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兒皇帝再現

作者 陳茂雄

為了迎接中國觀光客來台,觀光局在網頁上新增簡體字版的介紹。其他版本的介紹都有「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號,簡體字版的介紹卻將「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號拿掉,連「首都」都改為「最大都市」,幸好介紹內容是沒有提到「馬總統」,否則豈不是要將「馬總統」換成「最大的官」。

對岸政權都還沒完全消滅中華民國,馬政府就將「中華民國」消滅掉。消滅「中華民國」的行徑不是始自今日,以往有中國惡客來訪時,只要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場所他們一律不進入,台灣的「亡國奴」就急忙的將國旗拆下。在馬總統擔任臺北市長時,在台北舉行國際球賽,比賽場地插了中共的五星旗,就是不能出現馬市長要捍衛的「中華民國」國旗,還不准觀眾帶國旗入場。

四川發生震災時,台灣除了捐助大量財物外,還派遣救難人員赴災區救災,這算是台灣對中國表達最大的善意,然而,耐人尋味的是救災人員身上若有與「中華民國」有關的標誌會立刻主動撕掉,救災物品也一樣。馬政府一直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到底表到哪裡去了,中國共產黨確定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可是,現在的台灣政府卻將「中華民國」丟棄。

對內表達「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然而,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中華民國」就主動消失,這完全是「兒皇帝」的心態。中國國民黨高層到中國訪問時,遇到會議場所出現五星旗時,他們敢要求對方將五星旗卸下嗎?中國觀光客來台時,若衣物出現中共的國號或旗幟時,新政府的官員敢要求他們拆掉嗎?

若要以兒皇帝的身分與對岸交流,兩岸的談判早就成功了,輪不到新政府來表現。兩蔣時代,雖然侷促在台灣,可是,他們將「中華民國」當作一個國家,將中共當作叛亂組織。李前總統執政時代,承認對岸是一個國家,可是「中華民國」也是一個國家,因而形成「兩國論」。馬政府不只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還派人往對岸朝拜,最不可思議的是:只要有中共在,他們立刻丟棄「中華民國」。兩蔣地下有知,對他們的徒子徒孫扮演「兒皇帝」的角色應該痛哭流涕。

新政府執政還不到百日,其民意支持度就腰斬,為了挽救失去的民意,新政府意圖以直航與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以分散人民的注意力,只是執行的策略完全錯誤。中共對台灣的意見領袖調查得非常清楚,並列出黑名單,開放台灣人赴中觀光對中共完全沒有困擾。台灣政府對中共人民的瞭解是一片空白,這對台灣的安全與治安的威脅相當大。

偷渡犯透過人蛇集團偷渡來台要花幾十萬,可是,以觀光名義來台再跳機,所花的只不過是幾萬而已,而且旅途還相當逍遙,難怪先遣中國觀光客就有三人跳機。將來中國偷渡犯會以觀光的方式偷渡,甚至於「匪諜」入境也依這一個模式推展。該防範的,執政黨都沒有防範,只有兒皇帝政權才會有這一種執政模式。
http://www.southnews.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