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九尾怪馬

作者 陳 軍

以前有一種貓,人稱「九命怪貓」,亦即此貓有九條命,每次都能死裡逃生
。這種類似靈異事件的現代版,目前正在台灣的官場上活生生的上演著。

明明自己把必須因公使用的特別費拿來申報財產,中飽私囊,卻由奉命經辦的一個小秘書屬下去頂罪,自己卻逍遙法外,甚至還當上了總統。當上了總統之後,不知怎地,卻衰事連連,但自己卻萬世太平。一下把物價完全交由「市場機制」任其浮沉,引來民怨沸騰,結果全由另一位自己欽點的首長背起全部的黑鍋;一下子又碰到中南部罕見的大水災,災民怨聲載道,但同樣的還是自個兒躲在總統府的冷氣房裡優哉游哉,倒楣的還是這位欽點的另位首長;接著要死不死,竟然自家的內閣閣員們突然被爆出一大堆綠油油的「舶來品」,各個還上行下效起來,自稱自己的護照及綠卡都和馬總統一樣自動失效了啦!有了這些「馬前卒」,讓在野立委挖都挖不完了,自己當然更可以高枕無憂了吧!

但是好景不常,近日內突然又爆出日本政府的船艦在釣魚台海域撞沉我國的海釣船,雖然船員全數獲救,但是船長等人竟然被當作罪犯公然扣留,爆出台、日之間近年來罕見的嚴重外交衝突事件。這下子本以為這位「不沾鍋」總統終於再也躲不掉了吧?因為國防、外交及兩岸事務正是總統的職權,此時身為總統不表態,這個國家還有國格尊嚴可談嗎?但是依據事件發生後整個情勢的演變,這位不沾鍋總統好像又要使出「推、托、拉」的看家本領,下令「馬上」 撤回護魚軍艦的重大錯誤決策竟然也可以把責任完全推給一位小小的日本事務會執行長去當「替死鬼余文」第二,如此高招,不得不讓全國人民驚嘆不已。

就任才不過二十多天,這位新科總統就已經使出有如太極一十八式的渾身解數,這種「死道友,不死貧道」完全不敢任事的態度,遇事「馬上」「斷尾求生」的本領,讓坊間流傳的「九命怪貓」都自嘆弗如。只是選出這位「九尾怪馬」當台灣總統,是台灣的福氣,還是台灣的災難,相信不久答案即將揭曉。

筆名:陳 軍 97/06/13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