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台灣經濟四大寇

作者 陳軍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是政治現實的無情寫照,以此看待馬政府執政黃金百日的經濟政策及成果,「台灣經濟四大寇」這個名號,這些到處亂開芭樂票的「馬英九、劉兆玄、邱正雄、尹啟銘」唬爛四人組絕對當之無愧。

我門準備好了!台灣經濟馬上每年平均「633」的豪語言猶在耳,不過百日,變成了「希望」在2016年才可能達到的成果,甚至變成萬點股市的633魔咒﹝六千三百三十點﹞,這位香港之子「馬上」變成了專耍怪力亂神、空嘴嚼舌、胡言亂語的乩童。

再回想劉兆玄「馬上漸漸好!」、邱正雄「跌破十年線,蒸發掉七兆的股市還好嘛!」、尹啟銘「兩萬點是開玩笑的啦!」等諸多挖苦台灣經濟的九流內閣之名人快語,還真是讓近日來過得苦不堪言的全國百姓哭笑不得。

不甘願退稅於民,卻急著拿人民一千多億的血汗錢假藉「擴大內需」之名來後謝綁樁;汽油、天然氣及各種民生物價驚驚漲,圖利財團的營業稅、進出口稅及遺產稅、贈與稅卻節節落;放任中上游財團、進口商及各種國營事業不當的哄抬物價,血盆大口兩邊吃,卻無理要求下游業者必須配合降價,餓莩強剝兩層皮。

如今這個「台灣經濟四大寇」無能四人組竟然還肖想綁架人民到做滿八年任期的2016年,簡直是豬八戒照鏡子已是兩面不是人了,還死鴨子硬嘴皮,大言不慚,「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恂非虛言!


筆名:陳 軍 97/09/04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