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請鬼拿藥單

作者 陳軍

報載中共對準台灣的彈道飛彈已達一千四百枚,沿岸常駐戰機高達七百餘架,具潛射攻擊能力的潛艦三十餘艘,其中新式的岸置攻船飛彈、長距之四佰多公釐多管火箭炮、新式防空飛彈等等都是新增之攻台利器,對老舊武器之更新至今亦未見其稍有停歇,其對台所佈署武器之數量及殺傷力早已可以血洗台灣數百回。

但是極其吊詭的是,台灣的新科總統、副總統二人組,至今其主要的治國方針竟然是不遺餘力的鼓吹「無條件開放台商西進」、「全面三通直航」、「兩岸共同一中市場」、「全面承認中國學籍」、「開放中國客觀光」、「全面開放國內銀行登陸」等等,甚至在國際媒體上公開表示對於兩岸即將展開的「一中原則」談判並無任何異議。想當年古巴危機,蘇聯只不過部署了近百枚飛彈,美國總統就已幾近抓狂,更何況是一千四百枚!實在讓人對台灣新科總統面臨攸關國家安全及亡國滅種之極大危機所表現出來的麻木不仁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對如此深具敵意的獨裁國家抱持過度樂觀的和平幻想是非常可怕的治國方向,在這種極端不對稱的情況下和中方展開全面交流及任何自我矮化的談判,其所簽署的任何協定必然不是互惠的平等條約,中、藏所簽訂的和平自治協定就是最典型的前車之鑑。有成熟的民主自由及名列前矛的人權紀錄作後盾的台灣,並不需要自宮式的把全部的雞蛋放到一個有如「捕蟲草」的中國陷阱籃子裡。

台灣目前所最需要做的是積極的和中國以外的文明國家接軌,最亟需開拓的是「台日共同市場」、「台韓共同市場」、甚至是「東南亞共同市場」或「全球共同市場」,而不是如馬蕭團隊所主張狹隘至極的,甚至有企圖把台灣鎖死在敵對中國之嫌的「兩岸一中共同市場」。民主的台灣愈和世界緊密接軌,就愈能夠逐漸脫離中共的威脅及掌控。號稱是台灣經濟設計師的蕭萬長,其眼光、識見要是如此短淺,那麼盲目無知,仍只會一廂情願的率領台灣經濟全面倒向對台虎視眈眈,不懷好意的流氓獨裁國家,甚至最近明知中共主辦的博鰲論壇有「一中餓虎」,蕭準副總冒著有違法違憲之虞還是偏要向虎山行,那台灣的經濟和國家前途還會有什麼可大可久的未來?這和請鬼拿藥單又有什麼兩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