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尖閣列島事件中的謀略

作者 水間政憲
2010/10/28, Thursday


(photo source:
產經新聞

水間政憲/【牽扯到釣魚台(尖閣列島)的謀略】藤田公司四位職員遭到逮捕的背後真相 漢譯 by 西歐米

在石家莊遭到逮捕並監禁的三位藤田公司職員被釋放後,我採訪了他們的回國記者會,但其中充滿了疑點。

首先,被釋放的藤田公司職員共有四位。其中一位是中國人。(在記者會現場裡,藤田公司發給記者的文件中寫的是,這個中國人是他們公司的員工)。


通常在中國當地雇用的中國人,都是被中國公安警察所控制及指揮的人。這在一黨專政獨裁的國家體系中是理所當然的。


外國媒體在中國的駐點裡獲得雇用並工作的當地中國人員工,全部都是在經過中國公安警察審查通過,獲得許可者,才可能進入駐中國的外國媒體分支機構工作。


若從頭仔細抽絲剝繭,中國所導演並實行的這齣逮捕劇的劇本,即可明白這次在石家莊遭到逮捕的藤田公司職員,是在釣魚台侵犯領海及追撞事件發生之後,才遭到逮捕的事實聯想起來,事件就很明朗了。


長期居留在中國的日本人應該沒人敢在中國軍管區域附近,拿著照相機晃來晃去吧。


藤田公司的土屋執行董事對我在記者會上的提問,他的回答很可笑:「如果中國那邊再度招標的話,我們還會再去參加該項標案。」


這次藤田公司職員為了準備參與標案而實施的現場勘察工作,據稱是在南京試運轉中的「化學武器處理設施」中,藤田公司得標的工廠之「搬運・設置・廠房的建設」,但事實上並沒有此項標案的資訊存在,藤田公司在記者會現場分發的文件上則表示:「有公告建廠廠商的相關業務。」


但是,日本内閣府留置武器處理擔當室則向媒體說明,並無任何有關得到石家莊標案的相關公開情報,有公告的是與神戸製鋼廠在南京得標的「建廠設備」之相同標案。


原本在化學武器禁止條約當中,就沒包括「留置化學武器處理事業」這一項。


實際上是中國以批准「化學武器禁止條約」為條件,企圖從日本訛詐、勒索更多金錢的手段,因而故意在此一條約當中增設一條:「留置武器(引渡武器)」的項目,因此才有這項標案存在。


日本在二戰後遺留在中國的砲彈(包括化學武器),是在戰敗時應中國方面的接收,於解除舊日本軍隊的武裝時,交付給中國方面的。本來是無須日本再出面來處理的工作。


中國則是在批准該項禁止化學武器條約後,應有處理解放軍所擁有之化學武器的義務,但是他們沒有設備可以處理。


而日本人也未擁有化學武器處理工廠設備的操作技術,神戸製鋼也是需要在歐洲人的技術協助,才有能力建造這種處理工廠。


當然,中國人民解放軍也不可能擁有操作這種化學武器處理工廠設備的技術。


說明至此,所導出的事實是,中國自己本身完全沒有可自行處理這些化學武器的技術,所以打算依賴日本的技術和工廠設備來處理。


原本中國一直在高聲嚷嚷的「留置化學武器」(引渡武器)當中的97~98%並非被列入化學武器禁止條約中需要處理的對象。而是「白色藥劑」(煙霧彈)或「黄色藥劑」(含普通砲彈)、「紅色藥劑」(催噴嚏彈)、「綠色藥劑」(催涙彈)等。


因此,當我們檢視最近這一連串的中國漁船追撞事件以來的過程,即可發現,有許多中國漁船當中,只有這艘問題漁船故意地衝撞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兩艘巡邏船,這事件本身就是一個陷阱。

在這過程當中,中國當然也趕緊特意安排在石家莊逮捕及拘留藤田公司職員的鬧劇,以便做為對抗尖閣海域漁船追撞事件的對策。


根據藤田公司職員對逮捕事件的說明內容,據稱他們走進一條小路之後,因為看到禁止進入的告示,所以就停車打算回頭,沒想到解放軍的車輛就從後方出現而堵住去路,因此進退不得而遭到逮捕,這個說明劇本實在是太明顯太拙劣。
藤田公司職員根本就是為了救出中國人漁船船長而被逮捕並利用的「交渉工具」。

從這層意義上來說,藤田公司的職員是中國特地從長駐中國的日本人當中故意挑選出來的。


藤田公司說,他們獲得石家莊的解放軍管區內的化學武器處理相關工作的標案,這種說法實在是太過天真。連日本的内閣府留置化學武器擔當室都無任何消息,並未 掌握到在石家莊的什麼地方有預備要設置處理工廠的設備,更何況中國方面宣稱,他們保管了舊日本軍隊的引渡武器,但實際上日本方面根本沒有人真正看過中國所 宣稱的那些舊武器的存在。


