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思想起-癢啊!

作者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我曾是資深的國民黨黨員,過去與多少國民黨高級黨員來往,歷數十年的黨國體驗心有戚戚,容我來說心得報告:

1. 國民黨體制善於立法與運作國家機制,凡多一條法律就能為黨工多一份外快,百姓求告無門之時,國民黨所屬的民意代表,可以配合黨工,關說官員收些規費,作為運作方便,即可成事,而民進黨無此文化,學不像、辦不成,只能沾上皮毛,所以國民黨一黨獨大之後,府黨院一條鞭,就可回到過去「狗臉」的歲月,萬事ok!!

2. 過去國民黨黨工佔了極大部份的中華民國政府的職缺,黨工領兩份薪水是稀鬆平常的事,後來民進黨執政不好打混,有許多人黑官混不下去,回歸黨職身份,因此國民黨的人事開銷大增,成為很大的負擔,有一段時間黨工的薪資快無法發放;現在一黨獨大,有7000-12000以上的職缺(當然可以再放大處理2萬-3萬的新職),來容納黨工職務,領國家薪水與退休金,自然能減輕國民黨人事負擔,故恭賀國民黨的黨產可以逐漸豐厚了。

3. 過去國民黨以國家資源壯大黨的力量,8年苦熬,苦到今日阿九出頭天,藍天再現,香噴噴的中華大餅供大家啃,不幸的是台灣國的選民只能觀賞。

4. 參加國民黨的時代,我每逢選舉或未逢選舉的平常日,只要被看得起,常有招待所的黨內聚會,有吃有喝有得拿,看著高級黨工,身穿名牌,召來很貴的女人出場,記得有某位權貴向我們說,「來台中一個人很難睡」,某友人聽聞之下,二話不說馬上電召名模2員陪睡,事後才知他花了(10年前)2萬給她們,還很高興的向我現寶說:「此攤,值得值得」,我問他所託何事,他笑笑一句話:「早就回本啦」;現在想來,民進黨執政直是太膽小,太小格局、不太敢偷吃,未來若有機會執政,要向國民黨看齊。

5. 由於大部份的媒體人物都是國民黨培養出來,相信有很多的大記者、主播皆有被招待的經驗,其中不乏共享腥、煽、色,男生只要沾上邊會上癮,即刻變成「共犯」,故臭氣相投;而女生要發達,除非背景太硬,一般皆要做一些犧牲,成為不可說的祕密,真是女男不平等。

有某老媒體人,亦兼職皮條客,聽說很紅,過去如此,現在亦然。

民進黨不會這一套,純情理念的有之,想偷吃者亦有之,皆不成國民黨的氣候,無怪乎,輸到脫褲。

總之,我覺得中華民國體制是為國民黨量身定做,民進黨穿上執政大衣,近看像優屍,遠看似布偶,供祭祀拜拜則可,很快失去親民的風格,台灣人只能做台灣國的總統,中華民國這種「國」,還真高不可攀。

說到此處,我不禁要高喊,台灣神來顯化吧!

真是不知要如何跟國民黨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