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急統將使台灣的美好歸零,一如60餘年前@咱ㄟ故鄉 咱ㄟ家(2010/10/18)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0/10/20, Wedne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
【Hope Democracy】

咱ㄟ故鄉 咱ㄟ家(10/18)

mp3下載

一個中國人在美國透過新聞、電視認識台灣,認為台灣是個素質低下的可怕地方,因此推辭在台工作機會,直到有機緣來台旅行,才知道先前的認知有80%是錯誤的,台灣其實是個文明、禮讓、守秩序、高素質的地方。(中國作家沈寧:台北六日 台灣人文明高)

文中可看出作者在中共教育下的"台灣人是中國人"以及"穩定合諧"的思維。資訊的隔閡與對台灣史的陌生,作者並不知道其實在60年前中國黨來台前台灣就已經很文明了,不幸1945年後一切都變了;台灣的秩序大亂,知識份子與能人被消滅殆盡,台灣
失落了50年, 否則現在台灣何只超越中國20年。我們現在最擔心的是馬團隊對集權、冷血、邪惡的中國共黨無可救藥的傾慕、依賴、無知與自私,這些美好將如60幾年前一樣歸零。

將藍綠的爭執,意識形態的對抗,簡化為口水戰,是引人厭惡政治對政治冷感,對台灣生死存亡漠視的陰謀,將使台灣先烈流血爭取來的民主化為烏有,陷台灣於萬劫不復。


延伸閱讀:

中國無法偉大的50個理由-我讀我見(4)

中國朋友和我聊台獨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228 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