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槍斃可也!譴責不行?

作 者 陳 軍

想當年國民黨的老蔣對付異己的方式就是隨便以一紙公文就可以將任何人「槍斃可也」,而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教授直言該黨前主席馬英九的表現及其父馬鶴凌生前種種和「乾女兒」疑似不檢點的行為,在政黨輪替後卻被很「政治」的大學以「言行不檢有損師道」的莫須有理由給予等同判莊教授教職死刑的「不續聘」處分,這種超現實的「政治正確」,實在讓該校給予人民很不好的觀感,或說是讓該校的民主校風蒙羞亦不為過。

身為公眾人物的馬英九先生及其父馬鶴凌生前的行為是可受公評之事,莊教授或許言辭過當,但是當時隨後也公開為不當用詞致過歉,如此不符合比例原則的嚴厲處分徒然暴露出該校校評會高層「體恤上意」的馬屁文化當道,這才是最典型的「言行不檢有損師道」之反民主樣板。

要是對當年一貫蠻橫的到處對任何人下達「槍斃可也」而雙手沾滿血腥的軍頭及其共犯結構做出最嚴厲的批判﹝言辭或有不雅﹞是不檢點的,那曲心維護獨裁劊子手及其擁護者之無恥罪行的「教育從事人員」不就更是受害者家屬及民主國家及其全民之公敵?果非如此,這個社會就是病了,而且還病入膏肓!

筆名:陳 軍 97/06/23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