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冷水坑」閣揆練魈話,快快滾下台!

作者 莊彬

「冷水坑」內閣已經被形容為「綠卡內閣」「硬拗內閣」「說謊內閣」,內閣頭頭劉兆玄遭到質疑能力有問題,不過,觀察他針對綠卡風波所作的談話,令人不得不進一步懷疑他恐怕不只是能力問題。

「冷水坑」劉有關綠卡的談話,最引起訾議的是

──綠卡問題不應該無限上綱。

──這是一個需要國際化的時代,需要有國際經驗的人才參與行政團隊。

──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

──到政府工作,放棄綠卡是一種犧牲

──台灣不能「人才鎖國」。

在「冷水坑」劉的邏輯中,擁有綠卡的人是具有國際觀的人才,台灣需要有國際觀的人才,因此,不能拒絕擁有綠卡的人;如果拒絕擁有綠卡的人,就是拒絕國際觀;沒有國際觀的人才,就是「人才鎖國」。同時,擁有綠卡是一件了不起的榮譽,放棄綠卡當然就是犧牲。如果脫離這一套邏輯,所有觸及綠卡的討論都是無限上綱。

台灣有關雙重國籍及綠卡的問題,是肇始於蔣家王朝時代,當時,蔣幫逃亡政權風雨飄渺,蔣幫整個逃亡集團的成員基於保命及投機的因素,非常熱中於尋求他國國籍及美國綠卡。他們對台灣沒有信心,對於蔣家王朝即將滅亡充滿危機,因此,集團成員的有錢階級幾乎都有外國護照及綠卡,沒有錢的階級追逐時尚也會到處湊錢弄一張,或把子女送出國。

現在中國黨內的權貴及外省權貴第二代、第三代,沒有外國護照或綠卡者幾乎是稀有動物。馬英九、郝龍斌、周錫瑋、李慶安之流都是屬於這一類。因此,跟「冷水坑」劉所謂的和國際接軌風馬牛不相及。

說得不好聽一點,「冷水坑」劉說的根本是馬屁不通、硬拗、瞎掰、強詞奪理,是標準的練魈話。綠卡風波為什麼延燒到今天田地,主要原因當然是由於阿九詐騙集團頭子的綠卡真相不明,你當頭子都說不清綠卡真相,「冷水坑」劉體察上意也不避諱找來一堆綠卡份子眾星拱月,這樣的話,集團頭子藏在裡面自然不容易被發現。

「冷水坑」劉弄巧成拙,反而捅了馬蜂窩,光憑這一點,他就不夠資格當閣揆。為什麼會這樣呢,不免令人質疑「冷水坑」劉自己過去是否也曾有綠卡紀錄?如果是的話,他更不夠資格幹閣揆。

不過,這還不嚴重。「冷水坑」劉在立法院答詢時,公開表示他問過每一位閣員,結果,「他們都告訴我沒有(綠卡或雙重國籍)」,事實卻是一堆閣員都有綠卡或雙重國籍。沒有人會相信這些閣員居然斗膽串謀集體欺騙「冷水坑」劉,因此,唯一的答案就是:「冷水坑」劉在國會廟堂公然欺騙國會議員。

因此,「冷水坑」劉既有能力問題,又有誠信問題,更有做人最基本的誠實問題,就此而論,他不但幹閣揆都不夠格,甚至不夠資格當校長。現在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由他自己快快滾下臺,不用等到集團頭子阿九開鍘,更不要等到人民把他推翻。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