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預見「國共重啟談判」的台灣結局

作者 陳 軍

「台灣的民主、法治才是最重要的」、「六四沒平反,兩岸沒談判」、「中共不撤飛彈,兩岸沒有談判的空間」、「沒有一中各表,兩岸不會展開談判」,以上都是「台北的馬英九先生」在選前的重要承諾和氣蓋山河的豪語,如今海基、海協兩會的會談已箭在弦上,但是馬先生選前信誓旦旦的政見和所開出的支票如今安在?

兩岸猿聲﹝西藏血腥鎮壓、四川大地震、台灣油電、物價暴漲,綠卡內閣風暴﹞啼不住,輕舟﹝不論如何就是要兩岸終極統一﹞已過萬重山,台灣的前途即將在台北的馬先生總統任內產生巨大的質變;一位選前就已經以「統一」為唯一選項的台灣領導人,選後又無法以兩次國共和談的失敗結局為師,在善於統戰及精心算計的共產黨及解放大軍之前,如何不低頭?

對「兩岸重啟談判的條件論述」公然自打嘴巴的「去台灣」總統,加上對「綠卡及國家忠誠的關鍵議題」一再昨非今是,自我圓謊的「極具國際觀」的博士內閣,在毫無自主的立場下,倉促的重啟第三次國共談判,面對對岸中共即將展開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的統戰伎倆,又如何能有「自反而縮,吾往矣!」的魄力與道德勇氣來與之周旋應付?如今六四也沒平反,一中又無各表,對台飛彈不撤反增,中國的民主化跡象更是八字還沒一撇,在這種惡劣的大環下硬要開啟兩會的協商談判,不論內容如何,就已矮人一截,又如何能「以人民為本,對台灣有利」?

今年八月份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束後,九月份,中共依據往常慣例,即將再次向聯合國提出「由聯合國會員表決台灣前途」的提案,挾著剛舉辦完的奧運會和平假象以及台灣「在怎麼自我矮化,也要趕緊坐上有如投降式談判桌」的馬政府精心配合演出的終極統一劇碼,中國今年將以不同於往年的強勢姿態壓迫包括美國在內的常任理事國通過此一提案﹝看到台灣現任總統的表態,美國也已無反對的立場﹞,最後由全體會員國表決的結果當可想而知。

只是當解放軍在今年十月一日的中共國慶日當天,在聯合國的監交之下,開著坦克、飛機以及飛彈營在「台北偽總統府」廣場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大肆閱兵的時候,寄望「馬,上,經濟就好」的七百多萬台灣馬迷,卻看到連馬總統選前也誓言要誓死捍衛的台灣「民主、自由、法治的政經制度」在一夕之間崩盤,屆時,心裡不知又作何感想?兩千三百萬再次淪為類似圖博人民一般待宰羔羊的新台灣奴民,其內心之苦楚又能向誰訴?

筆名:陳 軍 97/06/11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