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跩哥.馬糞,當紅!

轉載自由時報

魔幻小說哈利波特書中,黑魔王佛地魔有個小門徒叫「跩哥.馬份」,專跟哈利波特作對,拍黑魔王馬屁,也有人譯成「跩哥.馬糞」或「跩哥.馬奮」;「馬份、馬奮、馬糞」諧音正把這個小壞壞的性格行為展露無遺。

台灣從三二二馬英九勝選總統至今,出現兩個奇特的現象,一是泛藍陣營個個像「跩哥」,跩得像二五八萬,二是與「馬」有關的行為與辭彙紛紛夯了起來,尤其是「千穿萬穿,馬屁不穿」現象。

泛藍「跩哥」中,名列最跩前茅的應屬不知桃園有軍機場、卻撈過界大談三一九槍擊案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以及突然提前漲油價失信於民,對民怨不在意、卻願配合藍委演出節能脫衣秀的閣揆劉兆玄,苗栗縣長劉政鴻還排不到前列。

不過,馬屁行為群像中,劉政鴻表現無人能出其右,光是「馬英九奮鬥館」,「創意」就壓倒眾馬屁專家,「馬屁王」之光不會因遭批判才改名而絲毫減色。

馬英九奮鬥館可以解釋為馬英九奮鬥、奮起,不過,也有人直接簡稱為「馬奮館」,諧音就成「馬糞館」,拍「馬屁」如變成拍「馬糞」,恐會惹來一身臭!

劉縣長說,不是拍馬屁,而是拚觀光;拚觀光並沒有錯,馬奮館也應與馬總統無直接關係,但是,一個新總統,政績仍掛零,劉縣長就要花大筆公款為他建館紀念,還要像國民黨當年為蔣介石造神那樣,陳列馬總統從小到大種種,正顯示泛藍陣營充斥「跩哥.馬糞,當紅」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