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中國即將崩潰-我讀我見(2)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0/07/29, Thursday


(photo source:《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請客吃飯”-共產革命日薄西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 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毛澤東,1927年於湖南)


*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中共政權到2010年進入地球村的時刻,還以為可以利用「金錢」與「軍力」要他國就範,想運用統治中國人民的方法,來套在外國人身上,這種作為,不會被接受。

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想再多維繫幾年,就須要一位新的領導人,他必須具備鄧小平的特質,結合遠見與務實精神,兼具勝任愉快的政治技巧。江澤民不是這樣的領 導者,但眼前也看不出誰擁有上述條件。如果黨的領袖不能及早出現,中國人民勢必將尋找自己的領袖。屆時中國會再度慘遭鬥爭的蹂躪。天安門廣場上的抗議者韓 東方很清楚什麼是鬥爭,1989年民主運動遭到鎮壓之後,這位工人領袖鋃鐺入獄。
他在獄中憤怒的用頭撞牆並大吼:「聽到的人都記住我說的話,我下輩子絕對不再當中國人,不再當中國人,當中國人太可怕、太悲哀了。」

在1999年10月的一個週末夜晚,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剛慶祝過五十週年國慶,賓客看著眼前的一位人物。和平飯店頂樓的豪華舞廳終於安靜下來,這位身材修長 的美國女子今晚特別耀眼,她穿著最具革命意味的大紅色,禮服上釘著數百個金色與紅色的毛澤東頭像鈕扣,不過這不代表什麼政治宣示,只是流行風尚的表現,因 為它是來這裡尋歡作樂。瑪姬.法莉環視全場,開口說道:「革命已成了請客吃飯。」賓客們熱烈喝采。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請客吃飯",《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p.36-37。

中共為了鞏固政權,用盡所有的方式,來「愚弄」人民,對於有組織行為的活動,非常畏懼。近年來,中共疲於應付國內外的各種突發事件,顯得有些慌張;加上中共新興權貴不滿於中共組織的僵化腐敗,新領袖會取而代之,為了改革體質,必然激烈革命,徹底推翻中共政權。


逮捕行動並未奏效,法輪功信徒繼續抗議。當安全部隊歐打信徒並塞住他們的嘴巴,天安門廣場的人行道再度染血。依附著母親的孩子也被一起監禁。數十名信徒死在拘留所,數萬名信徒送入勞動教養所與「改造」中心。法輪功發言人王瑤琴曾連續幾個月被單獨囚禁、強迫餵食並遭到毆打。
但是當局的策略成效不彰,鎮壓只會進一步強化信徒的信念與反抗。囚禁王瑤琴的人試圖逼迫她放棄信仰,但是她抗拒到底。那些為了離開拘留所而宣布放棄信仰的人,後來又回到天安門廣場上,寧願再度被逮捕。

有些信徒甚至在天安門廣場上殉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瑪琴農(Rebacca Mackinnon)報導:「一個男人端坐地上,渾身澆透汽油。四名女子一路走來,全身著火,高舉雙手,做出標準的法輪功姿勢。」在穿軍大衣老人遭毆打整 整一年之後,法輪功信徒死在天安門廣場上。一位女性死在金龍年的除夕。幾天後,有名男子跑到北京,往自己身上倒汽油,他打火機一點,全身一片熊熊烈火。他 死在中共領導人的寓所附近。


世紀交替之時,中國政府正與這些團體搏鬥, 而且搏鬥過程茫然不知所從。有些衝突日益升高,有些甚至無法控制,但國家並沒有去因應真正的挑戰─數十年經濟措施錯誤造成的混亂。每天有成千上萬的勞工與 失業者走上街頭,這些人才真正構成中國最大的威脅,中南海的國家領導人應該把精神放在這些人身上,而不是去鎮壓法輪功。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p.40-41。

中國政府與法輪功的對決已無法避免。事實上,
中共根本無法容忍一個群眾組織,無論這個組織用意有多良善。此外法輪功還有一項罪證:不肯屈服。共產黨只有在與任其擺佈的組織打交道時,才能夠平心靜氣。因此黨可以容忍「愛國的」天主教會,但這個教會不准承認梵蒂岡教宗的權威。心向梵蒂岡的教徒只能自行祈禱。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42。

在毛澤東策動的大躍進時期,這場荒繆至極的運動使得無數生靈死於饑荒,人數可能高達3000萬,有人認為不只此數。當時人民雖然遭逢可能是歷史上最慘重的 饑荒,備嚐艱辛,但依舊支持中國共產黨與其領導人。今天,儘管中國享有經濟繁榮,卻深受社會脫序之害。苦在別的國家,這種情形可以解釋為民眾期望升高後引 發的危機,但在中國還有別的原因。自從黨的意識形態喪失活力,黨的聲音再也不能號召一切。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43。

李大師在1992年將各派思想混合成強而有力的信念,於長春創立法輪功,那是東北吉林省省會。他揉和佛教、道家等中國傳統思想,普遍性的道德原則與哲學思 想(真、善、忍)以及氣功─ 一種引導身體能量的古老藝術。他教導信徒如何在腹部培養出「法輪」來吸收能量,同時在頭上開出「第三眼」與宇宙溝通,並期待信徒最終能獲得「圓滿大法」。 最重要的是,他發現了一個新的宇宙最高存有:他自己。現在
一邊是承諾有來生的法輪功,一邊是否認有來生的共產黨;猜猜看哪一種宗教比教受人民歡迎?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46。

