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人才殺戮戰場

<

管他專業人才、資歷完整、輔選功大、本土指標,在馬英九勝選總統後,就被丟進權位爭奪的「殺戮戰場」,這個戰場見人才殺人才、見本土殺本土,主導戰場的最高裁判馬英九、劉兆玄,聽任、坐視,甚或縱容這種現象,詹啟賢豈有容身之地?

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勝選後並為政權交接小組重要負責人的詹啟賢,雖曾貴為馬的核心幕僚,但是,在馬宣布劉兆玄組閣,並開始封官分位、組織新政府之際,「核心」迅速變成「邊緣」,前天突然聲明不入府、不入閣,以幾近決裂方式離開馬團隊。

以詹啟賢之才、之能、之功,仍不能見容於馬團隊,可見馬團隊權鬥戰場之險惡,尤其戰場的遊戲規則,不利本土政治人物,即使選前為核心,選後卻要被馬、劉,甚至包括馬貼身的群小,論斤秤兩、嫌東嫌西,只能選擇「不如歸去」,維持「查甫人」的尊嚴,避免再遭折辱。

馬英九昨天被問到此事時只說「謝謝指教」,劉兆玄則稱「很多事不是那麼清楚」,被媒體指為詹求去主因的馬最核心幕僚金溥聰指該報導不實,不排除提告,這就更奇了,難道除了馬、劉、金,另有決定新政府人事的地下核心?或者像日前劉江閣揆之爭黑函事件時,藍委戲稱的「攏是阿共仔的陰謀」?

詹的求去,外界難免有鳥盡弓藏、兔死狗烹之感嘆,對國民黨的本土派,更有唇亡齒寒、兔死狐悲的寒心,議論紛紛下一個被砍的會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