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痛斥馬英九改變「境外決戰」國防政策

作者 台灣南社

 媒體報導馬英九政府計劃改變陳水扁前總統「境外決戰」的國防政策,並擬放棄攻擊中國上海、廣州、深圳等地的雄二E巡弋飛彈的研發。坐視我國淪為台、中軍事武力對比中的絕對弱勢,居心十分可議,台灣人民都應發聲予以討伐。

 2000年,陳水扁先生提出「有效嚇阻」的「境外決戰」的國防政策,遭到許多藍營軍事專家的嘲笑。然而,八年的主政,我國的飛彈實力有重大突破,在國際軍事界已具有一定的份量,並已實現某種「有效嚇阻」的實力,足以與中國「境外決戰」,避免一旦戰爭爆發,我國領空、領海、領土內陷入一片火海。

 射程600至1000公里的雄二E飛彈,陳前總統任內早已有所成就;另外,在天馬系統的基礎上,國際軍事學界認為我國有比雄二E飛彈射程加倍的潛力。

 陳前總統任內成就的射程可能可高達1000公里的弓三飛彈,可能具有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的潛在實力。在中程空對空武力上,我國已研發成功全世界僅有四種,我國擁有其一的「射後不理」的劍二飛彈。

 我國最新型雄三飛彈,性能和射程可能都超越中國向俄國購的「日炙」超音速反艦飛彈,將來不只可以牽制中國在浙江、福建的海軍活動,甚至中國數年後如果航空母艦成軍,亦可以成為反制中國航母的有力武器。

 陳前總統八年任期,我國飛彈武力有躍昇式的突破,對中國武力犯台具有一定程度的嚇阻作用,未料總統選輸,保障台灣人民的國防飛彈安全系可能毀於馬英九手中。台灣人民命運至此,民進黨中央及立法院團必須有強烈表示,台灣人民也有必要對此一議題賦予最高度的關注。
 
http://www.southnews.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