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大聲嗆媒體」,你看了沒?

作者 Aries

寄件者 0273

近來,常自覺書讀得不夠,言談之間沒有內涵,加上My dear papa的耳提面命,就常一邊啃早餐,一邊閱讀書籍

最近常配早餐的書籍,就是朱立熙老師所撰寫的大聲嗆媒體一書

早就有耳聞,朱老師有一副耿直的性格,閱讀這本書時,心裡更是想,怎麼這麼率直個性的媒體人,可以平安無事的活到現在?

這件事,從朱老師受邀到大地「建國學院」講座演講時即可發現,這是我看到第一位穿著「恁爸係台灣人」的講者來演講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讚!」

雖然我與朱老師未曾見面,老師來演講的期間,我正值參加韓國518紀念基金會舉辦為期2週的Gwangju Asian Human Rights Folk School不在台灣,但從講座事前的安排及後續的聯絡中,可以感受到朱老師是非分明的個性,在他的世界,沒有灰色地帶

他是台灣人,卻有著韓國人非黑即白的民族性,他在書中提及:「希望我的骨灰罈上被這麼寫著:一位疾惡如仇、正直正派的記者」,就如同我第一次與他通電話時,他說後半輩子所要推廣2件事是:

一、韓國518民主化運動 V.S. 台灣228清算(Historical Rectification);

二、媒體的轉型正義;我相信,朱老師持續進行著如同此書的期許:「拌演一隻永遠的媒體啄木鳥-我決心以此生的餘力,只要啄木鳥一息尚存,就會繼續啄木,讓媒體的蛀蟲無所遁逃,也為媒體的轉型正義持續拼鬥下去」

我只是一顆小小螺絲釘,僅以個人小小的讀後感,推薦這本敢大膽說出媒體墮落腐化真相的書-大聲嗆媒體

延伸閱讀:

No to Silence, No to Forget, No to Impunity-不要沉默、不要遺忘、不要不懲處(韓國光州之旅學習感受)

Perspective on China-Review and think of democratization of Korea (韓國民主化歷程回顧與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