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哪ㄝ阿ㄋㄟ?

作者 陳 軍

選前口口聲聲說要拼經濟並且都準備好了的馬團隊,甫接掌政權就出包連連
,當時說要擱置的統獨爭議,卻反而如火如荼的展開一連串的包機朝貢之旅。


因全世界石油及原物料上漲,台灣油、電的適度調整的確不可避免,但是在做如此巨額的調整之前,為什麼不願意公佈購油及營運的成本資訊,對於中油的行政效率差民營的台塑這麼多,也沒給民眾一個合理的解釋,更無任何允諾要改善的誠意,「馬上」就出爾反爾突擊式的提前巨幅調升汽柴油的價格,一夕之間讓全國好像進入空前詭異的「恐怖城市」之映象,搶加汽、柴油的民眾內心之惶恐可見一斑。


更離譜的是,第二天劉院長卻把預定漲價的時間表一事全賴給媒體,完全忘了該黨執政後第一次行政會議上白紙黑字的會議紀錄清楚的記載預定的漲價時間表正是該會的結論之一,劉院長要不是得了健忘症,就是公然說謊。接著同樣荒唐的是尹部長突然宣佈要調降石化原料的貨物稅,乍看之下,是要減輕中油的成本,但結果也同時發生拿著人民的辛苦納稅錢去圖利「七成外銷,三成內銷卻亦步亦趨跟漲」的臺塑集團每年將近一百多億比貪污還可怕的嚴重副作用﹝巴紐案才十億ㄋㄟ!﹞。

基層的濃、漁業及平民百姓因最近一連串柴、汽油及原物料百物飛漲而過得苦哈哈,卻在電視上看到尹部長還有閒情逸致和質詢的立委們舌槍唇箭地搞笑打屁,以及台塑得了便宜﹝節稅近百億﹞又賣乖﹝例行性的壟斷式跟漲﹞的貪婪嘴臉,讓人民對馬政府及其行政團隊的觀感簡直「當」到了極點。

台灣的經濟沒有「馬上好」,卻看到馬政府「馬上」派該黨主席團到對岸去拼政治,天天和獨裁頭子稱兄道弟,酒酣耳熱,把酒言歡。「兩岸三通,中華民族,血肉相連」不離口「對台飛彈,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全沒有;孫中山建立的「民國97年」不翼而飛,黃頭髮的「公元2008年」振筆就寫;「一中各表」聽不到,「九二共識」實在妙;「國共平台」當跳板,「終極統一」馬上辦;老蔣要是全知道,一定吐血兼跳腳。

阿唷唷------!不是說拼經濟馬上全準備好了嗎?上台才不過十天,卻只會到處開罰單,漲油電,那ㄝ阿ㄋㄟ?全變了樣?


筆名:陳 軍 97/05/30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