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悼扁馬,英雄變狗熊

作者 陳軍

馬英九及陳水扁先生分別是國、民兩黨的不世出之星,亦是天縱英才的國人焦點,但是隨著歷史巨輪的向前滾動,在台灣這段最苦難的年代,卻都無法出汙泥而不染,更無能力帶領台灣走出失根的陰影,邁向獨立自主的光輝大道。

八年執政,陳前總統受到當家作主主流民意乍醒的台灣人民全心的付託,雖然在統派失去政權後所採取全面焦土及杯葛的險惡環境下,一路走來遍地荊棘,但至少保住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基本盤。只可惜在家族成員貪心作祟的情況下,做出了個人足以在歷史上留下「貪腐總統」臭名的劣行,本是建國英雄,卻變成了梟雄。

而現任的馬總統,帶著該黨最後救主及台灣經濟舵手的光環,2008年受到過半數台灣選民的支持,順利的完成了個人及家族的期盼和夢想,登上了總統的大位。但是執政不到百日,拼經濟拼到荒腔走板,不但企圖把台灣這個經濟金雞母一路鎖進受到人為操控嚴重的非自由經濟之中國市場,對國內對飛漲的物價及高漲的通膨危機更是完全束手無策,成了任由社會弱肉強食的無政府狀態,甚至反市場操作及劫貧濟富的苛政反而時有所聞。更嚴重的是,口說愛台灣這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上任後的兩岸政策卻已逐步成為中共併吞台灣的最佳捷徑,馬總統同時也從此自我寫就了道地「中共馬前卒」的歷史腳本,本有機會成為台灣英雄,卻變成了狗熊。

手握創造歷史的無上權柄,卻辜負人民的期待和託付,只顧汲汲營營地忙著私心算計自己的權勢及名利,卻棄國家人民的未來及子孫的安危於不顧,陳前總統和現任馬總統都欠人民一個道歉和及時的懺心悔改。吾人衷心的期待,趁此為時未晚的關鍵時刻,寄望這兩位前後任總統,尤其是馬總統,能把心思真正用在為國為民福祉的施政上,否則留下個人歷史上賣國求榮的臭名事小,屆時陷台灣於再次受獨裁政權恣意蹂躪的萬劫不復之死地,才是天地同悲的大事。


筆名:陳 軍 97/08/19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