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台灣主權」編、變、騙

作者 陳 軍

關於「國家主權」的議題是何等的嚴肅,但是馬政府甫上任,這個議題就被拿來當作數位影集「編排操弄」,「一變再變」,到最後無法自圓其說時,就只好閉起眼睛狠下心開始祭出最原始的唬弄手段對全國百姓「騙、騙、騙」!

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台北、中華台北、台澎金馬政治實體等等台灣的國家名相,五花八門,不一而足,馬政府真的要感謝電腦排版的好處,不但編輯修片功能一級棒,更是可以說變就變,只需一個「DELETE」或「ESC」鍵,台灣的名號就可以變成各種眾生名相。

這次的釣魚台海域的撞船事件,政府在護魚的第一黃金時間撤艦已經夠離譜,事後卻又看到眾執政黨立委們更離譜的過度反彈式「捍衛台灣主權」的激情演出。對於一個長期友我的友邦,這種失去理性的態度絕對不是處理國際事務的正確方式,更何況此類外強中乾式的叫囂徒然讓人看破手腳而已。

對於一貫主張「台灣是其不可分割之領土」的獨裁政權卑躬屈膝,在彼岸的任何一場雙方的會談中,從來不敢公開主張及說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目前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甚至連「台灣的馬總統」都變成了「台北的馬先生」,這種自稱是享有主權獨立國家的現行政府,誰會相信?還侈言自己是個「尊憲」的總統?難不成為了維護及捍衛現行憲法中所載明「中華民國的領土及於中國大陸」之現狀,「馬上」派出軍艦繞行中國大陸一周以明白宣示國家完整領土之範圍所在,而得以和目前「竊據」大陸的共產黨別一別苗頭?否則政府又有何立場及雙重標準向日本嗆聲釣魚台之主權實屬台灣所有?

日本艦艇撞沉台灣釣船確屬不應,但是因此要把「捍衛台灣主權」的圖騰再拿出來消費一番,實非必要。要求日方「道歉、賠償」可也,要捍衛「台灣主權」?請在更大條且更重要的第三次國共談判中去向中共強力主張及宣示,否則馬政府到頭來只不過落得一個只會「編、變、騙」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畫唬爛第一的虛擬台灣「偽政府」而已,又如何能在國際上向任何國家要求固有領土的尊重及國格的正式承認?

筆名:陳 軍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