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感激台灣?先馬上撤除及銷毀飛彈!

作者 陳 軍

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吳胡會後的記者會上用溫情的語氣感謝台灣對四川大地震所發揮的無比愛心。事實上也的確如此,依據非官方統計,台灣政府及民間慈善團體到目前為止已確實已提供了將近六十億新台幣的善款和數以千計的各種緊急救難物資,這還不包括救援隊及民間團體自掏腰包組隊到災區去幫助救難的各種花費,是各國救援四川總金額的第一名。

台灣同胞義助四川災區,皆是本著人溺己溺發自內心的同情心、同理心,在災變發生的第一時間自動自發所發起的急難救助活動,完全沒有任何的理由以及包括政治因素在內的任何其他動機,台灣人民助人不求回報的善良的本性在此表露無遺。

陳水扁總統上任八年來,為了改善經濟上日趨緊密的兩岸關係,也曾經拋出無數的善意橄欖枝,但是這幾年來,中國對台灣的回報就是不斷的用日益壯大的軍事武力變本加厲的威脅恐嚇台灣,在外交上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掏空台灣的建交友邦,欲置台灣於死地而後已。

在這個號稱是「兩岸破冰之旅」的吳胡會之後,胡錦濤主席要是真正的打從心裡感激台灣對四川震災所付出源源不絕的愛心,就理應用同理心率先釋出「破冰」的實質善意,至少可以先從馬上「撤除」並「銷毀」對準台灣的一千四百顆飛彈做起,而不是扭捏作態的嘴巴上說說或是像吳伯雄一廂情願式的臆測而已,如此口頭上的「心存感恩」及號稱具有兩岸歷史時刻的「破冰之旅」才有實質的意義,否則口惠而實不至,難免會再度被台灣同胞質疑這只不過又是趁機利用天災的悲情做一場「中華民族大團結」的政治統戰秀而已,根本毫無意義。


筆名:陳 軍 97/06/01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