖音,敗絮其內,知佛犯佛,知聖犯聖,知戒犯戒,知錯犯錯,知邪犯邪,罪過之多,難以解脫。政壇人士,公門好修行,然私心太重,偏行陰 邪,表裡不一,教壞倫理,加諸社會媒體,譁眾取寵,公器私用,以邪殺淫盜取材,其等妖言,天恥之,天鄙之,凡真正台灣子子孫孫謹記吾言,發揮應有的道德勇 氣,行大願,走出陰影,展現台灣精神,吾等與您同在。


第十章:後序


台灣英靈乃台灣即地大菩薩,亦上帝派駐人間的使者,因民主、人權積極耕耘台灣而犧牲,亦因應台灣子子孫孫的福祉而再度與您們同在,故凡是能夠認同台灣,修持本經,誓與台灣的安危共生死者,自然會有一股無剛不摧的力量,必得護祐,請謹記在心。


迴向文


誦持有功,法施有德,引渡迷途,早覺早悟,台灣建國,勢在必行,子子孫孫奉行民主建國,人權自由,續存有命,二二八精神與台灣同在,與您同在。


(恭誦明心咒三遍)

當反共號角不再響起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
2011/01/21, Friday

馬英九上任後,以「終極統一」為職志,傾中媚共,陷國軍於敵我不分─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迷失,當反共號角不再響起,國軍荒腔走板亂象,便逐一浮現……

中國發射嫦娥2號火箭,劃過台灣領空,推進器掉落台灣東部領海,如同1995年導彈危機翻版,但國防部卻視若無睹,毫無軍事警覺。

終止中科院自力研製─「雄風2E型巡弋飛彈」增程計畫(由800公里提昇至1,200公里,可攻擊中國境內導彈基地)。

─中共導彈未撤,國軍先行自宮。國防部以「兩岸氣氛和緩」為由,擬將原計畫部署於金門大膽島,以瞰制廈門港口、機場─
「雷霆2,000多管火箭」,撤回台灣

─國軍「英英美代子」,
戰士變牛郎,警方查獲以高薪誘騙應徵者擔任牛郎集團,受騙國軍志願役士官兵高達40餘人。

喜宴視同作戰,少將變總召,上校當司儀、接待,官士兵成跑堂,空軍雷大司令解釋,係同僚基於多年情誼主動幫忙,不知基層官士兵與其多年情誼,如何計算?莫非,穿開襠褲,便攜奶瓶從戎。

─海防門戶洞開,
中共漁船,侵門踏戶,直闖金門烈嶼(小金門)羅厝漁港,叫囂放人,海巡束手無策,只能低聲下氣,委婉勸離,國格盡失。

中共殲20戰機試飛成功,網路已喧騰多時,國防部才從否認轉而默認,軍事休兵,情報體系亦隨同癱瘓。

─國軍「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測考」,發射5款19枚飛彈,數量為近年演習最多,但
6枚脫靶,平均攔截成功率僅73%,亦為近年最低

中共撤彈已否,非攸關對台威脅之關鍵,DDP及台灣人民,切勿為國共聯合營造─「和平假象」所蒙敝,因導彈隨時可撤收上架,調頭轉向。除非中共將─「以武力解放台灣」,從憲法中刪除,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宣告,及同意台灣加入聯合國,否則,中共仍是國軍頭號敵人。


2001年,「華盛頓郵報」報導,美軍評估小組來台實地考察,原期望看到是如以色列般勇猛的國軍,但看到的卻是軍紀渙散的「巴拿馬式」軍隊,究其原因,為 幹部懈責怠職所致,隔年在國軍勵精圖治下,便讓美軍刮目相看。然今日之主因,在於國軍已失去中心思想、目標,而非單純之管理、訓練問題。台灣每年編列數仟 億國防預算,如果人民納稅的血汗錢,供養的只是形同傀儡的─「無效戰力」,倒不如,轉用於支應地方建設及弱勢族群照護,或許可以讓,獨立扶養孫子的阿嬤, 在嚴冬寒夜中凍死的悲劇,不再上演。

(撰於2011/01/18)


相關閱讀:

「全募兵」國防部編造的謊言

「無間道」─國軍版已開始上演


延伸閱讀:

