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達瓦才仁談藏人社會內的統戰分化活動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10/07, Thursday


mp3下載

Q1. 中國統戰部與國民政府蒙藏委員會怎樣在流亡藏人社區進行分化工作?
Q2. 中國除了政治分化,流亡藏人如何看待中國的宗教分化?


Q1回答摘要:

1.蒙藏委員會跟中共統戰部對西藏都是同樣的概念。

2.1920年代,成立蒙藏委員會的原因, 是因為蒙古與西藏宣布獨立,國民黨軍隊又打不過去,為了在法律上證明這塊土地是中國的一部份(就好像目前中國宣稱釣魚台是他的,所以在海南省建立一個縣, 號稱管轄釣魚台),用法理上表明那是我的土地。所以國民政府成立蒙藏委員會,並提高到憲法的程度,規定為八個部位的一個部位,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證明 對西藏的主權。


3.蒙藏委員會從頭到尾都沒辦法伸手統治西藏。


4.國民黨因無法進入西藏,所以以朝聖者、商人的名義派遣特務、官員混入西藏,沒法光明正大派進去,更不要說行使什麼權力,但是這樣的一個機構一直存在。


5.1949年國民政府跑到台灣後,蒙藏委 員會就開始有事情做了,因為1959年流亡藏人逃到印度,人民解放軍就派不上用場,沒法進入印度,而且中國政府跟印度交惡,所以無法在印度活動。但這時在 台灣的國民黨就開始活躍,接下共產黨的棒子,一直到1995年為止,流亡藏人都認為世界上有兩個敵人-「中國」與「台灣」。


6.所以當時在台灣的蒙藏委員會,一直在流亡社會進行分化活動,因為自由世界的台灣政府可以輕易進入印度、尼泊爾。


7.對西藏民族來說,「國民黨」、「共產黨」是一樣的,都只想征服西藏。


8.曾經有13個部落接受蒙藏委員會的資助,拒絕接受西藏政府的領導,因為達賴喇嘛在流亡社會推行民主制度,推行民主制度下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那些原來的官 員、部落酋長、大喇嘛,因為他們本來生下來就是領袖,現在用選舉方式,他們就沒戲唱,但他們又不敢公開反對達賴喇嘛,所以他們用「清君側」的方式污衊達賴 喇嘛身邊的人。


9.台灣蒙藏委員會於是從印度請來幾個西藏流亡社會的貴族,在台灣成立西藏政府,所以蒙藏委員會又編列超大筆預算收買在流亡社會的反叛藏人,把他們弄來台 灣,所以流亡社會稱台灣是流亡社會的垃圾桶,流亡社會裡所有反對達賴喇嘛的人都被蒙藏委員會接來台灣,蒙藏委員會一直以來都是招降納叛,早期來台灣的流亡 藏人幾乎都是背叛達賴喇嘛與西藏政府的,他們現在日子都過得很好!


10.蒙藏委員會接收那些藏人的目的就是要說明他在西藏有管理權、統治權,達賴喇嘛是他的下屬單位。


11.蒙藏委員會在流亡社會製造衝突,並假好心說要幫忙處理問題,如果請他幫忙了,就表示蒙藏委員會在管理他們。所以流亡藏人一直不接受。


12.60、70年代西藏流亡社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防範蒙藏委員會的分化活動。


13.1995年之後台灣政府才停止在流亡社會的分化與破壞活動。


14.所以流亡藏人流亡到印度後,世界上只有台灣的蒙藏委員會能傷害流亡藏人,所以流亡藏人對蒙藏委員會有很大的成見。


Q2回答摘要:

1.中共請很多流亡藏人回中國參觀、訪問、探親、或是給予很大的利益,但效果都很不成功。

2.流亡政府曾告誡流亡藏人對於中共的分化活動一定要提高警覺。


3.雖然中共大量利誘流亡藏人,但99%的藏人都會主動地向流亡政府報告被統戰的情事。


4.西藏人太懂中共,只要中共有任何善意,藏人就會開始緊張,因為以前從沒被善意過,突然有善意,大家就會緊張,這是很本能的反應,所以中共統戰不是很成功。


5.1997年江澤民主持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談會議,確定把所有縣委書記以上的藏人都換成漢人,直到被外界指責,最近才有一些藏人擔任地區一級黨委書記。


6.有兩三個漢人黨委書記都是漢藏混血的。


7.雄天系統一方面接受流亡政府的資助,一方面又跟中共合作。


8.台灣前一陣子有成立一個「
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其成立目的說是要「進行兩岸交流」、「代表藏傳佛教對外發言」,流亡政府認為這些都是中共為了剝奪藏傳佛教的代表權與發言權。

9.中共一直用宗教或政治各種名目的統戰工作,偶爾會有些成果,但總體來說不會有什麼成果,因為要真正得到藏人的心,是不能用利誘的。


10.蒙藏委員會曾經在流亡社會某個地區蓋豪宅,有些藏人覺得已經賺夠錢的,想要回去跟達賴喇嘛懺悔,有四戶人覺得錢還賺不夠,還硬要跟蒙藏委員會接觸, 結果被藏人趕出去,他們就去投靠中共,所以他們現在又獲得中共的金援蓋新房子,但是最終他們還是不會在繼續背叛自己民族的路上走下去,那四戶人家現在很積 極地在漂白自己,所以很積極在協助宗教活動或民族活動。


11.所以說在西藏流亡社會或是西藏境內,一些投靠中共的西藏人都覺得自己很可恥,也不會被自己同胞認同,難有立足之地,所以在這些方面,藏人是不怕的。


相關新聞:

達賴喇嘛尊者說明不可供奉多傑雄天的立場

台灣藏傳佛教聯合總會成立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聲明--(關於:綠教、噶瑪巴等問題的澄清)

綠教回應: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聲明等

延伸閱讀:

【活動預告】圖博電影在台中

【影片】圖博系列影展-「雪山下的火焰」座談

【影片】圖博系列影展-「逃離西藏」座談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685&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