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影片】關懷人權燭光音樂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3/04, Friday


點擊上圖可看
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2月26日晚上7點半在台中市新民高中藝術中心音樂廳,由台灣中社、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與台灣大台中發展促進會舉辦一場關懷人權燭光音樂會,會中除了有優美的小提琴和鋼琴表演外,更請到幕聲合唱團演唱台灣歌曲紀念64年前為台灣犧牲的228台灣神。

音樂會邀請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講述228事件的背景和後來中國國民黨政府處理態度和方式。張炎憲教授先以一簡短的影片述說在228事件中台灣各界消失的菁英,接著再以
張七郎案唯一倖存者張依仁先生的口述:在經歷中國國民黨迫害,逃了大半地球最後回到台灣,唯一的願望就是看到中國國民黨垮台倒下,他永遠無法原諒中國國民黨在228事件中將他家四個男人抓走,槍斃三個。



張炎憲教授強調中國國民黨至今對228受難者的家屬仍無一個完整的交代,交代當時為何要屠殺他們的親人,什麼時間槍決受難者及死後葬在哪裡。而228事件 中僅有受難者而無加害者的荒謬,無一中國國民黨的官僚或高層站出來對他們在屠殺中的所做所為承擔。國民黨至今仍不承認蔣介石是228事件的元兇。中國國民 黨應該把黨產拿出來賠償給228事件的受難家屬,而非台灣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


音樂會最後亦紀念日前在佛羅里達州因車禍喪生的達賴喇嘛姪子-晉美諾布,在去年12月時從台北龍山寺以徒步方式走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為了世界自由民主人權和圖博獨立的普世價值而走。整場音樂會在悠揚的樂聲中結束。

張炎憲教授製作消失的228台灣菁英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影片】二二八『追求責任 實現公義』大遊行

【影片】二二八大屠殺與國民黨統治暴力座談會

【影片】晉美諾布 Jigme Norbu 追思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