光唐專欄

光唐的 Facebook

台灣中醫本土化先驅者-專訪本會會務特別顧問楊緒東醫師

作者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2011/02/17, Thursday

台灣中醫本土化先驅者
專訪本會會務特別顧問楊緒東醫師

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 曹榮穎醫師

楊醫師學養俱豐,素為令人尊佩的杏壇長者,對守護台灣中醫與提攜後輩更是不遺餘力,此次特別邀請他來談談對中醫界未來之期待以及對後學應如何努力之期許…

楊醫師認為台灣中醫應發展出自我的本土化醫療體制,可稱為台漢醫,不要老是跟著人家跑,目前已被健保制度束縛的台灣漢醫若再外加個ECFA的框架,將更難以生存,甚至有機會走上毀滅一途。
對於台灣漢醫發展,他有以下觀點:

1.中醫藥發展應注重本土化與在地化的內涵:

台灣中醫界一直有個盲點:「中醫自中國傳承而來,言中醫必源中國。」其實當年為我們授課的師長們雖於彼岸習得中醫知識,但因其多以經典教學,並未別有創 新,依然是丸丹膏散與固有成方之傳承。而當我們自己臨證處方時才發現中醫之養成與中藥之使用,有在地性、區域性的特點,尤其科學中藥發展出來後,台灣中醫 用藥產生重大質變,本土化、在地化越來越顯著。

此外,楊醫師認為若能再加入台灣中草藥(俗稱「藥頭」),對將來之台灣漢醫將更有弛援效果,但這方面的發展,目前尚處於論文階段(如甘偉松教授對於台灣藥 用植物已有相當研究),再加上現下中醫藥委員會似乎都在配合壓力團體做事,無確切遠景與藍圖規劃,於官方限制太多且不重視的條件下,本土中草藥的調劑,幾 乎全被國術館與藥頭商所掌控,而過去藥頭師臨證採藥治病(甚至是重病)的景象,也已在中醫界失傳;也由於正規教育體系未能導入本土中草藥教學,中醫師們於 學生時期便未具備這類能力,致使其名稱無法被統一,更無法確認草藥的形態、功能,遑論運用於臨床!例如金門一條根與澎湖馬鞍藤均含特殊有效成分,卻無法被 漢醫處方,若被食品化、生技化,就少有漢醫處方的空間了。因此,將來應鼓勵藥廠開發本土中草藥之科學濃縮製劑,加以整理造冊,並賦予中醫師調劑權與處方權 而不再拘泥於固有成方,否則難以看到台灣中醫藥的未來。


楊醫師曾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當年被陳立夫先生徵召參與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團前往大陸進行訪問,彼岸的名老中醫與教授們便曾告訴他:「你們治不好的病,到咱們這兒也治不好」,其意即
中醫若不能將「在地特色」融入診治架構,將無法適所適用;換言之,唯有台灣漢醫盡快發展本土化的醫療體制,才能不必依賴大陸的藥物進口,也更適合台灣人的體質。

2.後ECFA時期,中醫藥發展將受到相當大的牽制

ECFA乃中國擬好條文後要求台灣簽署的協 定,其架構與方向掌握於中國官方,非在台灣。目前中藥買賣尚稱「自由」、價格還算公允,但ECFA簽署後,此交易便會被新形成的官方權力機構或由中國所主 導的特定利益集團所把持,屆時利益輸送乃至坐地起價,隨其所欲,藥價一高,漢醫更難以生存。


當ECFA控制中草藥之檢測流程與買賣,美其名為官方認證後民眾才能吃得較安心或較有保障;實務上,我們憂心的是無法保證中藥的品質,因為
於ECFA架構下,台灣的藥物檢測單位須被ECFA認證過後方可執行檢測,且若某藥或食物經大陸官方檢測通過,台灣的相關單位便無置喙餘地(如先前的三氯氰胺事件)。楊醫師認為當下台灣應發展精緻藥物或有機種植,如寮國、印尼、泰國與越南的中草藥契作,否則簽下ECFA後,藥材之市場價格與品質將難以控制,民眾對中藥與漢醫亦將失去信心,現階段中醫門診量普遍下滑,便是個警訊。

