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用誰的生命捍衛台灣?

作者 海兒

「聯合號」撞船事件從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曾經宣稱對日本要「不席一戰,以戰逼和」的「台北的馬先生」這一次始終躲個不見人影不敢出來見人,可以說已經在國際上成為一個十足的笑柄,連帶的也讓選他當「台灣區領導人」的台灣人跟著一同丟人現眼。


話說回來,對於這一起撞船事件,台灣的統呆勢力為了護主,先是痛罵早已請辭的駐日代表許世楷將所有的責任都推到他頭上,其後則是敲鑼打鼓的開船到尖閣(釣魚台)群島來個「宣示主權半日遊」後「台北的馬先生」所任用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更片面宣稱日本方面「已經道歉,並願意賠償」(註1),但事實上,即令台灣媒體轉述日本「共同社」的報導無誤,那霸的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總部長那須秀雄只不過是說:「巡邏船為確認對方船名而靠近漁船的行為是正當的,但靠近的方式存在過失。結果導致漁船沉沒,船長受傷,我們對此表示遺憾。」(註2)

很明顯的,那須秀雄的這一番說詞不過是與2001年美、中軍機擦撞事件時美國小布希總統對中國說「sorry」一般,都只是表示「遺憾」,但對於表示己方的行為並不認為不具有正當性,當時美國對於中國要求賠償也同意,不過只願意賠四萬美元美國機組員的食宿費!所以那須秀雄說:「若台方提出要求,日方會『考慮』做出賠償」,只不過是「考慮」而已,連承諾要賠償都沒有。

退萬步言,就算是那須秀雄果真有道歉的意思,但他只不過是區區一個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總部長,既不是日本首相也不是外相,所以他的行為不過是為自己所屬的日本第十一管區「道歉」,而不是代表日本這個國家向根「台北的馬先生」的「中華民國」道歉,套句「台北的馬先生」的名言,「中華民國」根本就沒有被當「國」看,因為日本根本就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因此,在這一起事件中,不論是在爭取釣魚台主權亦或是要求日方道歉賠償,日方根本才不鳥什麼「中華民國」!

猶記得在選前,「台北的馬先生」還曾經慷慨激昂的說他會「用生命捍衛台灣」(註3),但在選後卻是「台灣區領導人」的屁股還沒坐熱就急著在各方面「去台灣化」,就算是在這一起撞船事件中,他與統呆集團們也只是高喊「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註4),絕口就是不提「台灣」,以為這個虛幻的「中華民國」真能激起台灣人民熱血沸騰,群起抗日。

但很明顯的,「台北的馬先生」的這個「中華民國」在日本眼中,就如同在1805年清國被日本打了敗後,丘逢甲、劉銘傳與唐景嵩這些清國的官紳們所成立的那個宣稱「仍隸清朝」的「台灣民主國」一樣,都只是個利用虛假的國家來攫奪台灣最後一點利益的工具,既非「台灣」,也不「民主」,更不是「國家」(註5)!

所以台灣人沒必要為他們利用這一起撞船事件炒作狂熱的民族主義而跟著起「犭肖」,真的拿自己的生命去捍衛「中華民國的領土」,省得如同「台灣民主國」那些不明究理的台灣先民一般誤信丘逢甲、劉銘傳與唐景嵩這些清國人的謊言,傻乎乎的去送死當砲灰,而他們則是拿著綠卡,跑到美國去吃香喝辣數鈔票!

(註1) http://news.msn.com.tw/news809324.aspx (註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6/1/11bqr.html (註3)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8/03/23/MW-881398.htm (註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2/1/1140e.html (註5) http://www.taup.org.tw/comm/comm9505/tpdc5506.html
轉貼自南方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