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王清峰掌法部 法界評價不一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台北報導〕對於內定王清峰出任法務部長,若干基層檢察官認為未拔擢優秀檢察機關首長出任,「有些失望」;檢改會發言人陳誌銘則表示,王清峰沒有包袱,可大力從事檢察改革,但對法務、檢察體系的生態不熟悉,應找熟悉法務業務的檢察首長出任政次、常次,較能順利推動施政。

偵辦三一九案的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表示,昨天下午已經針對三一九案的鑑識等相關重點,和王清峰聯繫過了,雖然王清峰長久以來持續關切三一九案,但她並不會有壓力,而且她認為王清峰不會、也不應該干預個案,或有逾越部長分寸的行為。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指出,期待王清峰能解決少數檢察官濫權問題,同時重視制度面規劃,例如推動「檢察官法」的制定,讓法務部運作回歸法制面。

林峰正說,法務部長是政務官,除非品操和能力有瑕疵,司改會都尊重未來閣揆的人事權,但將持續觀察王清峰的施政方向和成果。

檢察官協會則認為,王清峰的施政重點應為「親司法、遠行政」等七項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