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影片】圖博抗暴52週年大遊行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3/15, Tuesday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數百名在台圖博人與台灣民眾於3月12日下午2點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前廣場集合,用 和平方式在台北街頭徒步遊行,目的地台北101大樓前公園,為的是追思紀念在中國侵略圖博後所犧牲的圖博人。遊行前大家先為日本強震和海嘯受難者默禱,並 以行動劇的方式控訴中國在圖博的暴行和對宗教自由與人權的迫害。


「西藏以前獨立的時候就有這個國歌,今天看到這個雪山獅子旗,是以前西藏獨立時候的國旗,西藏原來就是獨立的國家」藏青會台灣分會主席扎西慈仁先生激動述說圖博的歷史和未被中國侵略前獨立狀況。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表示:「我們今天在這裡走路,為的是在圖博境內600萬沒有辦法得到自由的朋友....我們應該不只是祈禱祈福,我們應該更努力做更多的事情,我們今天應該立下一個誓言,為停止人類迫害人類的行為做更多的努力」。


在行進中大家呼喊「圖博/西藏要自由」、「圖博/西藏人民要自由、要人權」、「中共滾出西藏」「Who is the killer.-胡錦濤」等口號,台灣圖博之友會副會長楊長鎮先生更帶領遊行隊伍以台灣話呼喊「西藏要獨立,台灣要建國」。


遊行隊伍最後走到台北101大樓前公園前,在圖博朋友唱圖博國歌和圖博抗暴歌(Tibetan uprising song-LONG SHOG)中,大家相約明年繼續,一直走到圖博人可以回家,達賴喇嘛可以回家,圖博人民脫離中國統治,得到最終的人權和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