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作秀總統

作者 陳 軍

古今中外的總統有很多種,有政客型的,有明星型的,有光說不練型的,也有善於選舉型的,但也有少數是真正政治家型的。但是,現在台灣正在形塑一種全新的品種,那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不沾鍋作秀型」。

當全國上下正因為油電大漲,物價齊飛而搞得民怨沸騰,雞飛狗跳之際,就是有人仍然有閒情逸致去划龍舟比賽取樂;當全國各地因近日氣候多變,災情頻仍,農作物泡湯,家當泡水,人民苦不堪言,人心惶惶之時,其人竟然還是一副事不關己之狀,依然愉快的協同夫人到處看畫展,回答媒體時仍是一貫輕鬆的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地方及行政首長。

鐵馬秀、鐵人秀、LONG STAY SHOW、內褲秀、毛巾秀、牛仔褲秀、提腿綁鞋帶秀、大陣仗隨扈陪同上班秀及脫西裝節能秀等都是該夫婦的專長,加上部分媒體及同黨同志一窩蜂造神似的噁心吹捧,衣食住行鉅細靡遺的脫線式偶像化,此人「作秀總統」之名絕對當之無愧。

好像只要有一副明星臉及優美的作秀橋段,就算是選舉政見一一跳票,甚至藍天就要快變成紅雲了也無所謂,治國拼經濟,帶領台灣當家自主向前行一條蟲;作秀賺粉絲拼人氣,用熱臉去貼獨裁者的冷屁股一條龍,上任不過十來天,對全國人民豪氣干雲的承諾全變了個樣卻無以為意,這樣子的國家領導人,吾人只好將其歸類為奶油「作秀總統」,擺一旁任其涼快度日罷了,否則還能怎麼樣?


筆名:陳 軍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