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江平事件」─大中國主義的縮影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光唐
2010/10/29, Friday


(photo source:
Taipei Times

中國人,具有強烈的漢族沙文主義,認為,中國乃地球中心之國,中原漢族皆為天朝子民,非我族類則以野蠻粗俗之「化外之民」、「蠻夷戎狄」等鄙視言詞稱之。

1949年,國民黨潰退來台,卻以勝利者自居,瞧不起這一塊讓他們得以苟延殘存的土地和人民,名作家王鼎鈞在回憶錄─「
文學江湖─在台灣30年來的人性鍛鍊」 中寫到─「1955年左右,報刊漫畫,為台灣婦女造型,大臉盤,兩腮橫肉,門牙『爆』到唇外,大小腿一般粗,赤著腳穿木拖板,大趾又粗又長,高高翹起。那 時『上班族』進了辦公室先喝茶看報,『外省人』欣賞這些漫畫又說又笑,引起本省籍同事的反感,寫信到報刊反應,可是漫畫仍然是那個樣子…」,所以台灣人只 是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眼中的「台巴子」,台灣人總統─阿扁,則被半山仔─「連戰」譏為「竊國」,因為,唯有血統純正的中國權貴,才得以晉升統治階級, 更遑論由化外賤民來治理。

2008年,馬區長上任後,深怕再喪失政權,不惜自宮求統,媚共賣台,以確保國民黨權貴,在台之既得利益。「
江平事件」肇生之際,馬政府雖立即以罕見強硬口氣予以譴責,並由扯髮立委─「邱毅」,配合激情演出,然對照「白賊吳」在立院之答詢及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回應,只是國共掩飾「急統滅台」企圖之戲碼。

所以
馬區長接受美聯社專訪表明─「如果在2012年獲得連任,政治對話最快有可能在第2個4年任期內開始」,並非記者扭曲談話原意。江平在東京國際影展對台灣代表團之蠻橫行為,也非單純偶發事件。這都是兩人發至於內心的真情告白,因為,在馬區長積極配合中共對台統戰下,台灣實質上已經被出賣了,臣服於中國天朝之台灣賤民,談何身份與地位。

挺馬擁藍的台灣人,要認清「江平事件」的深層意義,不要再奢望與中國人共享榮景幻影,別再當出賣靈魂的
浮士德,台灣人要團結,在5都選舉用選票,向中國的「江平們」,嗆聲─「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延伸閱讀:

【東京影展】中國胡鬧矮化台灣團失敗(東京国際映画祭)

會對的「中國台北」憤怒的,票還投馬統?[CN Taipei]

光唐專欄

光唐的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