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那一踢不僅僅是台灣民主之恥

作者 林啟生

愛國同心會的會員在卸任總統陳水扁赴法院出庭,趁著人多慌亂之中踹了陳前總統一腳,自言是正義的化身,其實是打著民主反民主的人權踐踏者,全民都要給予譴責外,我們強力要求法制一定要快速繩之以法嚴辦,否則台灣將步入人權倒退路的危險局面。


這些人是假借愛國情操在自由民主體制下操控著利益結構體,以意識型態達到利益的結構,總是在人權保護傘之下輕輕帶過,才讓這一小部份的人得以食髓知味、變本加厲、為所欲為,變成了台灣的亂象。

這股亂象的延伸,將會演變成中國假借台灣動亂之名,而行使統一之實,這些人其實已經構成內憂外患的共犯結構體,此時台灣法制沒有伸張正義,反被暴徒設定為是正義的化身,台灣法治及台灣自由體制,將被自由世界鄙視。

台灣的亂象其來有自,先到後來移民對這塊土地的認知不盡相同,久留他鄉變故鄉的情懷,落實成所謂的台灣人,而過路客的心態後來者永遠把台灣當作是跳板;大中國主義的霸權思想控制著台灣的政治、經濟、媒體,造成居民對土地認知的差異,教育體制、文化的控制,形成族群強烈的對立及利益結構的共犯。

過路心態的族群失去政權時耍弄大中國主義思想,慫恿部份人士隨時做抵制,杯葛本土政權,哪怕二次和平的政黨輪替,也不罷休,他們疑將台灣本土意識趕盡殺絕、滅於無形,甘願扮演中國統一台灣的犬芻,到處在台灣散布各種亂源,那才是台灣亂象的主因。

當二次和平轉移,台灣依然如此平和,主要是因為認同這塊土地的原住民與先住民,都非常落實民主政治的結果,奉公守法在先,努力耕耘這塊土地。

馬團隊在短短兩個月內從治市無力轉移成治國無能,從利益結構中演變成共犯結構行使詐騙集團的手法,哪怕台灣政權轉移成在他掌控之下,他又能夠將所有的無力無能因素,冠上前政府的施政不力延續,甚至推拖給所有事務官,案例比比皆是,難怪七百多萬高票當選,如自由落體般直速下落成30%的民意支持。

政治、經濟、社會等國事無法順利的引導邁向正軌,只會意識型態掛帥,來羞辱退位的國家元首,陳前總統在眾目睽睽之下受到相當的屈辱,那不僅顯現出執政政府的無能、無力,簡直是無是非、乏正義,沒有倫理的象徵,馬政府在執政後,台灣的人權隨即被糟塌,在陳前總統被踢的那一刻,就見真章了!卸任總統都不被保障了,台灣的基層居民呢?那一踢,不僅僅是台灣民主之恥,也詮釋『馬上,台灣民主人權倒退嚕』的危機。

(林啟生/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7.22

沒有留言: