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爛爛爛!阿九腦殘集團豈只混蛋而已

作者 南方快報/綜合報導

從三聚氰胺毒奶粉到毒奶精,中國黑心食品的恐慌日甚,阿九集團一直在觀望中國方面的處理與等待指示,因此,整個過程亂無章法、腦殘至極,不僅是爛爛爛而已,根本就是無卵混蛋到了極點。


事件發生後,阿九腦殘集團要求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立即展開上游原物料廠商貨品流向清查,但先公布可疑業者名單,之後才公布檢驗結果,引發檢驗結果無虞廠商商機受損,業者大力反彈,質疑政府先把關不嚴、執行又失當,讓業者蒙受商譽及商機損失。

金車自行檢驗商品時,再爆購自中國山東都慶奶製品也含三聚氰胺,讓消費者人人自危。

台中縣華元食品的三合一麥片使用中國製植物性蛋白,經驗出三聚氰胺後,立即把一百六十七箱、每箱二百包的麥片送進焚化爐銷毀,結果,隔了一天卻收到上級一紙公文還華元麥片清白,業者因而遭到平白損失。

類似事件還有十八家業者的奶粉,一開始列入三聚氰胺三鹿奶粉的黑名單中,衛生署24日又決議得免下架。

有兩家業者的名稱都有「皇品」,兩家業者名稱都有「佳泰」,衛生署一紙令下,通通遭到同名之累。最新的烏龍事件是,衛生署24日二度記者會,第二次是更正第一次發言內容並撤回新聞稿,表示有關中國製植物性蛋白的處理標準與前一天相同,亦即有問題先下架再說。

大潤發採購的奶粉疑遭三聚氰胺三鹿奶粉混充,因而要求賣場的中國製含乳及植物性蛋白食品統統下架,波及統一的麥斯威爾咖啡、味全濃湯與生活廣場飲料等,事後證明才還了清白。

冷水坑劉9月23日成立專案小組,除繼續查驗中國山東都慶公司奶製原料的流向外,並要求所有使用中國進口植物性蛋白原料的製成產品全面下架。

24日傍晚衛生署要求各通路在當天晚上十時前下架使用中國奶製品製作商品。這種把作業時間壓縮至幾個小時之內的做法,讓通路業者有如遭遇飛彈空襲。

所有賣場在阿九集團反反覆覆、搖擺不定的腦殘決策下,整天忙著搬上搬下,一下子聽說某某食品有毒要下架,一下子又聽說某某食品,滿倉庫的問題貨物,不知何時能驗明黑白重新上架。

另外,衛生署邀集多家廠商開會協商下架事宜,但不少業者開完會步出會場,仍是一頭霧水。原來,衛生署雖要求全面下架毒奶品相關產品,卻沒有立即公布應下架商品名單。

通路商大吐苦水,只看商品名稱無法得知是否使用中國原物料,頂多只知道有奶粉成分,必須向供貨商詢問製造商為誰?再問製造商才能知道其中是否有從中國進口的毒奶粉。

雖有量販業者自動展開清查,例如大潤發及愛買準備下架上百支商品,但是,家樂福連鎖規模全台達50店上下,沒有下架商品品項名單,作業倍增難度。

後來,衛生署終於公布下架商品名單,但由於縮減下架商品範圍,遭消基會抨擊政府枉顧安全問題,質疑政府向市場妥協。

阿九腦殘集團為了統一檢驗標準,指定了15家實驗室,然而,各家標準不一,通過某家檢驗,不代表能通過另一家實驗室的檢驗,公信力受疑。不少通路商抱怨,當檢驗儀器本身靈敏度不同時,相對不靈敏的儀器就會驗不出三聚氰胺。

合法業者無辜受害,阿九腦殘集團難辭把關失職之責,衛生署只知對違法業者祭出重罰,卻不敢對禍首的中國廠商提出告訴,更未提供救濟之道,對於業者自願繳出並銷毀問題產品,完全沒有給予補償,讓業者無故血本無歸。

黑心毒食品已擾亂了台灣民眾的生活,拖延至今超過一個多星期,竟然不知藉由這次的經驗,研議採取正面表列合法業者與合格產品的可行性,無能阿九光會喊口號說要保障民眾吃得健康,自始則徹底無心建立週延的進口食品安全檢驗制度和救濟行動。

對於阿九腦殘集團的亂無章法,以及明顯嚴重的行政疏失、怠惰與無能,假聖人領導的監察院仍然浸淫在清算阿扁前政府的舊案中,也成了腦殘機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