在ECFA架構下,並沒有國家的保護傘,僅是黨與黨對談,我們希望政府能理解,若無主權在握,目前之整體協商措施幾乎是在消滅台灣漢醫。


3.中醫藥學習之本質或歷程漸被制式化,未來的「中西整合」將可能是假象

大陸中醫養成,講經驗醫學、重視針灸,經尼克森宣揚,口耳相傳成為不需用藥便能治療疾病的醫學;爾後其更發現中醫欲世界化,便須「健康食品化」、「生物科 技化」,對中醫傳統辨證論治之堅持逐漸轉變,強調單一中藥或複方中藥「健康食品化」,以便作「中西整合」,亦即西醫也用中藥,但這種中藥越簡單越好,只問 某病應用某藥某方,「中醫」竟等同於「有效中藥」。

目前台灣的「中西整合」似乎亦是往此方向前進,中醫的養成模式亦將透過ECFA機制被對岸主導,中藥處方西藥化,中醫學的本質將漸被忽略,因此楊醫師對台 灣的「中西整合」狀況深引為憂;若以中國制度作為藍本,又無在地化中草藥之奧援,未來的「中西整合」將可能是假象,中藥變成生物科技,更難以讓民眾信服漢 醫的能耐。


此外,法令若不修改,中醫師調劑權有可能喪 失,再加上過度強調固有成方與不得擅自改變劑型劑量,將來漢醫僅僅能賣藥而已,而藥廠藥商比我們更會賣,甚至去西醫診所也買得到中藥,所以「中西整合」相 當於在玩假的,西醫界將大量開放中草藥之運用,這些藥物以生技化、食品化存在,不必透過健保機制,也無須假手台灣漢醫。


4.採認大陸學歷證照將對台灣漢醫造成莫大衝擊

整個中醫界都在追求高學歷,深怕將來兩岸密切交流後若無相當學歷,會受到忽略或不平對待,因此台灣中醫急於至中國取得碩博士學歷,如此將導致對彼岸的依賴性越來越高,亦易屈服或接受彼岸中醫的發展趨勢與模式,未來台灣漢醫可能會因此逐漸式微
;況且大陸學歷真真假假,以後這些學歷還會造成與本地學歷競爭的問題。

在台灣處於錢跟著人走的健保機制下,醫療給付日趨低迷,再加上於中國大陸已準備好要透過採認大陸學歷證照進入台灣市場的中醫人力(中醫界子弟估有千人以 上),將如洪潮般大舉回侵而將台灣漢醫淹沒,此即中醫藥人力的中國化,以本土吃掉本土。雖然目前看來似乎還好,只因ECFA尚處於討論階段,未來會如何發 展?沒有人有把握。

最後楊醫師提到:兩岸官方交流頻繁固然可喜,但若躁進不察,便有機會被彼岸利用經濟與市場占有來控制台灣,而一旦沒有主權要求又無法平等互惠或透明公開,就沒有任何談判的籌碼與空間,更遑論漢醫的未來!!為了一時之快,犧牲未來子孫的權利,是否值得…?有請漢醫道長們多方考量。

楊緒東醫師小檔案-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畢業
全聯會會務特別顧問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總會會長
擔任中國醫藥大學方劑學兼任講師20年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此專訪刊載於: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醫會訊第236期電子圖檔

延伸閱讀:
「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到底和陳雲林簽了什麼?

【影片】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2/19, Saturday

台北市和平公園內的二二八紀念館,已經閉館十個月進行整修工程,從馬英九當台北市長開始,二二八紀念館一再被批評偏離歷史,館內展覽也與二二八史實無關,是『傾斜的二二八紀念館』,這次為配合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又再度封館整修,並預計在 2月28日重新開館。



日前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接獲民眾投訴,表示二二八紀念館封館過久,簡余晏議員批評,連米蘭教堂都是分段整修,哪有人像這樣完全封館,而這次封館整修後換上的展覽,更出現形容蔣介石政權寬大等標題,這更讓二二八家屬無法認同。



在前國史館張炎憲教授陪同,現任二二八館長謝英從帶我們進入了還在整修中的紀念館內。張炎憲館長一一檢視已經要建置完成的展覽,張炎憲教授表示,歷史的真相必須要完整闡述,不能用模糊、語意不清的文字來誤導看展的民眾,如此是竄改歷史也是對二二八遺族的不尊重與傷害。



