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教育部嚴重瀆職

作者 陳 軍

政府選後打算利用擴大內需來刺激經濟景氣,臨時編列了一千多億預算,其中被發現竟然有七十五億是挪用了原本就已經僧多粥少的教育部用來補助各級學校的經費,然後再由教育部鼓吹各公私立大專院校調漲學費來因應,這種行為實在無法不讓人聯想到暗夜出沒的宵小行徑。

要是沒有被在野黨的立委們從寥寥數字的修正預算書中抓出來,這個偷弱勢東牆補樁腳西牆的不入流施政措施,也不會被攤在陽光下讓人民清楚的了解到目前政府到底偷偷摸摸地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馬總統在當選之初口口聲聲說施政主軸是要撫恤弱勢,以人民為本,對台灣有利,並且要逐年調高教育經費的比例,但是事實上其行政團隊上卻涉有「馬上」掏空弱勢﹝包括學生﹞、底層民眾及各種社福經費,去巴結財團及樁腳之重嫌。甚至新上任的教育部長鄭瑞城在立委的步步進逼下,也只敢口頭承諾被偷偷挪作他用的教育經費明年會補回來,卻不敢以自己的官位做連帶保證,簡直就是置百姓困苦於不顧,好官自我為之的無恥心態!

但是下學期各公私立大專院校要調漲學費之舉,已箭在弦上,吾人認為其關鍵的始作俑者當屬被教育部臨時掏空挪作他用,而無法及時補貼各級學校水電費的七十五億新台幣教育補助費上。在此,我們要強力主張並呼籲有小孩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學生家長們站出來抵制並拒繳不合理上漲的學雜費部份,要是鄭部長執意聯合學校吃定弱勢的學生及家長們,我們將不排除保留狀告教育部瀆職的法律追訴權。


筆名:陳 軍 97/06/0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