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丹麥電視台拒絕做北京奧運手球比賽直播

作者 大紀元

【大紀元5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林達丹麥哥本哈根報導)據丹麥《新聞報》5月19日消息,丹麥國家電視台DR拒絕了中國方面提供的奧運會手球比賽報導專權,原因是擔心遭受中共當局的新聞審查制度。因此,丹麥電視台成了拒絕接受向世界各國轉播奧運比賽機會的唯一的國家級電視台。

丹麥電視台之所以被奧運主辦者看中做手球比賽的電視轉播,原因是丹麥很善長手球比賽報導。丹麥電視台節目部經理密特‧博克( Mette Bock)說:「因為在丹麥,人們是有新聞自由的,在報導奧運時,也得保證這種自由。」 丹麥電視台擔心,如果在奧運比賽期間,發生甚麼政治示威等事件,他們不允許拍攝當時的現場鏡頭,或者被要求剪去已拍攝的鏡頭。

「那裏有一大堆的規定,叫做尊重中國:諸如尊重中國法律,尊重中國政治、宗教、文化方向,這叫中國的傳統習慣,還有就是報導不能有政治內容。」

「人們有足夠的理由擔心,這就是說,當在比賽場上突然發生了一件示威抗議的事時,不可以把攝影機轉向那邊拍攝, 因為根據我們的理解,這就算是政治內容了。我們認為這是限制言論自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在丹麥電視台的體育節目裡說道。
轉貼自
台灣大紀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