若中國真的是一個軍事大國的話,就應該負起責任,處理解放軍所擁有的化學武器,但卻是交給日本的工廠設備做處理,這對死愛面子的中國人來說,是死也不肯公開承認的事,因此,根本不可能讓日本公司獲得位於石家莊解放軍管區内武器處理工廠設備之相關工程。


而無法理解中國的政治現實的藤田公司實在是有夠天真、幼稚。藤田公司這次笨頭笨腦地放任自己公司職員在石家莊解放軍管區附近探頭探腦的事件本身,即代表該公司完全未擁有在中國的危機管理情報,而陷入中國所策劃的謀略,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事件發生後某個星期天,日本各家電視台的新聞節目報導,在野黨的國會議員說,日本的問題就是在於我們未曾主張尖閣列島的領有權,這根本就是在說夢話。作者本人在2004年11月時在『SAPIO』雜誌所發表的報告當中就提到:
「中國的無恥:從中國的地圖竄改史來看『擁有尖閣列島的大謊話』」,即可知道,國會議員不知道這個領土問題已經解決,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還有日本的前原外務大臣不斷地發言表示:「1960年在中國發行的地圖上,將尖閣列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其實他的根據就是我那篇報告裡所提出的存在那張地圖之事實。


尖閣・竹島・北方領土問題之根本源頭,就是在日本人喪失了國家的觀念。


所以,這次能夠讓中國和俄國唐突地發出捏造歷史的共同聲明,而自恃高明地想要強奪領土,是有些原因的。


那就是在今年八月,日本民主黨政權對國内外發表聲明,表示「日本屈服於外國干涉日本内政,放棄日本的國家主權。」也就是讓中國和俄國得以做進一步的解讀的:「日本內閣所有成員以及政務委員們不會去靖國神社參拜。」的聲明。


將為維護國家主權而英年早逝的英靈視若無物,其當然的結果就是遭受到中國和俄國一氣呵成地來襲。

在這樣的危機的狀況下,日本人的中心價值就受到各界的質疑了。


附帶 另一篇文章的翻譯

【無法公開錄影帶的理由】尖閣「漁船」打算綁架海上保衛隊的隊員


台灣之聲編輯部


據了解,台灣的海巡署(相當於日本海上保安廳)經常在與中國「武裝漁船」對恃。中國所謂的「漁船」根本就是用軍艦改裝的漁船,而且數量龐多,所以台灣海巡署的船隻數量其實無法與之相比。因此經常發生海巡署船員登船臨檢,而遭到綁架,硬行被載到福建去的事件。


這一來,台灣政府就必須出面交渉,要回海巡署船員。但他們當然不會平白無故地讓這些被綁架的船員回家,一定要支付某種程度的贖金。所以,台灣的海巡署船隻在巡邏時,都非常小心,以便不再繼續發生這樣的事件。


但是這次,相同的事件則發生在日本的海上保安廳的船艦上。日本的海上保安官依其職權所在,必須要登上中國「漁船」臨檢,結果,差一點也要被綁架。但是日本 的海上保安廳船員們也知道中國「漁船」的這種骯髒的手法。所以,這些海上保安官在發現有危險時,就直接跳入海裡,幸而沒有成為被中國綁架,被當做交渉勒贖 的工具。


而若日本政府當局敢公開當時的錄影帶的話,不可避免地,無論是對中國,對一直設法在擁護中國的日本政府的批判之聲一定會高漲。所以,日本政府才一直不敢公開播放事件發生當時的錄影帶。


相關閱讀:

反中國 日右派團體東京示威

Beijing urges anti-Japanese protesters to stay within the law during rallies


西歐米漢譯系列文章:

台灣留學生在金美齡的日語學校演講內容(含影片)

【與「中國霸權」對抗】聯合台灣的「環太平洋合作」構想

【盧千恵的福爾摩莎來函】驚艷台灣 充滿希望與生命力的玉山

NHK內部暗藏著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台灣魂與日本精神

向提供温家寶政治宣傳節目的NHK抗議!

中國政府已將魔掌伸入日本主流媒體

【議事録】日本政府:沒有立場去承認中國政府的立場

[被統計]的中國經濟

台湾の声【讀者投書】去參觀鄭南榕紀念館

國際商務仲裁的判決(拉法葉案的真相)

【レポート】台湾の田園にはためく緑の台湾旗-2

戒厳令敷く事なしの戒厳状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