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上野公園的熊貓是「中國侵略圖博的犠牲品」之象徵!

作者 永山英樹 著/西歐米 譯
2011/03/09, Wednesday

中國的武力擴張目標是要建立其在亞太地區的霸權。且其第一段階的目標就是要併吞台灣。若未來我們視為「不沈的航空母艦・台灣」變成「中國的航空母艦」時,日本的前途堪憂・・・。所以我要在此提出日本政府・媒體不敢一提的日本—台灣生命線防衛的重要性。


上野公園的熊貓是「中國侵略圖博的犠牲品」之象徵! 漢譯 by 西歐米
2011/02/22/Tue


二月二十一日晚上中國又送了兩隻熊貓到上野動物園來。這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的兩個月之前,北京政權才武力鎮壓過圖博而已!而胡錦濤訪日時就提出要送兩隻熊貓給當時的福田康夫首相(是要錢出租的)。


中國不但送毒餃子給日本人吃,還在大家對北京政權鎮壓圖博人的憤怒情緒尚未平息,而且全日本的反中國情緒尚在高漲的情況下,進而在距離北京奧運開幕接近到 三個月的時間點當中,向日本政府提出這種所謂的「友好」象徵,而在日本全國都出現,要求拒絕接受的聲浪中,甚至於東京都議會也出現要求保留拒絕餘地的決議 之際…。


日本的媒體卻盛大地報導說目前在上野的商店街等,不斷地出現歡迎熊貓來到的報導。例如讀賣新聞的報導標題是:「經過三年的等待,上野街上出現期待熊貓景氣的活力…」、毎日新聞的標題則是「當地人都很歡迎,趁機促銷生意」等。


回想起來,確實在當時社會輿論卷起一陣「拒絕接受」的聲音時,上野當地的商店街商人們卻也曾到都議會陳情,要求:「早點接受熊貓」。


像這樣,熊貓對日本社會能夠發揮如此大的「影響力」,讓商店街的商人們期待能帶來好景氣。但是問題也就是在於,中國到底是企圖如何利用這樣的「影響力」?以及其目的何在?


既然中國人利用熊貓拓展外交的手段有名到被稱呼為「熊貓外交」,一定是有其政治上的利用目的。


其實有關這點,日本共同通信社在二月十九日時就明確地指出如下:


「中國政府把這兩隻熊貓定位為『友好使者』,主要就是在期待改善日中兩國之間為了尖閣諸島周邊所發生的中國漁船衝撞事件上,導致日本人民對中情感悪化的問題。」

中國漁船衝撞事件造成日本人民對中感情悪化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的霸權主義及在東亞擴張勢力範圍的舉動昭然若揭。然而,當中國明目張膽地採取霸權主義政策時,若招致日本方面的反彈,則是其所不樂見。因而企圖利用熊貓來緩和日本人民的警戒心。

亦即,中國政權的司馬昭之心就是利用可愛的熊貓,將之製造成中國的「平和姿態」的假象。其姿態恍如強盗企圖搶劫別人前,先笑臉迎人,引君入甕。


所以我們日本人是絕對不能一再地被中國惡霸政權所欺騙的。


不過,既然日本政府已經接受這項不請自來的「禮物」,我們也沒辦法告訴他們說,「你們不准送來」。所以,我們就要趁此機會告訴全日本的人民,要有戒心,並向全國民眾廣為宣傳,讓他們認知到:「熊貓是中國霸權主義運用來讓日本放鬆戒心的危險武器。」


若日本全國的孩子們很關心熊貓的話,他們的父母親就應該在家裡告訴他們中國政權企圖軟化並稱霸東亞的野心。或者老師們可以在學校裡提醒孩子們要小心:「中 國是一個如此邪惡的國家。等你們長大之話,中國或許會變成一個更強大的威脅,所以大家都要小心。」在自己的工作場所裡也需要提出這樣的話題。


而且我們也應該要告訴孩子們:「
熊貓本來是『圖博國的動物』,但因為中國占領了圖博,就被冠上『中國動物』的稱號。」而且我們要告訴孩子:「熊貓並不是『日中友好的象徵』,而是『中國侵略主義犠牲者的象徵』。」

只要熊貓在上野公園裡展示一天,我們就要不斷地把以下的訊息傳播出去:「不要被企圖在亞洲擴張勢力範圍的中國欺騙了。今天的圖博就是明天的日本。今天我們看到的熊貓,就是明日我們日本人的樣子。你們能夠接受這麼可憐,被關在籠子裡,失去自由的動動嗎?」


也就是說,在日中之間的情報戰當中,我們必須要對日本人民進行反宣傳的工作。而且只要是有良心的媒體及政治家們更應該如此做。


(附記)在二月二十二日早上的電視新聞報導中,播出了前一晚在上野動物園前群聚的「熊貓粉絲們」的影像,在電視錄影當中很明顯地出現了一個撐開圖博國旗的男性身影,讓我不覺地想要拍手叫好。


延伸閱讀:

中國式的Jasmine

很多人誤以為貓熊是中國動物,其實真相是貓熊是圖博國寶

西歐米漢譯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