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英雄」吃癟,不亦快哉!

作者 台人

英雄落難,總引人感慨;但7月4日這天,看馬英九、沈富雄這對「英雄」的吃癟,卻不禁鼓掌叫好,不亦快哉!因為「英」只是假花,「雄」本為狗熊,原型畢露,被全國人民看破了假相。
沈富雄本是民主先進,早年以「手術刀」解剝中國黨之惡出名,也曾犧牲小我,幫同黨立委當選,博得「英雄」之譽。可惜四年前,因陳由豪一事,他與陳水扁交惡,然後投靠反扁的李濤媒體勢力,從此與綠軍一刀兩斷。這次總統大選,他也是壓寶老馬身上,終於賺到了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


魏延再怎麼付出,蜀國對他總有芥蒂,畢竟「反覆之人」不可能獲得絕對的信任。沈富雄如果真想當中立分子,就不該投靠李濤,在統媒大發厥辭,為藍營效力。結果,綠軍不諒解他,藍營又不把他當同路人,「假中立」成了豬八戒,最後成為中國黨內鬥的替死鬼,真是活該。

至於馬先生,他名字的「英」本來就是指英國,不是什麼「英才」之意。假花做得再漂亮,仍然不是花,沒那個迷倒眾生的本事。偏偏馬先生以為自己是龍種,可以一呼百諾,臣服群小,就關起門來,搞御筆親點的把戲了。沒想到沈富雄人事案慘遭否決,讓他顏面大失,頓時變成了「小總統」。

中國黨人也真敢,自己拱出的總統都不愛惜,難道他們像連戰一樣,覺得「台灣總統有什麼了不起的」,不把馬先生放在眼裏嗎?我想,對中國黨的政客來說,在台灣的利益,不再是唯一的利益的了。過去八年的西進經驗,他們知道對岸那個政府給的糖更大顆,胡錦濤才是大老闆,馬先生只是台灣公司的代表。

過去三年來,中國黨連勝三局,馬先生或許自以為功勞最大,那些黨籍立委、縣市長靠的就是他的一人形象。但沈富雄被否決,猶如立委給馬先生潑了大冷水,當頭告訴他:別太自我膨脹了。選舉靠金錢和人情,也靠統媒對阿扁的醜化,他馬的油頭粉面,不過是錦上添花,影響不了大局,又何足道哉!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馬的這個總統,背後有個超級大黨,自己卻變得好小好小,小到幾乎成了「兒皇帝」。相對而言,中國黨那些高幹和政客彷彿一群怪獸,為所欲為,膽子大到連總統都敢挾持。

現在的政府,就是由中國怪獸掌握的政府,他們可以通過無數錢坑法案,亂搞通貨膨脹,毫無防備的大開門戶,創造妾身不明的國格。馬先生上台一個多月來,我們只看到大大小小怪獸在政府辦公室群魔亂舞,看不到什麼台灣的遠景。

出賣靈魂的沈富雄被怪獸撕吃入腹,孺弱無能的馬先生也只能「倒抽一口氣」,無言以對。可想見,未來的政府將只是為怪獸服務,怪獸再為選票分給人民一點蠅頭小利。馬先生成了供人驅策的軟腳馬,劉兆玄及其閣員縮著短短的脖子,像婢妾般被呼來喚去。

誰制得了那群怪獸呢?馬先生不能,只有人民的覺醒,以及有風骨的台灣人的反制。台灣人啊!一個月過去了,你們看出來了沒?「巴拿馬」的無能,是無可救藥的,你們還能期望小白臉變成力拔山兮的英雄嗎? (http://southnews.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