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4) 基隆港大屠殺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3/24, Thursday




1947年228之後,蔣介石陸續派兵到台灣進行鎮壓,3月8日國府軍準備登陸基隆,在軍艦未靠岸前,已經開始對岸上的無辜民眾進行掃射,而軍隊上岸之後,則持續進行無差別式的屠殺。

國民政府的土匪兵後來覺得浪費太多子彈,於是就開始將民眾串成一列,用鐵絲穿過民眾的手掌與腳脛,並在排頭與排尾的腳上綁上大石頭,確保屍體會沉入海底,然後從排頭的心臟開槍,因此會噴出大量的血液,子彈大約會貫穿7個人左右,被槍殺的無辜市民,則會依序跌入河裡。


由於國民政府軍隊在基隆港口屠殺相當多人,因此當時血流成河,整個基隆港邊都是屍臭味,紅色血水蔓延到基隆港邊田寮河第三座橋附近,而市民也因畏懼,不敢出門認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