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拿綠卡的人不如「恰查某」!

作者 王默三

是不是原生種,在文化的識別上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而在這裡生長五十幾年的外來種,其實也都在地化了!就像油桐花,現在已經被認為是桃竹苗一帶的客家文化象徵!每年四五月左右,吸引了無數的桐花客,穿梭在夏雪的綠林間,尋找帶著詩意而柔美的客家文化!然而如果我們肯讀台灣的歷史,其實可以發現油桐花是外來種,是日本殖民時用在戰爭上擦拭槍械的產物--桐油的來源!原本的相思樹林才是原生種,但因為人工刻意的油桐樹林的栽種,使得相思樹林有些收縮!台灣人可以歡喜的接受油桐花季,但不能不知道它是這麼由來的!

端午節回去老家過,面對後院那一堆小土坵,總是喜歡在那裡搜尋著土地的訊息!說不定薄荷會從去年的死亡訊息中突然翻轉和你擦身微笑;說不定野薑花就在清晨 起床不小心打噴嚏時和你鞠躬合掌;也許還有天外飛來的川七,讓你感受到土地公對你的厚愛;還有最老實的番薯葉,清翠得似乎要把你的心全掏給它了----不 過這一切的美夢,都因壓霸的「狗蝦腳」或俗名「恰查某」的咸豐草而呈現生態的極度不平衡!

首先是讓我不捨的是香茅,雖然春雨滋潤後穩住了幾株,但強勢的咸豐草已經深入它的地盤,囂張的撲天蓋地!原本這塊土坵,是生態和諧的,我並不會因為喜歡香 茅和其他人工種植的香草而排斥咸豐草,也給她相當的空間生存,維持生物的多樣性多元化,但是沒想到它卻是整碗捧去!眼見抹草、蘆薈、竹子---都一一敗 退!這我親手栽培的小香圃,起能坐視讓咸豐草的獨大,頂著大太陽在小坡上奮力的鋤草!

姑息就是讓咸豐草肆無忌憚的獨大!如果沒有彎下腰來和土地卑謙的行禮,這土地是不會長成我們想要的!

雖然進入草叢後出來,咸豐草它就把獎品全黏在你的衣褲上,讓你來幫她們播種,一根根刺刺的種子像「蝦子的腳」般纏住你,需細細的挑走,然 而咸豐草並不是完全的那麼令人討厭,他當然也還有許多功能,諸如曬乾後可以煮茶來喝清涼又退火,或者把它榨汁後攪麵粉來做「恰察某麵疙瘩」或麵條,都是很 好的!我就常把它的小白花摘下來供養在瓶中觀賞!

咸豐草令人討厭的是鴨霸,不留生存的餘地給別人!

不過只要你不姑息,適時的鋤草,它的危害是有限的!畢竟它還是忠於這塊土地!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很安慰!它是很努力的在這裡建立 它的家園!不放棄任何機會的去傳播她們的後代,哪怕人們對她們是那麼的鄙視,她們還是想盡辦法要牢牢的抓住土地!像一個霸道的愛人愛的很用力,不輕易放手!我想到她們這股傻勁,心裡就笑了出來。

而您看到了,那些不曾在土地上彎腰的人,卻坐享土地人民對她們的供養,除了選票與金錢,她們對這對土地蘊育的一切是那麼的輕賤!台灣人總統、台灣文化與語言、地方特色、台客台妹---總總,都不如中國的「五千年歷史文化及地大物博」,她們活在統戰教科書的背誦中,懷抱夢想中的祖國情懷!馬英九上任, 國民黨重新取得政權,一個個趕赴去北京給中國共產黨磕頭!走甘那咧飛!急急如律令!而可笑的是,這些人中還要弄個美國綠卡或雙重國籍的護身符來保平安,聽行政院長劉兆玄說這樣叫做國際觀!?這些人的心態,未免太假!

可以拿到綠卡,那表示我們台灣人在國外或國際上有實力、有能力,這原本就是個人奮鬥的成就與競爭力的提升!它是正面的!為什麼她們要死命的否認?! 被抓到把柄後,又死命的辯稱已經放棄了?這點基本的自我尊重和誠實都沒有,也配當官員和民意代表?!幾年前李慶安刻意跑到美國去生小孩,讓她的孩子落地成為美國人,並不是唯一的特例!有錢的人家,多是這樣盤算的,將來孩子要出國唸書也方便!這原也無可厚非!令人詬病的是這些人的心虛!

心虛,所以她們要死命的否認到底!一如馬英九講不清楚的綠卡問題!

台灣人看的是你在這片土地的表現及所作所為,並不是那麼單純的去看一張綠卡!心在台灣、愛護這塊土地,則多擁有幾張外國的綠卡或國籍,那又何妨?反而使台灣的問題更擁有國際資源!


享受台灣人民的供養、國家的公帑,就必須宣示效忠這塊土地,放棄綠卡和雙重國籍,是人民的基本要求!如果她們覺得太犧牲、太委屈的話,那就該退出公僕!我們的人才很多,有一大堆沒有綠卡和雙重國籍的人在排隊!馬政府、劉內閣、國民黨立院黨團---這些人說不清楚自己身世的人,真的連我奮力除掉的咸豐草還不如!要有綠卡才有國際觀?!和會說英語的才有國籍觀一樣荒繆?真虧劉內閣也能掰出這種話來!

國民黨反噬民進黨的部分是,民進黨執政時,也用了許多所謂雙重國籍的人!這點說得很好!正好給藍營支持者一些台灣歷史的教育上一 課!什麼是政治迫害?什麼叫流亡海外?什麼叫海外黑名單?什麼叫父母亡不能回來送終?什麼叫職業學生?這些課題國民黨支持者應該去請教馬英九和周美青,她 們對這段歷史瞭若指掌!

國民黨是哪個天才或笨蛋提出這個好問題呢?

那些有成就令人敬佩的海外黑名單,卻又令人感到一種傷感,因為她們無法學成歸國親故里必須在海外生根的無奈與艱辛,卻是連我香草園裡的咸豐草還不如!咸豐草的根在自己的土地上!它可以自主! 轉貼自
台灣週報發言人王默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