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快來響應「馬上,就....」造句唸經運動

作者 綠如松

總統選前大肆批評扁政府施政八年民不聊生,提出633競選政見,高喊「已經準備好了」、「馬上,就會好」的馬政府,就任剛滿一個月,治國無能的馬腳「馬上,就露出來」。尤其在「冷水坑」閣揆領軍一群具國際觀的菁英閣員,以囂張跋扈的心態執政,政績不但乏善可陳,不少閣員甚至「馬上」陷入雙重國籍或永久居留權的爭議。馬政府,馬上,就成為「綠卡政府」。


 自5月20日馬英九上任後,台股馬上就跌跌不休;相信「馬上,就上萬點」的投資人,個個「馬上,就住套房」。馬英九對台灣南部雨災、農作物損失、及油電水肥料萬物飛漲視若無睹,對中國四川地震賑災卻情有獨鍾、不遺餘力。「馬」上了,滿懷期待的民眾生活卻沒有「馬上,就好」。馬政府卻一副嘻皮笑臉地宣示633「馬上,就跳票」,一副無賴地對台灣人民說「馬上,就做不到」。

馬政府為了轉移對政府無力改善人民生活不滿的焦點,馬上替台灣民眾打了「包機直航」、「開放陸客來台」、甚至「引陸資救台股」刺激經濟的強心針。為了兌現「馬」上的第一張競選支票,馬英九馬上違背競選立場,將台灣的國家主權擱置,承認一個中國、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馬總統」甚至自廢武功,明確宣示,「如果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訪華),我稱呼他陳先生,他就稱呼我馬先生。我們去那邊(祖國)也一樣,對等,只要對等就沒矮化問題。」

「中華民國馬總統」馬上就變成「台灣馬先生」,「中華民國總統府」馬上就變成「台灣先生府」,「總統官邸」也馬上就改名「先生寓所」,原來今年3月22日台灣選民選的竟然是「先生」而不是「總統」!

「馬先生」選前積極下鄉「long stay」體察民間疾苦,選後馬上裝聾作啞「no stay」。為了愛台灣、節能省碳,「馬上」消極在「寓所」「long stay」當宅男。「馬先生」偶而也會穿舊衣鞋,坐小轎車,外出划龍舟、看畫展、秀英文、吃便當取樂。「馬先生」選前大喊「中華民國、一中各表、台灣第一,我們台灣人!」,選後卻「馬上」改喊「台灣民主、共表一中、中國第一,你們台灣人!」。

「馬上」才剛滿月,「馬上,就....」一詞,馬上就成為全民日常生活的口頭禪。如果民眾高唱「但是又何奈」的哭調仔,保證「馬先生」,馬上就回應「那你奈我何!謝謝!」。請問765萬投給馬英九的選民,你是滿意還是後悔選了一個中華民國「先生」?也請問544萬投給謝長廷的選民,「馬先生」執政好不容易才滿一個月,往後尚餘47個月(萬一不幸,說不定還有95個月喔!)。你這個「馬上,就被改稱華人」的台灣人,是否會有「渡日如年,叫我如何活下去」的無奈呢?

在未來「馬先生」執政的日子裡,要如何發洩你的無奈感呢?你除了每天高歌「但是又何奈」外,不妨每天三餐以『「馬上」,馬上,就....」』開頭造句唸經,直到「馬先生」下台為止。以下彙集「馬上」滿月以來所產生的詞彙供大家參考,各位請務必踴躍參與全民造句唸經運動:
馬上」滿月,馬上,就....退居二線、口號治國、政見跳票、股市狂跌、漲聲響起、擴大內需、選舉後謝、政治綁樁、利益分配、擱置主權、擱置爭議、去台灣化、外交休兵、兩岸一體、共表一中、去國家化、終極統一、不當總統、寧當特首、變成先生、愛當宅男、獨裁復辟、整肅異己、前後不一、表裡不一、言行不一、精神分裂、判若兩人、不說台語、聯共制日、召回大使、不惜一戰、離離落落、民調急洩、民怨四起、誰理你們、....等等。

馬上」好不容易滿月,「馬上,就....」的詞彙實例,卻已罄竹難書。究其主因乃是,「馬上」沒準備好,「馬上」燒成灰也不是台灣人,當然「馬上,就不好」!你說呢?(綠如松/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轉載自228網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