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務實投降首部曲?

作者 陳軍

馬英九準總統最近極力反對以「台灣」名義加入WHO,認為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加入比較「務實」,務什麼實?就是要尋求「活路外交」,如何尋求活路外交?就是以避免激怒中共為原則,為了避免激怒中共,所以只要中共看台灣「不爽」,打壓台灣,台灣就必須要放棄尊嚴,一切為了「兩岸和平」,面對對岸的流氓獨裁國家,台灣就只有一再的委曲求全,直到中共滿意為止。

但是委屈就能夠求全嗎?從歷次國共和談的歷史經驗及自從「中,藏」簽訂和平自治協定後在圖博發生的的各種血腥鎮壓之實況來看,「務實」配合中共的活路外交其實就是「實質」自我矮化的投降外交;「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九八共識,終極投降時間表」;「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就是「台灣都不行,中共一定贏」;「終極統一」就是台灣最後「任由中共強行併吞、擺佈及宰割」等悲慘下場的序曲。

民間流傳台灣人的人格特質就是「貪財,怕死」,只要有飯吃,做牛做馬,做豬做狗都甘之如飴。「不自由,毋寧死」是法國人的事,「民主、自由、人權」是美國大鼻子的黑心產品,黃種華人就是下賤的奴才命,只要吃飽喝足,就算是勉強被當作「人」來「教育」,被欺負到頭上來也無所謂啦!但是事實真是如此嗎?看來至少有五百四十四萬人是不會同意的,但是剛當選新科台灣總統的馬英九先生,你同意嗎?看到最近蕭準副總統被詢及在中共面前是否會用中華民國國名時支吾其詞的窘境,不免讓人質疑微笑老蕭冒著被矮化的風險也執意要參加中共博鰲論壇之行是否將會是台灣「務實投降」的首部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