許多藏人追求家園的完全獨立,而不是達賴尋求的自治,這些藏人也對達賴採行的的甘地式非暴力政策不以為然。她們傾向以更強烈行動來抵抗北京對藏人的殘酷壓制。
西 藏不時爆發起義抗暴,低強度的暴動更是持續不斷,不過中國當局仍然堅守不退。其實北京如果賦予西藏一部分自治權,西藏問題可望迎刃而解,因為自治是達賴的 訴求,他也願意談判。但是中國至今一心只想全面控制西藏,且無意與達賴展開協商。現在情勢很清楚,中國不想走康莊大道,因此抗爭將持續進行。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51。

中共搞民族大義,要解放軍參戰,佔有台灣,口號喊久了會啞,解放軍也不再相信這一套,現階段馬騜配合演出,使得this man-Ma成為國際的大笑話,其對ECFA的堅持,正代表中共對國內生產過剩,無法消受的壓力。


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收回香港與澳門易如反掌,但台灣可就另當別論。
你 不必通曉北京話,也能了解電視上這位中國將領在說什麼,反正他的話語也沒有多大的意義。他傳達的訊息在於那雙凶悍好戰、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的手在空中用力 揮舞,指天畫地。素來立場強硬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張萬年,這回是真的生氣了,但是在傳送到全世界的電視畫面中,張萬年看起來像個小丑。大家都知道中國沒有能力入侵台灣,至少無法以傳統戰爭方式入侵。在21世紀的第一個10年,台灣完全有能力捍衛自身疆域。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57。

北京一心要將台灣納入版圖,同時還想染指南海諸島,範圍廣及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汶萊與越南的海岸線。中國宣稱擁有南海諸島的主權,其根據是可以回溯到西元前的海上探險事業。但是這種說法荒唐可笑,尤其是中國早在15世紀中葉就開始從海洋撤退,毀棄艦隊。
中國對台灣領土主權的宣稱也十分薄弱。清朝與日本在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國民黨政權在1945年接收台灣。從事實面來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58。

陳水扁是這場總統選舉中唯一土生土長的候選人,他也代表與過去徹底決裂的力量,過去50年的國民黨統治一直是以大陸為政策導向。台灣人民的確說話了,說出他們身為台灣人的認同感,以及他們對中國人、中國共產黨與其他勢力的抗拒。


台灣以自身文化與歷史為基礎,正發展出嶄新的面貌。最令北京當局憂心的是:台灣會在世界上走出自己的道路。
蔣介石的國民黨在1945年接收台灣之後,無情打壓本土文化。但是在今天的台灣,本土事物蔚然成風,出身台灣本土的李登輝與陳水扁先後當選總統,更暗示了台灣未來的走向。中國帝國邊緣的人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台灣一連串選舉的結果尤其令北京當局怵目驚心,因為台灣人和藏人與維吾爾人不一樣:他們是中國人。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p.59-60。

台灣任何一個主要政治團體都不希望台灣被一個殘暴、不民主、經濟衰頹的國家併吞。台灣已經走過那段坎坷路,不想再回頭。當然中國是有進步,但是社會更為先 進的台灣也不斷向前行,而且速度遠比中國快。憑什麼要台灣加入一個已經日薄西山的帝國?台灣人民現在─也許已經成為過去─仍安心地認定,兩岸情勢從 1949年以來沒有任何變化。中國的戰爭恫嚇並不管用,為何北京當局還要不斷重施故伎?難道中國沒有其他的問題要解決嗎?


因此台灣就像其他北京當局鎖定的敵人一樣,正在分散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注意力。近來中國的外交政策著重於宣揚「回歸」的偉大使命。台灣令中國朝思暮想,但是卻因此衍生出一幅可怕的景象:
龐大的獨裁政權威嚇弱小的民主國家。對一個泱泱大國而言,這種形象並不值得;透過傳播,中國等於是在世界各國首府與民眾的客廳之中,以這種形象自我貶抑。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p.61-62。

毛澤東曾對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表示,中國可以等上100年再統一台灣。但是今天毛澤東的繼承人不認為時間有那麼充裕。因此危機在於,北京領導人的行為會愈來愈躁 進,終將把自己逼入死巷,被迫發動一場不可能以傳統武力取勝的戰爭。台灣2000年大選後的第二天,北京就是往這個方向走,關閉兩岸協商大門,宣稱台灣當 局必須先認同「一個中國」原則,中國才願意重開談判。換言之,中國要求台灣未談先降。因此你不會再看到朱濤上場;這名解放軍士兵在1999年澳門回歸中國 的典禮上升起中國國旗,兩年半之前,他也曾在香港執行過相同的任務。但是台灣可不想讓朱濤─亦或朱鎔基─也來台北舉行升旗典禮。

章家敦(Gordon G.Chang)著,侯思嘉、閻紀宇譯,2002, "燃油之湖",《中國即將崩潰》,雅言文化,台北市,p.64。

(未完待續,撰於2010/02/27)

相關閱讀:
法輪功在台灣

我的土地,我的人民-我讀我見

《中國即將崩潰》作者細論崩潰之根源

延伸閱讀:
中國即將崩潰-我讀我見(1)

楊緒東專欄

Hsutung's BLOG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56&Itemid=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