張炎憲教授仔細的看了每一個展出的文件,針對有錯誤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見並拍照紀錄,二二八館長謝英從也承諾針對錯誤或者文字不適當之處,一定會在近期內予 以改進並將會再邀請如張炎憲教授等史學專家來指導。張炎憲教授指出,如展場內有一張蔣介石的手寫稿公文,那是一封正式的公文,內容為『要求陳儀負責嚴禁軍 政人員實施報復』,張炎憲表示此公文展出明顯是在為國民黨脫罪,為蔣介石化妝,試圖誤導民眾以為是蔣介石的德政,但事實上蔣介石下令派兵進行屠殺的公文卻 未展出,這要讓二二八遺族看到情何以堪!



簡余晏議員認為,執政者可以將歷史當成工具,透過教育建立符合統治意識形態的歷史詮釋,建構他們的國家意識。但是,事情發生在眼前還是止不住驚訝!踏進了 休館十個月,耗資三千萬元重裝潢的二二八紀念館,她還是忍不住訝異:原來歷史真的可以全盤改寫!?這棟古建築在全新的包裝之後,已不是她所認知的『二二 八』了!



二二八紀念日即將到來,此紀念館過去對二二八家屬而言是撫平傷痛的一個出口,藉由展覽讓世人看到當年中國國民黨的兇狠殘暴,對無辜百姓、知識份子殘酷的趕 盡殺絕,如今從馬英九當台北市長開始,一步步的再扭曲這些歷史,藉由執政黨的公權力試圖用他們的語言來詮釋二二八事件,歷史的真相是不容被馬英九的中國國 民黨如此竄改,台灣人民必須要嚴格的監督,不該要受難者家屬要忘掉一切,如同紀念館外面展區的牆上白布條上寫著『在腐敗虛偽的歷史裡 我無言以對』『二二八的傷痕不可忘!』



二二八館長謝英從再三保證,張炎憲教授所指正錯誤的部分一定會修改,請台灣人民共同來監督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勿將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降格、矮化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悄悄改組

二二歷史重新改寫,蔣介石英姿恢復台灣秩序

二二八蔣介石英姿恢復台灣秩序

作者 簡余晏
2011/02/19, Saturday

地板變成拋光石英磚,到處都是現代的光影與打燈,加上懷舊的音樂及包裝!錢真的花在包 裝上了,但是,內涵呢?真相呢?掌權者統治者就擁有歷史解釋權,秦檜也能變岳飛!過去我知道執政者可以將歷史當成工具,透過教育建立符合統治意識形態的歷 史詮釋,建構他們的國家意識。但是,事情發生在眼前還是止不住驚訝!踏進了休館十個月,耗資三千萬元重裝潢的二二八紀念館,我還是忍不住訝異:原來歷史真 的可以全盤改寫!?這棟古建築在全新的包裝之後,已不是我所認知的「二二八」了!

記得之前的紀念館內這條長廊是由鐵網佈置成的國民黨戒嚴三十八年,KMT執政後當然要拿掉,而且也不會再強調這項戒嚴三十八年的世界紀錄,埃及人最近抗暴 把戒嚴三十年的穆巴拉克趕下台,相較之下,台灣人的忍功世界一流。但是,過去二二八紀念館裡的戒嚴統治鐵網不見了,取代的是充滿光影的走廊。



首先,蔣介石在二二八事件中的元兇身份不見了,取代的是他英姿煥發的軍裝,旁邊的標題大喇喇寫著「秩序恢復/中央派軍來台」,原來是蔣介石派軍來台讓台灣秩序恢復的?



其他如:寬大處理、宣布縣市長民選、宣慰與善後,也都與很多二二八史實不同。



當然,包裝變漂亮了,古蹟被敲成拋光石英傳了,還借來留聲機講台灣廣播史,甚至加入蔣渭水的「團結真有力」、以及美軍炸總統府的磚瓦意向,現場放著復古音 樂…,未來還要展出台灣水利史!但是,蔣渭水、美軍炸台和二二八沒有相關啊,搞一堆懷舊包裝,包裝出蔣介石英姿的派軍來台恢復秩序,只描述二二八單一事 件,忽略兩種文化的隔閡,刪掉日本統治台灣時的一切,二二八的緣由不見了,歷史在光影之中剩下包裝,真相呢?事件發生背後的歷史脈絡呢?



