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毒奶事件

不要騙台灣人!中國毒奶項目是國民黨上次執政開放!

毒奶事件,國民黨反應慢,沒有好好處理,造成商家生意一落千丈, 消費者人心惶惶,國民黨一心只想把責任推給前朝民進黨?結果大錯特錯, 元兇就是國民黨!

民進黨執政前,國民黨時代開放三項奶粉製品且不把關, 問題的三鹿奶粉就在其中,毒害到台灣人!

民進黨執政時,在WTO談判開放一項且加入「501」 的規定來把關中國奶粉,讓臺灣人安心喝奶。

最後,三鹿毒奶粉進口時間為2008年六月,國民黨已經執政!

誰縱容中國毒奶粉?答案呼之欲出!

國民黨現在還敢怪前朝民進黨嗎?

中時顛倒黑白?誰縱容黑心食品?(2008/09/23 00:22)
(●作者陸念慈,碩畢,商,北縣。個人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tlutw。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提供,版權為作者所有, 請勿隨意轉載。)

陸念慈

泛藍長期以來指責民進黨「鎖國」,但只要中國有問題發生, 卻又把責任通通推?「前朝」,在泛藍的眼中, 彷彿只有民進黨才是唯一的「前朝」, 而國民黨卻好像新生幼兒一般從來沒有執政過?看看今天 2008/09/22 中時精挑細選出來的「觀念平台」;中時將此文做成
「觀念平台」,意指要「導正」某些觀念,至於是何觀念? 看看這篇「誰縱容黑心食品」就可以知道,中時要導正的觀念, 不正是馬英九國民黨永遠不會錯,都是民進黨的錯?

這篇文章開宗明義就說「其實開放中國製奶粉進口的是民進黨, 日期是二○○二年二月十五日,涂醒哲當時任職衛生署。 對一中市場友善的不只國民黨, 民進黨執政總共開放三千七百廿五項中國產品進入台灣, 平均政府每次一開門,就開放一.八項。」

然而事實果真如此?根據國貿局網站資料, 關於中國乳製品可分四種:

一、調製奶粉,含可可重量(以完全脫脂可可為基礎計算)在5﹪ 或以上但低於10﹪者,開放時間八十六年六月一日。

二、調製奶粉,供零售用五磅及以下包裝者。 開放時間七十八年一月一日。

三、其他調製奶粉。開放時間年七十八年一月一日。

四、嬰兒奶粉(含較大嬰兒奶粉)、嬰兒奶水,供零售用。 開放時間九十一年一月一日。

以上一、二、三項中國乳製品之開放進口時間, 全部都是國民黨這個「前朝」主政期間, 而這三項也是這次中國毒奶粉相關製品,進口台灣「造成危害」 的項目,而第四項之嬰兒奶粉與奶水,為民進黨因應加入 WTO 而開放之項目,也是這次檢驗「毫無問題」之項目。為何民進黨所開放之第四項嬰兒奶粉與奶水, 在這次中國毒奶粉事件中能夠全身而退?一是奶水不會有問題, 二是民進黨在開放第四項產品的同時,還多了一項「501」 的規定,規定進口中國嬰兒奶粉與奶水,必須「 應檢附行政院衛生署同意文件」, 而國民黨所開放的三項中國乳製品,卻完全沒有這項規定!事實如此 明顯,中時居然刊登如此顛倒黑白之「觀念平台」, 欲將毒奶粉事件之責任推給民進黨「前朝」? 卻忘記了國民黨才是罪魁禍首的「真正前朝」?

其次這篇文章說因為加入 WTO,民進黨對中國商品沒有建立「安全機制」?事實上在加入 WTO 之時,民進黨現任黨主席蔡英文,正好為當時陸委會主委,在加入 WTO 之前,蔡英文主張推動第一階段開放大陸農工產品進口, 並同步建立大陸物品進口「防禦機制」, 以降低對國內產業可能衝擊。然泛藍還以此痛批「鎖國心態」? 為何一出問題,泛藍之批評一反之前的「鎖國」變成沒有「 安全機制」?是否泛藍就是要表演一張嘴兩張皮的硬?功夫?

在這篇顛倒黑白的文章中,還舉大閘蟹為例, 說民進黨開放旅客攜帶入境「等於生鮮活食無須檢疫」? 不知中時編輯是否如同作者無知如此?這種文章竟然當成「 觀念平台」?第一、並非所有活體動植物通通不許由進口, 否則即將來台的熊貓是否一樣是「生鮮活食無須檢疫」? 旅客攜帶活體入境必須向海關申報,並準備相關進口檢疫文件, 海關才會放行,這些規定在國民黨執政之「前朝」就是如此, 為何中時又將此事扣在民進黨頭上?還說什麼無知的「 生鮮活食無須檢疫」?

文中還舉美國牛肉為例,說民進黨對美國 牛肉「連逐批查驗都做不到」?是實上根據國貿局網站資料, 所有生鮮或冷凍牛肉製品,都有「B01、F01、及 MW0」的相關規定,也就是必須經過「農委會之檢疫」、「 衛生署之食品查驗」、以及「中國製品不准進口」這三項規定, 而對於牛肉製品的這些規定,也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所製定。 如此事實,竟然被抹黑為「連逐批查驗都做不到」?

此文還提到「越南茶」事件,越南茶葉之所以會開放進口, 也是因為加入 WTO,而加入 WTO也是國民黨力主與反對「鎖國」的政策,越南茶出現問題, 剛開始是因為彷冒台灣茶, 後來在二00二年七月三日高雄海關進行抽驗時, 查出一批越南茶葉含有0.09 ppm農藥大克蹣殘留,依照規定,茶葉中不得檢出任何殘留農藥, 衛生署立即將這批茶葉全數退運後。當時所檢出的藥物殘留, 是屬於中性毒性農藥,在其它作物裡, 例如豆菜類柑桔與乾豆子等作物,是被允許使用, 只是在茶葉裡檢測不出來。而且依標檢局從九十四年到九十六年資料,進口烏龍茶並沒有驗出農藥殘留數據,因此越南茶為單一事件, 而且立即全數退貨,並未對社會造成廣泛危害,卻被此文說成「 四個月後政府才處理,其間沒有告知社會」? 難道一個單一事件就要像此次毒奶粉事件, 九劉政府流彈亂射不但造成民眾恐慌,還讓許多商家信譽毀於一旦?

文章最後還說「九劉政府逼使對岸道歉, 對同類不同工廠產品逐批檢驗,這是過去民進黨做不到的; 台灣政府對中國政府與商品,從來沒這麼強硬過」? 這種說法果然可笑至極!當初大閘蟹藥物殘留事件, 民進黨向中國抗議,中國的反應卻是民進黨以「政治挑起問題」? 中國的「強硬」與「野蠻」, 當然只有馬英九的休兵降中能夠得到中國的「善意」!然而中國的道 歉與逐批檢驗,根本就是在全世界從澳洲到美日等國的強大壓力下, 才不得已而為之;但中國的態度至今還是強調「毒性不強, 危害不大」!而中時與本文作者居然把全世界的壓力, 說成是馬英九的「功勞」與「強硬」? 真不知馬英九把自己國家說成是「地區」的時候, 中時與本文作者為何不讚嘆馬英九的「強硬」?

藍媒長期顛倒黑白,今天再次獲得完全驗證!

http://www.nownews.com/2008/%2009/23/142-2338909.htm

這群在台灣的中國人,到底有什麼話或是論述,有可信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