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舉債綁樁」更荒謬

作者 陳 軍

近日來,因油、電及物價節節高漲,一般民眾實在苦不堪言,包括民進黨團在內的各階層學者專家皆咸認「直接退稅人民」之舉可行,同時亦有適度刺激消費,活絡經濟,避免通膨及具有「排富、退稅、濟貧」等等之功能,可謂是一舉數得,舉凡亞洲四小龍及歐、美各國都因直接退稅而得到非常好的經濟效益。

但是我們這位自稱「不在乎民間疾苦」的閣揆就是有獨到的見解,認為「舉債退稅」邏輯欠妥當,但是反過來看看劉院長所提出的「擴大內需」預算書中之內容又如何?舉凡動輒數萬元的垃圾桶、五萬多元的藝術路燈、圖利馬屁館、整修殯儀館、整修辦公室、甚至更離譜的是各地方政府僅僅就提出「美化綠化環境」數字就獲致行政院編列數十萬到數百萬不等的金額,這種既非用於重大公共建設,更無帶動地方繁榮效應的「擴大內需」,依吾人看來,說是赤裸裸綁樁式的「擴大內虛」還差不多!

至於財源,一下說要從中華電信釋股因應,一下又說要舉債籌措,一下又反嗆綠政府執政時為何不退稅,甚至增加了兩兆元的負債。但是貴人多忘事的劉魁大概不知道扁政府甫上,就馬上面臨公民營金融行庫實質上存在因被當時政商相互勾結,利用五鬼搬運法而掏空近數兆元的呆、爛帳,當時為免發生金融風暴,才不得不在兩、三年中用掉人民將近一兆八千億新台幣的繳稅血汗錢去補貼前國民黨政府上下其手所留下來的金融黑洞,那時哪還有餘力來退稅?更何況扁政府八年來也未曾如此毫不負責任的放任油、電及物價全由市場機制左右而任其飛漲。

「舉債退稅」不行,「舉債綁樁」橫行,這種閣揆,在擔任校長期間是否誤人子弟,吾人不得而知,但是甫上任行政院長才不國一個月,卻儘說些荒腔走板的話,做些誤國誤民之事,才叫人嘖嘖稱奇!


筆名:陳 軍 97/06/2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