在噗浪上,很多小朋友在討論二二八那天要去那兒玩,連續假期如何狂歡?國民黨則忙著扣帽子呼籲受難者家屬要忘掉一切,接受全新的蔣介石英姿,好像忙著把新 的隨身碟插進新一代的大腦裡,可以想見,當這個全新改寫的二二八館開張後,台北市可能跟花博一樣以政治力要求小孩一定要去參觀,小朋友們一方面在二二八放 假日狂歡時,一方面是否會參觀完之後感謝偉大的蔣中正呢?

source: 簡余晏部落格

延伸閱讀:
勿將國家級二二八紀念館,降格、矮化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悄悄改組

【影片】二二八紀念館重啟 歷史遭竄改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發監評估 民眾到場抗議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18, Fri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今日(18)上午由高雄經高鐵運送,抵達台中培德醫院進行發監評估,一大早已有眾多本土社團前往培德醫院聲援,台中警方也出動300名以上的警力部署在培德醫院四周,並設置許多拒馬,警方嚴陣以待。

在等待吳淑珍女士抵達培德醫院前,已有數家媒體在媒體等候區嘲諷希望今天不要再看到吳淑珍昏倒送醫,希望趕快關一關,路過的民眾則表示,吳淑珍女士的身體 已經殘弱至此,竟然還要被關,相當不合理。由於培德醫院有多處出入口,院方及警方事前並未透露吳淑珍女士是會從哪一個出入口進入,因此台中當地議員也不得 其門而入,有議員指出發監評估,並不一定需要到培德醫院做檢查,吳淑珍以可在家受檢,對於這種長途運送的折磨,對於吳淑珍是相當不公平。



院方隨後允許數名議員前往院內,但仍無法見到前第一夫人,只能跟陳致中稍微了解狀況,陳致中陪同吳淑珍入院受檢之後,登上宣傳車說明吳淑珍女士對於今日到 場關心的民眾表示感激,陳致中並指出不發監是正常的司法程序,不是特權,培德醫院再去年已有拒收四名重症病患的案例,陳致中並呼籲現場民眾保持和平理性, 等待評估的結果。


院方秘書說明,評估時間最快三小時,最慢要七天,而大批現場聲援的群眾,在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的帶領下,表示他們將留在醫院外面,等待發監的評估結 果出來,警方並舉牌兩次警告。同一時間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表示,吳淑珍女士下半身長期癱瘓,生活也無法自理,而培德也缺乏專業的醫療照護人員,應該要在最短 時間內讓吳淑珍回家。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動員令】聲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冤獄抗議行動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2/15, Tuesday


(picture source:
陳昭姿部落格

各位台灣國的鄉親平安:

2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時,馬政府將要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關入為其量身打造的政治黑牢-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敬請各位台灣國的鄉親於2月18日上午9點,在台中監獄大門口前集合,一起聲援吳淑珍女士,為她加油打氣,給她台灣人最真誠的溫暖!


順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敬上


集合地點: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培德路9號(台中監獄行政大樓一樓)


【聯合聲明】違法追殺吳淑珍 馬政府泯滅人性

號稱「依法行政」、動輒將「人權」掛在嘴邊的馬政府,公然違反『監獄行刑法』第十一條,對不能自理生活之受刑人『應』拒絕入監之強制性規定,還刻意選在陳 前總統2月18日生日當天,將前第一夫人吳淑珍送入特別為她量身打造的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本土社團為此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抗議馬政府為追殺政敵 泯滅人性!


一、 中華民國『監獄行刑法』第十一條,白紙黑字的規定:「心神喪失或現罹疾病,因執行而有喪生之虞」或「衰老、身心障礙,不能自理生活」等情形之一者,應拒絕 收監,這是法有明文的強制性規定,依法必須拒絕收監,不容馬政府知法、犯法、玩法,將此誤導抹黑為「特權」,欺騙全國人民!


二、 據立委統計之資料,近五年來已有760多位受刑人依法因健康因素被拒絕收監,2009年高雄市某醫院之郭姓院長,因患小兒麻痺,獄方即以「生活無法自理」 為由拒絕收監。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其他七百多名受刑人可以依法拒收,為何唯獨前第一夫人不適用?


三、 一個下半身癱瘓的健康成人,都只能坐在輪椅上,無法行動,更何況是薄如紙片、只剩二十八公斤、全身是病、因執行收監而有喪生之虞的前第一夫人?請問無法行動的人要如何自理生活?還需要醫生的什麼專業評估?這是只要是有人性的人都看得出來的一般常識!


四、 吳淑珍女士是由台北地檢署囑託高雄地檢署代為執行,依法應在高雄女子監獄進行健康檢查,是何居心非要長途跋涉地將如風中殘燭的前第一夫人送至台中?依其目前的健康狀況,很可能在赴台中的途中即發生不測,人命關天,誰負得起這個責任?


五、 馬政府聲稱已訓練了十五名受刑人擔任看護,此舉已證明吳淑珍女士無法自理生活!若可自理,何需再動用十多名人力照顧?就為了關吳淑珍女士而特地去訓練一批 人?既已明文規定應拒絕收監,就無必要再刻意培訓受刑人!這些受刑人只接受短期的「講習」,有資格、有專業、有意願照顧重症病患嗎?他們承擔得起照護不週 的責任嗎?


無論就「法」、「理」、「情」,吳淑珍女士都沒有被收監的理由!本土社團提出最嚴正的譴責與抗議,馬政府違法追殺前第一夫人,只為了滿足其「殺無赦」的政治性報復,是泯滅人性,天理不容!北社等強烈要求馬政府,依法行政,依法拒收吳淑珍女士!


連署團體:(依連署時間順序排)

台灣北社、台灣國辦公室、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台灣醫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社
台灣青社、台灣客社、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陳水扁辦公室、凱達格蘭基金會、908台灣國運動、台灣東社(台東)
國際文化基金會、台灣東社(花蓮)、台灣南社、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台灣中社
龍潭鄉婦女發展協會、台灣之友會、台灣民族同盟、台灣青年智庫、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綠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教授協會、908台灣國台中市分會
台灣新文化登山會、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總會、台灣國家山岳協會、台灣教師聯盟、
台灣愛台愛鄉協會


扁辦新聞稿 2011.02.15

關扁珍 是為了向中國交代?


扁案的背後,非常清楚的是中國的操作,因此陳前總統的被關,更可以斷言,是中國為了加深民進黨內部的思想分裂,並分化台灣族群的手段。


各位回想看看,去年的12月2日,陳前總統被送到台北監獄執行19年的徒刑,12月20日,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如今,2月18日夫人吳淑珍被通知到台中 監獄附設的培德醫院,恐怕就要入監服刑,而沒幾天後的2月23日陳雲林又要來台,難道馬政府關扁、珍,真的是為了給中國一個交代嗎?


陳前總統表示,他2008年五月卸任之後的第二個月,中國總書記胡錦濤就在內部會議說過:以充分策略的方法,將陳水扁的罪證交給台灣司法當局,讓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逮捕陳水扁,並造成台灣台獨勢力的重大打擊。


再隔一個月,中共將打擊陳水扁及其親信列為重點,不但有分裂民進黨內部的效果,更可以減輕國民黨政治壓力。由此可知,陳前總統從被收押、起訴、判刑、入監,這一連串的司法動作,中國背後的操作以及協助中國國民黨打擊政敵的企圖甚為明顯。


如今,夫人將被送至培德醫院做檢查,我們認為,這是中國國民黨為了獻給中共特使陳雲林來台的一份見面禮,也是為了接下來江陳會的鋪路,因此相信中共當局和中國國民黨聯手打擊扁家的舉動不會中斷,下一步就算是清算、鬥爭陳致中,我想台灣人應該都不會感到意外。


延伸閱讀:
20110215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串聯 人道聲援吳淑珍

堅強的女性&默默復育國土的人@咱ㄟ故鄉 咱ㄟ家

走出金枝玉葉─我讀、我評/楊緒東專欄

「阿扁與阿珍」上集/恁祖媽ㄟ話

「阿扁與阿珍」下集/恁祖媽ㄟ話

本土社團探扁媽、阿珍(圖)

雄檢強行發監吳淑珍女士 陳致中痛批形同凌遲置於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